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十分偏爱(102)

作者:洛阳bibi 时间:2021-10-25 09:08 标签:甜文 年下 近水楼台 都市情缘

  她感觉到一股寒风扑面尝试着从四面八方钻进她的衣领里,贴近她的皮肤。
  好在,对方的手是暖的。
  两人飞快地钻进了服务生提前开到路边等候的车里,车子里早早就被提前打暖过了,进到车子里之后她们飞快将身上的外套脱了扔到后座上,这样整个人会觉得轻松一些至少不那么厚重。
  江晚秋特地换了一双放在车里备用的鞋,发动了汽车朝主干路上驶去,这才不急不缓回答了季夏的问题。
  “当然是为了带你去过节。”她弯了弯唇,偏过头来看了季夏一眼。
  今天晚上她们要去的地方是市中心位置一座今年才建成的“月光塔”,塔高将近四百米,被称作是距离月亮最近的地方,也是在这四百多米的高塔上,可以一览无遗本市最繁华的夜景。
  上面不乏有建成的空中花园和高级餐厅,只是价格昂贵,预订起来也十分困难,没有门路的话排队预订基本要排到几个月之后。
  江晚秋通过一些关系,拿到了一个今晚的预订名额,现下要带季夏去的地方也正是那里。
  佳人和红酒,礼物和鲜花,是这家高级餐厅里最不缺的东西,所有人都在极尽所能展示着自己的浪漫,空气里到处都是荷尔蒙散发的味道。
  由于是圣诞节,餐厅晚上特意延长了营业时间一直到晚上十一点半,江晚秋她们来的时候刚刚好。
  位置是提前预约好的,所以红酒也是早在她们来之前就醒好了,只等人到位入座,大厨立马开始烹饪一道道热菜。
  菜肴上来的同时,早早就备好的鲜花和礼物也被送了上来。
  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江晚秋今天准备的鲜花是白色玫瑰,和她身上的礼服形成截然不同的鲜明对比,叫季夏不由多看了两眼。
  不过女生的注意力很快就被另外一件东西给吸引了过去——
  “圣诞礼物。”江晚秋伸手将服务生送过来礼盒打开,直接送到了季夏的面前,“看看喜不喜欢呢。”
  女生垂眸望去,只见一套整齐漂亮的西装安静地躺在礼盒里,凑近就闻到一股清雅的淡香味——里面还喷上了好闻的香水。
  “是西装?”这样一份特殊的礼物让季夏的眼神也跟着亮了亮。
  答案显而易见。
  可江晚秋却伸出手指轻晃了两下,她轻声纠正着:“错了,是一套我亲自为你挑的西装。”
  说完,她又将礼盒重新盖上,放置到了一旁:“我很喜欢看你穿西装认真翻译的样子,所以选了这样一份礼物送给你,希望你会喜欢。”
  “也希望你能穿上我的西装,站上全国比赛的领奖台。”
  一份礼物,两份希冀。
  在江晚秋看来,礼物这种东西从来不是越贵重越好,而是越合心意越好,一套正式而又体面的西装是季夏现在最需要的东西。
  自从上次宋娜娜给她发季夏在学院翻译比赛的视频,这套西装就已经躺在江晚秋的礼物名单里了。
  她觉得,女生未来一定会成长为一个优秀的翻译。
  这只是时间问题而已,所以她要为季夏挑选一套最漂亮的西装。
  ——这套西装对季夏的意义,大约相当于女孩在十八岁成年的时候收到第一双高跟鞋,象征着成熟和成长。
  听着江晚秋认真的寄语,季夏又感动,又欢喜,种种复杂的情绪混合在一起,是只言片语所不能表达的。
  她只是深深凝视着对方,认真道:“我很喜欢,谢谢你。”
  气氛一下子从暧昧变得正式了起来。
  不过也只是一瞬间,季夏很快转移了话题。
  “其实我也有准备礼物。”
  说完,她适时地摸出了上来时从包里拿出来的小礼盒。
  小小的礼盒不如江晚秋的那么大,却也看起来十分精致,当着江晚秋的面季夏将手里的小盒子轻轻打开——一条漂亮的项链出很快暴露在两人的视线下,不知道是为谁而准备的。
  “送给我的?”明知故问,江晚秋没有立刻伸手去接。
  她的视线停留在季夏的脸上,笑意盈盈的 。
  最近她染上一些不好的习惯,她喜欢上了逗弄对方,说一些明知故问的话,做一些暧昧莫名的事情。
  在江晚秋的预料中,季夏应该是要进一步肯定自己的问题。
  可她没想到,对方不按套路出牌,回答了一个“不”字。
  季夏:“不。”
  不是送给她的?
  听到这个回答,江晚秋有那么一瞬间的困惑,而女生的声音在这时候恰好响起,又再进一步开始解释了起来。
  迎上江晚秋的目光,季夏弯着眼眸笑了笑,眼中闪过一丝不易察觉的狡黠:“这条项链是我挑了很久,是准备送给女朋友的圣诞礼物。”
  “不过我觉得它很适合你。”说着,季夏将手里的项链又再往前递了递,直接送到了江晚秋的面前。
  她屏息静气,低声问道:“姐姐,你想试试戴上看看吗?”
  作者有话要说:  大家晚安!再坚持坚持就国庆了!


第77章
  戴上试试看的另一层意思, 不外乎就是“你要不要做我女朋友试试”。
  这样含蓄的却又隐含深意的表达方式,是女生想到的最好的办法。
  太直白的语言,似乎少了一点浪漫, 太隐晦的表达, 又怕人无法真正明白自己的意思,现在这个样子刚刚好。
  季夏有自己的心思,她等这个圣诞节等了很久, 少女的心思总是犹犹豫豫缺少了那么一点说出口的勇气。
  她还有一点不确定——那就是在江晚秋的眼里,两人的关系是否已经进展到了可以确定关系的地步。
  不过这一切的不确定,都将马上得到答案。
  桌上是刚刚端上来的热菜, 面前的高脚杯里盛着暗红色的酒液,她们今天晚上的主题原本就是这个,可因为季夏的忽然表白今晚的重心全数转移到了眼前这件事情上。
  江晚秋的眼神落在对方手中的项链上。
  她沉默着思考了一会后才缓缓伸手将盒子接了过来打量着,迟迟没有给出回答。
  “做你的女朋友吗……”江晚秋翕动着双唇低声重复了一遍自己听出来的意思,她将盒子里的项链拎了出来, 放在颈脖间特意朝季夏比划了一下,问道, “好看吗?”
  “好看。”季夏点头, 努力让自己看起来不要那么紧张。
  “这条项链确实很适合我。”听到女生对自己的进一步肯定, 江晚秋看起来很开心,“但是……”
  江晚秋放下手里的项链, 将它重新放回了包装盒里, 只是没有将东西立马还回去。
  “季夏,想要就这样让我做你的女朋友, 会不会太简单了一点?”她似笑非笑朝季夏望了过去,眼睛里是摸不透的深邃。
  江晚秋很喜欢这条项链,也很喜欢季夏, 可是在她看来喜欢一件东西不一定要立马就将它立马握在手中,戴到身上,招摇显摆。
  在说这话的时候,江晚秋的内心其实也在摇摆不定。
  喜欢归喜欢,到了真正要确定一段稳定关系的时候,她反而犹豫了——或许是因为童年的经历和妈妈带来的影响,一直在她的心头萦绕着挥之不去。
  这样的犹豫表现出来落到季夏的眼中,是再明了不过的答案。
  圣诞节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一个非常适合表白的日子,今天晚上在这座城市里不知道又有多少单身男女会脱离单身群体走到一起,季夏一开始的时候还比较自信,觉得自己定然也是今天晚上脱单大队中的一员……
  但是现在听江晚秋说完,她有些不确定了。
  刚刚聚拢起来的气氛瞬间就冷了下去,和这间餐厅的浪漫和温馨格格不入,倒随了外头冰冷的天气。
  “是吗,那吃东西吧,我有些饿了。”女生不太自然地笑了笑,将话题生硬地转移到了“吃”上面,自己率先动作拿起面前的筷子吃了起来。
  在她看来这就是“拒绝”,原因是什么并不重要。 Fxshu.org
 

上一篇:离谱

下一篇:白月光Omega总想独占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