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G L 百合>

如昨(122)

作者:蛋挞鲨 时间:2020-09-11 08:28 标签:情有独钟  青梅竹马  近水楼台  成长  

  巨大的不安无时无刻不在她身上作祟,无孔不入,硬生生地把她折磨得形销骨立。
  可连柳词都觉得诧异的是,她居然想好好活下去。
  换做以前的她,可能早就一了百了。
  “好。”
  柳语应了一声,又把刚才的话絮叨了一遍,换鞋出门的时候还要补一句不要忘记关火。
  柳词笑着点头说好,看着门关上。
  室内就只剩下她一个人。
  冷清得有些可怕,挂钟还在兢兢业业地工作,柳词看了眼日历,这是贺毓不在的第八十三天。
  做完一天的工作量关上电脑,雪梨汤晾了之后凉了一些,柳词喝了一口,打开手机,点开相册。
  一个专门的文件夹,放着一个扫描件,是之前她跟贺毓去做遗嘱公证的时候放进保险柜的。
  只有死亡证明才能交换到的钥匙。
  贺毓那个保险柜里财产的东西柳词都没在乎,最珍贵的就是那封遗嘱附带的信封。
  两张a4纸上手写的字,那天她们各自办的公证,所以彼此放进去什么东西都不太清楚。
  贺毓的字写得不太好看,她从小都不好好写字,飘逸到老师想揍她。
  还有错别字,很久没手写长篇大论,难免生疏。
  这句是她自己写的。
  亲爱的柳词,不知道这封信是你先拿到还是我们谁都看不到,等到过期就自动销毁,反正我就现在这里写了。
  我希望你永远不要看到。
  如果看到了,那也一定是我发生了什么挽回不了的事情。唉,怎么说起来这么电影啊,不应该的。
  从跟你再见面我就一直在想,我和你到底有没有缘分。缘分这个词我妈老提,那些古装电影里也老提,人和人冥冥之中总是有牵引的,你当初走得那么快,回来又猝不及防,我被吓了一跳。
  能跟你在一起,到准备结婚,是我从来没想过的事情。
  因为我早早就把你安排进了我的余生,虽然那时候是固定的朋友。
  比最好还好的那个好。
  就是我想对你好。
  怪肉麻的(签字笔划掉的痕迹),你很喜欢我这件事我知道,我也知道你爱我,可是我不敢太爱你,我让你离开我,你不愿意,其实我也不想。
  可是那样会比较安全。
  我总觉得我好不了了,这种一直要治疗童年带来的伤的感觉太痛苦,并不是吃药,疏导就可以痊愈的。
  那种病已经跟我长在了一起,我死它死,我生它生。
  你对我有好多期待,我对未来也有很多期待,但这是定时炸弹,我都不了解完全的我自己,别人害怕的那个我到底什么时候会出来,伤害你。
  这段时间我反反复复地想这个事情,上班也想,谁都说顺其自然,那就顺其自然好了。
  我喜欢你,我和你结婚,这种烦恼,就让我自己独自承担就好了。
  你心思太重,我希望你走路也是轻快的。
  如果我有一天比你早走,你不要伤心太久,当然也要伤心,起码我是你重要的人。
  不要过度,未来还很长,帮我那份活下去。当然这也不是绑架你,我向来尊重你,啊……就是我都努力想过余生了你这家伙好歹也稍微乐观一点吧。
  ……怪怪的,我们其实半斤八两。
  我的房子就卖掉吧,我不在,你住在这,想着都会伤心。
  如果这时候我妈还在,或者我死得比较早,我妈就拜托你照顾一下了,唉我当然希望是我亲自照顾她,这个老太太也怪不容易的。
  也不要吊死在我这棵树上,能跟你在一起,是我占尽先机。但人这一辈子,并不是非谁不可,你这人老往胡同走,起码也看看四周。
  爱你的人总会出现,比我更爱你的。
  这条路我只能陪你到这里的话,真的很不好意思,是我的疏忽。
  就当我……提早去进修了,不说什么来生下辈子,至少这辈子,我活得还算可以。
  也希望你永远不要看到这张写得稀里糊涂的东西。我总是喜欢乱想,当时你提,我觉得挺好,现在却有些发怵了。
  寄放的钱也有点贵。
  不好意思当面跟你说,很高兴认识你,很高兴长大的这些年,是我们在一起,也很高兴,你能喜欢我。
  受宠若惊,我也爱你。
  ……
  柳词第一次拿到的时候没有当场拆开,她很冷静地办完了手续,把东西塞进包里,急匆匆地走出去。
  打车回去的时候却心焦得厉害,最后在路边下车,自己在街边走。
  后来钻进一家咖啡馆,点了一杯美式,打开袋子,看了起来。
  看得眼眶酸涩,看得屏住呼吸,看得咖啡来了都不知道。
  看得四周都是死寂。
  好想贺毓,好想贺毓。
  她的眼泪掉下来,又清醒地知道自己在外面,纸巾按在眼皮上,洇湿之后再拿开,继续看。
  反反复复。
  其实她们的这封信写得大同小异,她也早早地安排了之后的事。
  这种预先悲哀并不是柳词专属,贺毓也同样。只不过她只表现在某些方面,谨慎与糊涂,乐观与消极,反义词在她身上形成枷锁,却被当成围巾,欣然接受。
  可是冬天过去,围巾只会让人沉重,发热。
  贺毓压根没过去那个坎,但是她已经最大限度地给了柳词承诺,去面对以后。她一跃而起,却没能像少年时跨过窗外的距离那样跳进对面的小窗,她掉了下去。
  人终究难跟天抗衡,大火,焦炭,湖水,溺亡,全都是因果。
  如果沈思君没有跟刘闻声在一起,如果廉晓礼没有搬到烟行笼巷,如果杨绰没有被拐卖,如果洪兰纹没嫁给贺峰峻。
  如果刘婶没有泼汽油,如果廉晓礼没有被烧伤,如果柳词没走,如果贺毓是个男孩。
  如果没在那天结婚,如果那天柳词陪贺毓去洗手间,如果那几个孩子没在湖边。
  好多如果,可是偏偏没有如果。
  沈思君跟刘闻声隐晦的两情相悦,廉晓礼为了避开流言来到了新的牢笼,杨绰还是帮了装成夫妻的人贩子,洪兰纹还是一意孤行嫁给了自以为值得托付的贺峰峻。
  刘婶点了一把火,廉晓礼被烧伤,柳词走了,贺毓还是个女孩。
  她们在十月的第一天结婚,柳词没有陪疲惫的贺毓去洗手间,贺毓没有力气却还是冲下去救孩子,可能因为本来就累过头,可能因为抽筋,可能因为别的,就沉在了湖底。
  她自己也没想过会这样。
  事实就是这样,人总是被命运驱策,好的坏的,没有反悔的余地,只能被动地接受。
  雪梨汤味道刚刚好,柳词又看了一遍,放下手机,那些话早就印刻在她的脑海里,却总是忍不住去怀想。
  我写了那么多的故事,偏偏没有写你。
  这辈子最爱的人,老天都不肯善待你,那虚构的世界里,虚构的你,我想重写。
  作者有话要说:还有[明天]的两章,放在周四更


第90章
  周麦接到柳词的电话是在来年开春。
  她的生活还是跟以前没什么两样, 片场跑,什么杂活都做。柳词电话过来的时候她刚一个角色杀青, 没有经纪人自己单干的小演员也很多, 周麦这么多年也习惯了。她那个姐姐即便没以前那么光芒万丈,但周麦依旧是那光晕边缘的萤火虫, 微弱地挣扎。
  “喂?”
  周麦本来打算先去化妆间卸了行头,但看到里面还有一个小偶像,她干脆出去了。
  戏服很薄,冻得她有些发抖, 那边的柳词的声音传过来,“您好,是周麦吗?”
  “对, 我是,请问你是?”
  “我是柳词,我们之前见过的。”
  周麦啊了一声,贺毓的事她也知道了,后来坐飞机去了b市上了一炷香。
  贺毓的墓选址很高, 那一排她的最显眼,因为现在没人有这个排场,一个人占了三个位置, 一个抱着鲜花的小女孩雕像在墓后面,特别惹眼。
  周麦跟谢永妍也认识,不过不太熟,微信都没加过。
  但这不妨碍她知道这是谢永妍的手笔, 微信群里也有人说起来,一片惋惜。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她的温度

如昨

高攀

上一篇:女帝和长公主

下一篇:高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