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十分偏爱(111)

作者:洛阳bibi 时间:2021-10-25 09:08 标签:甜文 年下 近水楼台 都市情缘

  却不想古有“引狼入室”一说,宋纭进了门哪有那么轻易就离开了的?
  早在回来的路上,宋纭就已经在心里想好了说辞。
  “那不行,你因为我受的伤,我得对你负责。”她将脸上玩笑的表情收敛了起来,正色道,“你右手受伤做很多事情都不方便,从今天起都由我来照顾你,你要上班的话我开车送你,你的一日三餐我全包,一直到你右手康复为止。”
  “所以,我今天晚上就睡你这里了。”宣布完自己的决定之后,宋纭直接绕过易意,在对方“惊讶”的眼神里换好鞋往房子里走去。
  一边走,她还一边抬手叮嘱着身后的人:“你不用特别招待我的,我会自己招待自己的。”
  作者有话要说:  国庆快乐!我去写二更!


第84章 副线
  易意也不知道……她发现自己和宋纭的关系好像越变越奇怪, 明明相互合不来,却总是会莫名其妙被各式各样的事情联系到一起,以至于想要分开都很难。
  ——比如, 那天出去酒吧她明明是去找宋纭拿回自己的东西, 结果被无端卷入到了一场纷争里去, 还弄得见血,简直就是无妄之灾。
  但易意很明白, 宋纭这样的人并不是自己喜欢的类型。
  她和宋纭连做朋友都会天天吵来吵去, 如果有一天真的成了情侣, 那简直不敢想,到时候恐怕一天安生日子都过不了。
  所以,她一直都在尽量想要尽量将人推开,谁知道人越推反而越近了。
  宋纭和正常人一点也不一样, 人家正常人是稍微受几句冷言冷语就远远走开从此老死不相往来,这人偏偏反着来, 你越是不待见她,她就越是要往你脸上凑,直到你看她顺眼为止。
  易意也是没辙了,她不像对方能够不管不顾丢掉体面,撕破脸皮, 所以当人真的赖在她家住下来说要照顾她的时候, 她无法像自己说的那样拿起电话报警, 只能听之任之, 由人去了。
  两人同吃同住一起住了三天左右, 不顺眼也开始渐渐变得顺眼了起来,人和人之间的关系开始慢慢产生了一些变化。
  更何况宋纭这人嘴上虽然不靠谱老是开别人的玩笑,可真正做起事来的时候反而不像嘴上那么不靠谱, 一件一件,确实将易意照顾得十分周到,不管是上班还是下班总是准时将人送到接到,没有耽误一点的时间。
  就这么两天的时间,周边的外卖几乎都被她点了个遍一份一份往易意的办公室里送去,以至于同科室的医生都以为易意恋爱了。
  ——如果,张然不出现的话。
  这天,宋纭依然按时出现在医院大楼下将人接到,顺利抵达了对方居住的小区,两人经过这几天的磨合吵嘴的次数也明显大幅度降低了。
  电梯里,宋纭提议着晚餐菜单——无非是要吃哪个店的外卖,喝汤还是吃菜。
  易意安静的听着,想着等到对方说完之后再做选择,却不想电梯门打开之后她们都没了心思再去思考一会的晚餐。
  电梯门开了以后往左走两步就是易意住的地方,平时走道里都是空荡荡的空无一人,可今天门口却站了个人在那里。
  并且这人,两人还都认识。
  ——正是易意那个已经分手几个月的前女友,张然。
  对方的手上还提着一袋水果,看样子是过来探病的。
  如果不是有“前女友”这一层身份在的话,宋纭恐怕真的相信张然是过来探病的了,但有了这样一层关系在其中,事情就变得微妙了许多。
  她在心里不满地腹诽着,不过易意没有开口,她还没有蠢到要越俎代庖。
  “我听说你出事受伤了,所以过来看看。”
  “严重吗,伤到哪了?”
  三人之中张然率先开口打破了这份安静,她提了提自己手上的水果朝易意示意了一下,自然得就好像她们从不是旧情人的关系。
  易意没有回答,只是绕过对方摸出了口袋里的钥匙往门上插-了进去:“进去说吧,外面冷。”
  宋纭更不满了,怎么还把前女友请进屋呢?
  于是在易意打开门之后她也上前两步,直接站到了张然的身边,并且伸出接过对方手里装着水果的袋子,故意做作地以“主人家”的口吻和人笑着打了招呼:“瞧你,来了怎么还提东西呢?”
  “我来拿就好了,快进去坐吧。”
  张然看着宋纭这副自然熟络的态度,下意识朝易意的背影望去,她不得不多想。
  而宋纭想要的,就是她这份多想。
  两人一前一后进来屋子,房门很快被关上。
  “喝咖啡还是热茶?” 一直到人被请进了屋子在沙发上坐下之后,易意才有了一点要招待客人的意思。
  她脱了外套之后才走过来询问张然,神情淡然。
  “还是和以前一样,你知道的。”张然含蓄地笑了笑,没有把话说得很明白。
  她知道易意能听懂,这是两人在一起这么久留下的默契。
  一开始和易意分手的时候,她是真的恨对方,不过几个月过去之后时间反而冲淡了那些“恨意”,她整个人也变得平和了不少,所以在听说对方出事受伤了之后,挣扎了几天还是选择过来探望。
  这其中,也有一些想要修复感情的意思。
  事实上这么几年下来,她们之间除了在江晚秋的问题上有大分歧,其余的地方易意都对她很包容也很体贴。
  也正是不久前她听说了一些事情,说易意和江晚秋闹掰了,这才有了上门探望的心思,可是算来算去没算到宋纭会出现在这里,这让她有点不知所措。
  不过来都来了,也只能走一步看一步先探探两人的关系。
  “那你呢?”问完张然之后,易意挪开了视线落在了宋纭身上。
  “我和平时一样,你帮我从冰箱里拿瓶水来吧。”比起张然的刻意,宋纭就自然了很多。
  她在沙发上坐下之后整个人直接懒懒往后靠了过去,然后随手就将外套和围巾给脱了下来随手扔在一旁,每一个动作,每一个表情都仿佛都在告诉张然:我就是住在这里,这里就是我家。
  如果不是在自己家的话,谁又会这样随便的乱扔自己的贴身物品?
  她“做作”就“做作”在明明故意却让人完全看不出来,叫张然看了之后越发往深了去想。
  果然,没一会张然就憋不住,直接了当问了这个问题:“你们两个……是住一起了吗?”
  “刚搬过来没多久。”宋纭轻轻一笑,随口道。
  赶在易意开口之前,她先开口了,这样误导性的话很容易让人想入非非。
  易意不着痕迹皱了皱眉,下一瞬,她直接开口:“宋纭,你出去一下行不行?”
  此话一出,只见宋纭脸上的表情有一瞬间的僵硬,她仍旧努力维持着脸上的笑容故作轻松地回答着:“怎么了,大家都是朋友,我怎么就要出……”
  “宋纭,你回避一下,我有话和张然单独说。”话未说完,再一次被易意严肃地打断。
  几次三番,就算是泥人也有几分脾气了。
  宋纭坐在那脸色蓦的沉了下来,人也不再是随意懒靠的一个姿势,她很快站起来生气地骂了一句:“以前是江晚秋,现在是前女友,我看你一直活在过去里别再出来害人算了!”
  说完,她头也不回朝着大门口走去。
  开门关门,只留下一道响亮的摔门声。
  易意有些无语,她的眼神从对方刚刚离开的沙发上一扫而过,只看到一台纯白色的手机被落了下来。
  宋纭摔门出去之后其实并没有走,她在电梯口等了那么几十秒之后发现公寓门迟迟没有动静,易意并没有要追出来的意思,整个人于是更生气了。
  索性下楼在小区旁边转了一圈,消了消火,最后在小区对面的小店里买了一只甜皮鸭打包起来准备带回去。
  ——生气归生气,总不可能真的就这么一走了之,这不是她的风格。 Fxshu.org
 

上一篇:离谱

下一篇:白月光Omega总想独占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