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十分偏爱(112)

作者:洛阳bibi 时间:2021-10-25 09:08 标签:甜文 年下 近水楼台 都市情缘

  宋纭不知道的是,在她出门之后没多久张然也就跟着离开了,再之后,易意也从穿上外套匆匆忙忙乘电梯下了楼。
  不过却这么巧,走到电梯口等电梯的时候,她恰好碰到易意从外面推门进来,带着一身寒意也不知道是去哪了。
  两人相顾无言,站在无人的电梯口大眼瞪小眼,最后还是易意语气不太好地开口问了一句她刚刚去哪了。
  “我去小区门口买了只甜皮鸭,准备晚上加个餐。”易意这样的态度宋纭见怪不怪,她压根没当回事。
  比起这个,她更在意自己手里的甜皮鸭。
  “…………”易意抿了抿唇,脸上的表情说不上是好看还是不好看。
  宋纭也懒得去研究。
  “那你这是去哪了?”说完自己,她开始反问对方。
  易意张了张唇,她将口袋里属于宋纭的手机又再往里放了放藏好,只字不提自己因为担心所以出门找人的事情,只是轻飘飘道:“送了一下张然,怎么了?”
  “哼。”她刚一说完,只听耳旁传来女人一声不屑地冷哼,“没怎么,我没带手机出去,这只甜皮鸭是我跟保安大哥借的钱,留的是业主你的名字……”
  “你回头记得把钱还给人家,可别叫人说闲话了。”
  说完,电梯门刚好抵达楼层打开了,宋纭提着自己晚上的“加餐”抬脚就走了进去。
  作者有话要说:  宋纭:我会赊账


第85章
  时间眨眼过得飞快, 像A市这种南方的冬天,往年几乎都只能飘下一点雪花星子,谁都没有想到圣诞过后整座城市连着下了两周的雪, 漫天的大雪毫不留情将整座城市覆盖了起来, 为它穿上一层雪白的纱衣。
  这是近几十年都没有过的天气异象, 不算太坏,可对于季夏这样怕冷的人来说却不是一件好事。
  不过好在随着天气越来越冷, 各大高校的期末考试也已经来了。
  今年春节的时间比去年要早一些, 一月底的样子就已经过年了, 所以季夏她们的考试周被安排在了元旦过完之后那一周的时间,以至于宋娜娜元旦三天的假期都没能好好过,把男朋友扔在一边光进行临时突击复习了。
  考试周的来临让所有人都怨声载道开始了突击模式,图书馆的位置开始变得紧缺了起来, 没有人想挂科回去来年再重新补考。
  如果非要在整个学校都处于这样一种状态下的时候找出些例外的话,或许有那么一小部分人确实是例外……比如季夏。
  当身边所有人都在手忙脚乱准备着期末考试的时候, 季夏每天早睡早起,仍然按部就班地生活着,和旁人的匆忙比起来她的生活简直不要太优雅。
  宋娜娜在背单词的时候,她戴着耳机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刷着这段时间囤下来的美剧,宋娜娜在刷题的时候, 她在床上午睡, 宋娜娜背考试重点的时候, 她已经打开电脑网页开始查询起本市周边适合旅游的地方, 开始计划着考试结束之后要和江晚秋去哪好好玩一圈了。
  算是彻彻底底将“小考小玩, 大考大玩,不考不玩”这句话做成了个范本,这样一个强烈的对比摆在这, 引得寝室上下都产生了不小的哀怨情绪。
  ——因为图书馆的位置紧缺,她们只好在寝室开空调进行复习。
  倘若没有季夏的存在,这里大约会成为一个很好的小型自习室。
  “季夏,这还有一周多才放假呢,你能不能尊重一下考试啊!”宋娜娜不由产生了怨言。
  原本挂科的危机就离她很近,现在季夏再来这么一出,她的心理压力更大了。
  有时候会觉得人和人之间的差距怎么就这么大,季夏的语言天赋但凡分她一点都不至于这样。
  “我怎么不尊重了,我平时在背单词的时候你不是在打游戏刷剧吗,那我也没说什么。”季夏轻飘飘地回答着,一点也不在意宋娜娜说了些什么。
  人反而返过头去,打直接扰断了对方的复习:“对了娜娜,你上次跟我说你和准备和你男朋友出去玩的小镇是哪来着?”
  她在周边地图上找了一圈没有找到合心意的地方,本着问问宋娜娜试试看的打算,因为放假之后没多久就是春节了,女生并不打算去太远的地方,最好就是附近。
  反正重要的不是去哪,而是和谁一起。
  宋娜娜曾经计划过很久,还做了一份详细的攻略,闲暇的时候季夏听对方说过两嘴但是没有放在心上,现在反而想了起来。
  “云镇,就在我们市里下辖的一个县下面,不远。”听好朋友问起这件事,宋娜娜身上的怨气更重了。
  但还是回答了对方这个问题。
  她确实计划了很久没错,可每次不是自己没时间就是男朋友没时间,凑不到一起。
  “怎么,你要和……去吗?”她没好气地问道,江晚秋的大名到了嘴边差一点就说出去,好在及时收了回来,“如果你要去的话我可以把我之前做好的攻略全都给你,镇子上的好吃的好玩的我都写得可详细了……”
  说着,她翻了个白眼:“就是没想到会先便宜你。”
  如果这份攻略要给出去的话,宋娜娜觉得怎么着都得要换一顿火锅回来吃才行。
  果然,听到有免费的详细攻略可以蹭,季夏一双漂亮的眼眸瞬间就弯了起来,她拿起自己桌上的一包薯片往宋娜娜怀里扔了过去,讨好道:“你先发我看看,我和她商量一下再做决定。”
  详细的攻略很快就以文件的形式被发到了季夏的电脑上,宋娜娜发完东西之后又再投入到了苦逼的复习计划中去。
  季夏点开这份文件仔细阅读了起来,同时也给江晚秋发了一份过去。
  云镇,这个地名季夏记得自己曾经听家里的长辈提起过。
  很巧的是,这个镇子所在的地方就是她老家县区下辖的地方,从县上坐班车过去的话大概半个小时就到了,关于这个镇子她所知道的就是镇上有座很有名的山,叫做“云山”。
  云镇的命名也是由这座山转化而来。
  有古老的传说流传下来,说这座云山上达天庭,山上的月老祠里面供奉的神像就是月老在人间的化身,有无数的男男女女为了来云山上求到一支上好的姻缘签不远万里从外地飞来。
  季夏从前小的时候常常听大人说起这座月老祠里发生的神奇事情,那时候不知道为什么有这么多人会为了一个传说蜂拥而来,现在她明白了。
  沉浸在爱恋幻想中的情侣,是确实愿意这么做的。
  如果是她的话,她也愿意。
  将宋娜娜的攻略看完之后季夏很快就做了决定,她觉得云镇这个地方确实不错。
  大约是心有灵犀,江晚秋也觉得这个地方不错,于是春节前的小出行很快被确定了下来。
  在所有的考试都结束之后女生和家里撒了个小小的谎,说要和同学出去玩几天再回来,家里听了之后二话不说就允许了。
  季正元还额外拿了两千块钱出来给女儿作为旅游资助,好生叮嘱了一番不要被外面的人骗了。
  江晚秋则是和院里把年初攒下来的年假给请了,两人瞒着所有人悄悄离开了市里往县上去了。
  车上的人并不多,两人上车之后挑了一个双人座坐,然后靠在座椅上小憩了起来。
  通往县城的老式大巴因为年代久远,车厢里充着一股淡淡的汽油味,是以即使在这样寒冷的天气也有一些人没忍住打开车窗通风,冷风往车里一吹,季夏就忍不住要打颤。
  这样一来,她就开始不自觉地朝江晚秋靠了过去。
  两人的距离挨得更近了。
  从市里回到县上要差不多两个小时左右,江晚秋很多年没有坐这种老式大巴,在她的印象里长这么大就坐过几次这种大巴,上次是跟着导师从县医院实习回市里,而这一次……
  没想到兜兜转转竟然又和季夏回到了最初相识的地方。
  也不知道是缘分还是命中注定。
  她们上午八点半从市里坐大巴出发,到了县上之后在车站门口吃了碗面又马上转了另外一趟车,一直到下午一点才抵达云镇,因为在来之前就已经做过攻略,所以下车之后两人直接上了车站门口的一小三轮朝镇上一家民宿去了。 Fxshu.org
 

上一篇:离谱

下一篇:白月光Omega总想独占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