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十分偏爱(34)

作者:洛阳bibi 时间:2021-10-25 09:08 标签:甜文 年下 近水楼台 都市情缘

  “柠檬柚子茶,按照易意姐你的要求多放了几片柠檬,”季夏弯了弯眸子,将自己手里的饮料分出一杯朝易意递了过去,“不过你要注意,可能会很酸哦。”
  作者有话要说:  季·茶里茶气·夏
  明天恢复正常更新,晚上18:00,我必定不会再迟到了!


第28章
  两人之间的那种微妙气氛即使不去特地感知, 也足够叫人发觉。
  江晚秋笃定在自己不在的这么一小会时间里,易意肯定和季夏说了些什么,以至于事情发展成了现在这样。
  ——至少她知道的是易意并不喜欢吃柠檬, 甚至还有点讨厌过酸的口味。
  当然, 从头到尾江晚秋都没有想过会是季夏主动招惹易意,因为在她的眼里季夏只不过是个单纯可爱的妹妹罢了,妹妹这么乖巧, 能有什么坏心思呢?
  但即使如此,她也只能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从季夏的手里接过了剩余的两杯饮料。
  一个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好朋友, 一个是她喜爱的妹妹。
  这样的暗涌,除了粉饰太平以外江晚秋也不知道该做什么好了。
  等到保温桶里的汤汁见底,季夏将东西又再收进了书包了,然后心满意足的离开了。
  午后的太阳热辣辣的,照在人的身上只让人觉得有些灼烫感, 路过的人都行色匆匆只想着赶紧逃离这烈日的灼烧,她沿着路边的树荫往前, 刚好赶上医院门口的这趟公交车。
  公交车内的冷气流和外界的热空气对冲着, 叫人没忍住打了个哆嗦。
  季夏找了个空座坐下来。
  她的心情不错, 因为今天在讨厌自己的人面前总算没有落到下风,或许这也算是一种小小的胜利吧。
  女生侧过脸望向窗外, 只见远处写着“医院”字样的大楼已经距离自己越来越远, 这时候她低头拿出了手机,找到了和宋纭的聊天窗口。
  两人这段时间每天或多或少都会聊上几句, 不过多数时候是宋纭主动找她聊天。
  季夏想了想,在对话框里将刚刚在医院里发生的事情概述了一下然后给宋纭发了过去,不消片刻, 对面便来了回复。
  宋纭这个人,你不知道她一天到晚都在做什么,但就好像二十四小时都网络在线,发过去的消息永远都能得到实时回复,这是一个季夏一直都觉得神奇的点。
  宋纭:【我就知道易意对江晚秋有点不安分的心思,没想到她竟然连你这么点大的小孩都要防着!】
  言语间表达了对易意这种行为的不耻,却也直接将季夏归到“小孩”一类,这让季夏看了只觉得怪怪的,不知道对方到底是在攻击谁。
  可她现在渐渐也知道,宋纭说话是这个样子,口无遮拦,于是也没有去和对方计较这些。
  【她一直都这样吗?】季夏继续问。
  易意将她视为威胁的存在,那么她也该有所行动了。
  至少先要了解一下对方的基本情况才行。
  虽然易意可能仗着和江晚秋这么二十几年积攒下来的情谊一直安然到现在,但那都是“朋友间”的情谊罢了,倘若叫江晚秋知道这份感情变质并不那样单纯,恐怕自然而然就对对方疏远了。
  她确实不能直接把人怎么样,但她可以吹“枕边风”啊。
  谁让现在江晚秋最偏爱的人,就是她呢?
  她长着一张小白花的漂亮脸蛋,却并不傻。
  想到这里季夏不由弯了弯唇角,心思开始活络了起来。
  宋纭似乎也隐隐感觉到网络对面的“小白兔”动了报复的心思,她有心拱一拱这团火,于是将自所知道的事情一五一十都说了出来。
  易意确实一直这样,并且仗着和江晚秋的“发小”情谊无往不利。
  像江晚秋这样的人,招男人喜欢,却也招女人喜欢,更何况她们经常玩闹的圈子并不是全是直女,一来二去不乏有热烈的追求者贴上来。
  但都没能成,这其中也包括宋纭自己在内。
  虽说大部分原因可能都在江晚秋自己身上,但宋纭觉得,肯定少不了易意从中作梗,所以一直以来她就对这女人不是很待见,每每见面两人都要针锋相对刺上那么几句。
  【我觉得她心理有毛病,可能就抱着一种自己得不到也不让别人得到的想法。】宋纭给出了自己一直以来的内心想法,可并没有得到季夏的附和。
  她于是觉得不是很得劲,所以追问了一句:【你觉得呢?】
  季夏:【我觉得她女朋友有点惨。】
  …………
  公交车一路开一路停,过了那么十多个站之后终于到了季夏要下车的点,她这才收起手机,结束了和宋纭之间的“交流”随着人流下车了。
  离开了凉爽的车厢之后再一次扎入被热空气包裹的室外,季夏整个人都觉得不是很舒服。
  公交车的停靠点距离她们家小区并不远,大约走上几百米的样子就到了,可车站的正对面是一个刚建成不久的大型商场,商场建筑外围挂着硕大的“七夕”促销广告,叫路过的行人一眼望去就能看得一清二楚。
  看到这样的广告季夏才后知后觉,原来再有一个星期左右就到了一年一度的“七夕节”了。
  比起国外的“情人节”,经神话历史流传下来的“七夕节”显然更让国民有归属感,所以各大商场早早就开始促销了起来。
  季夏站在原地思考了会,改变了原来前进的方向,背着包朝商场的方向去了。
  “你好,请问是要买化妆品还是护肤品?”专柜人流量不少,售货员忙得很,但还是有人注意到了驻足于柜台旁边的小妹妹。
  季夏进到商场里之后先是在一楼转了圈,最后才在这家专柜面前停下了,她抬头看了一眼门面上方的商标字符,确认过了是在江晚秋家里看到的同款品牌之后才走了进去。
  “我想看看你们的香水。”她对售货员说。
  女生四处张望着,却并没有在附近的货架上看到类似香水瓶的东西,她正要表示疑惑,售货员在这时候开口了:“我们有专门的香水柜台,您这边请。”
  她做了个手势然后领着季夏穿过货架朝另一侧走去,很快就到了一个专门展示香水的玻璃柜台,被一众充满设计感的香水瓶包围在中间,季夏很快就迷了眼。
  “是自己用还是送人呢?”售货员问。
  “送人。”季夏回答。
  她又补了句:“是送给姐姐的。”
  “那你对姐姐可真好啊,”售货员感慨了一句,又将话题引到了正题上,“我们这边有专门的香水试纸,小妹妹你闻闻更喜欢哪一种。”
  说完,她带着季夏走到货柜旁边指了指每一种香水下面摆着的白色纸条:“香味都是不同的,你试试。”
  在售货员的指引下季夏一口气闻了很多种香味,最终在一款蓝色的香水瓶面前停了下来。
  “这个……”季夏手里捏着香水试纸,眼睛忽然亮了起来。
  她又低头嗅了嗅,确定了这张试纸上的味道和她经常在江晚秋身上闻到的那种一样。
  售货员瞧见季夏的表情,立马开始介绍:“这个是五号木香,是用热带地区的一种树木提炼出来的淡香味。”
  “我就要这个。”季夏压根没有听她的介绍,只是问,“价格是多少?”
  “…………”
  拎着包装好的香水盒子,她踏着轻快的步子离开了专柜,身后还有售货员“欢迎下次再来”的传来,季夏已经想好了到了七夕节的时候把这个当做礼物送给江晚秋。
  她想着到时候可能得找个理由把对方约出来,现在还没有想好,却不妨碍。
  只是刚往前走了没两步,口袋里的手机就响了起来。
  女生不得不腾出一只手去接电话。
  “季夏,今天晚上我们去你姑姑家吃饭,你自己到时候直接过来吧。”季正元的声音从电话里传来,咋呼咋呼的,也没有个理由。
  还是季夏自己问了一嘴:“为什么忽然要去姑姑家吃饭?” Fxshu.org
 

上一篇:离谱

下一篇:白月光Omega总想独占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