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十分偏爱(101)

作者:洛阳bibi 时间:2021-10-25 09:08 标签:甜文 年下 近水楼台 都市情缘

  这样的翻译其实不难,徐婕大约是因为忽然一下没反应过来再加上面前女士的不断催促,所以大脑暂时宕机了,越是着急,就越是想不起该要怎么将中文意思翻译成意语说出来给女士听。
  好在季夏看到了。
  她于是抬手招来了不远处的一个服务生和对方说了一下这位女士的要求,然后又再用意语和女士解释了一遍,事情这才圆满解决。
  只是一直到这位女士拿到了干净的新杯子离开之后,徐婕都还处于尴尬和紧张的境地里没有走出来,见她这样,季夏不免关心了两句:“你好紧张啊,要不要喝点水缓解一下啊?”
  原本只是简单的关心,得到的是并不领情的回答。
  徐婕的语气不是很好,她朝季夏看了过来:“不用你管。”
  “你刚刚干嘛多管闲事?”
  “就你优秀,就你翻译厉害,就你喜欢出风头。”
  说完,她气呼呼地转身离开朝另一个方向走了过去。
  不过一个小小的插曲,动静也不大,也并没有什么人注意到,但季夏却觉得很莫名其妙。
  她好心帮人反倒成了她想出风头了?
  出发之前宋娜娜的猜测的话语还犹在耳边,经过这么一出之后季夏倒是觉得这个徐婕还真有可能就是那个写举报信的人了。
  不然大家都是同班同学,至于这么讨厌她?
  她抿了抿唇,干脆也转身朝着另一边去了。
  宴会进行到一半,中途又进场了一些新的人。
  季夏没有去注意这些,她只专注于自己的志愿者工作,可没想到的是有个之前向她寻求过帮助的男士又再一次找到了她,请她过去帮忙做一些简单的语言翻译。
  ——原来男士在晚宴上遇到了本国一个很漂亮的女士,想要认识,苦于语言不通才找上了季夏。
  季夏听完之后只觉得事情很有趣,满口答应下来跟了过去,却没有想到这位外国男士口中的“女士”竟然是一个自己再熟悉不过的人。
  “你………”看到忽然出现在这里的江晚秋,季夏的瞳孔都微微收缩了一下,惊讶的情绪溢于言表。
  热闹的宴会到处都是俊男靓女,每一个人都有着自己独特的风格,异域风情,精致无双在季夏的眼中恐怕都比不上面前这朵盛开的红玫瑰。
  “我怎么了?”江晚秋勾了勾唇,故作茫然,她的神情里带着几分懒意。
  鲜艳的红色晚礼服将女人整个包裹住,却并不会显得俗气,对方整个人的气质将这件衣服衬得很完美,窈窕的身材比例展露于人前——和江晚秋惯常穿的“白”比起来,这样的红更妖冶,更难以驾驭。
  白和红这两种颜色不断在季夏的大脑中来回交叠着,她一时不知道眼前这人究竟是圣洁的白衣天使,还是从迷雾中钻出来魅惑世人的妖精。
  或许是因为过于惊讶,季夏怔了好一会。
  直到面前的外国男士又再喊了她几声,她才回过神来。
  “朋友,你可以帮我翻译一下吗?”外国男士又再问了一遍,他不知道季夏这是忽然怎么了,但他有点着急。
  “啊,好,没问题,请问你想对这位女士说些什么呢?”季夏很快回过神来,抛去了脑海里一些奇怪的想法开始暂时地专心起自己的工作来,只是眼神还仍然会不自觉往江晚秋的身上瞟去。
  巧的是,江晚秋也含笑在望着她,即使并没有开口说话。
  两个人用眼神交流着……或许说,是江晚秋在单方面在用眼神挑逗着季夏。
  一个在尽情释放自己的魅力,一个在努力不被这样一股“魅力”给影响到。
  季夏努力让自己不要分神,专注着眼前的翻译。
  “他说,他觉得你很漂亮,上帝在创造你的时候一定是特照拂过你,他从来没有在自己的国家见过你这样的女性,觉得这次过来交流真是太值得了。”季夏干巴巴地当着语言翻译,心里却不是个滋味。
  在她心里,江晚秋是预备女友,而面前站着的外国男人却借着她的口在搭讪她的预备女友,偏偏她还什么都不能说。
  更可气的是江晚秋的态度也十分暧昧,竟然一点没有要拒绝的意思,看起来和男人聊得还很开心。
  这就让季夏越发地气闷了。
  可即使如此,也不能拒绝“工作”。
  “哦,是吗?”听到这样的形容,江晚秋眼中的笑意更深了,她朝季夏望来,“那你帮我告诉他,他也很帅气。”
  季夏:…………
  她如实把原话给人翻译了过去。
  两人的对话还在热络的进行着,季夏感觉自己心里仿佛憋堵了一口气闷得慌。
  “他问,今天晚上聊得这么开心他可不可以留一个你的联系方式,之后想要约你出去吃饭。”这一句翻译出来之后,迅速抬眼,直勾勾朝江晚秋看了过去。
  “杀气腾腾”的眼神中带着些许威胁的意思,好像在说“你如果再这样的话我要生气了”。
  而季夏越是这样,江晚秋就笑得越是肆意,只见女人抬手轻撩了一下肩旁的秀发,眼神也随之落在了季夏的身上:“好吧,那你帮我告诉他,不可以。”
  “因为……我家里有个妹妹快要生气了。”
  作者有话要说:  有二更


第76章
  被委婉拒绝了的男士在听到季夏的翻译之后, 绅士地笑了笑,用一种“意味深长”的眼神看了眼江晚秋,然后端着酒杯离开了。
  这么轻易的放弃, 让江晚秋不免开始怀疑, 季夏刚刚翻译过去的话到底是不是自己的原话。
  不过这也已经无从考证了。
  没有人知道,季夏在刚刚那一句的翻译上确实做了点手脚。
  她把对方那句话里的“妹妹”翻译成了“女朋友”,所以一整句话在那位外国男士听来就是“因为我家里的女朋友要生气了, 她不喜欢我和别人交换联系方式”。
  就是仗着江晚秋听不懂,季夏才敢这么做,反正这个秘密也只会永远成为秘密, 再没有第二个人知道。
  因为江晚秋的出现,女生工作起来的时候不是很专心了,她总是会在工作的间隙间忍不住要抬头扫一眼自己的周围,看看江晚秋人现在在哪,在做什么。
  时间在忙碌中过得很快, 这样一场晚宴在不知不觉间就接近了尾声,客人们也开始一个个渐渐离场, 随着人越来越少季夏也跟着清闲了起来。
  这时候, 她就故意往江晚秋所在的地方走去, 和对方聊聊天,一旦有了需要自己工作的地方她又会立马恢复到正经的样子, 投入到志愿翻译的工作中去。
  这样恋爱工作两不误的感觉, 实在是有点好。
  晚上九点半晚宴正式结束,酒店的工作人员开始进场打扫, 带队老师把自己的学生们召集到了一起对几个晚上表现出色的学生进行了重点表扬,其中,就有季夏的名字。
  学生们可以选择自行回学校或者是上来时的包车和老师一起回学校。
  因为江晚秋的存在, 季夏当然选择了前者。
  人不是只可以有两种选择,还有第三种选择——那就是不回学校。
  两人悄悄脱离了大部队提前离开了宴会大厅。
  季夏没有问江晚秋要带自己去哪,她的心思都在自己手里的书包上。
  出门的时候考虑到晚上会有一些突发状况,所以在包里装了点可能需要用到的东西带来。
  除此之外,里面还放了一个小小的礼盒。
  和所有年轻人一样,季夏也同样觉得圣诞节这样一个日子是“浪漫”和“表白”的代名词,虽然晚上有志愿工作要做,但她也提前打听好了宴会结束的时间并不会很晚。
  她一开始想的是等结束之后她就带着包里的东西去找江晚秋,给对方一个惊喜。
  却没想到江晚秋反而先来找她了。
  “你还没有告诉我今天晚上为什么会在这里。”季夏被牵着一路出了酒店大门下了阶梯。 Fxshu.org
 

上一篇:离谱

下一篇:白月光Omega总想独占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