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十分偏爱(35)

作者:洛阳bibi 时间:2021-10-25 09:08 标签:甜文 年下 近水楼台 都市情缘

  “你表哥提前回来了,过去聚聚。”
  作者有话要说:  别说短!
  晚上还有一更


第29章
  下午给学生上完家教辅导之后季夏直接打车去了姑姑家, 可因为下课太晚,又恰巧赶上了下班高峰期,所以她到的时候大家已经开始吃了一阵子了。
  “表哥。”入座之后季夏一眼就望见了坐在自己正对面的男人, 不由多看了几眼, “好久都没有见到你了。”
  印象中的张嘉文长得斯文白净,性格也十分的开朗,只是几年的时间过去再一次见到季夏只觉得对方晒黑了不少, 人也变得成熟稳重了许多,说的话也规规矩矩,倒是几分“公门中人”的样子。
  可即使如此, 季夏也还是想不明白为什么当年的江晚秋会选择和这样的张嘉文在一起。
  这两人……实在怎么都搭不到一起去。
  “季夏都念大学了吧?”看到季夏入座,张嘉文笑着问了一声自己这个表妹,得到的是肯定的回答。
  寒暄两句过后,大家的注意力又转移到了别的地方,饭局仍然继续着。
  季夏不是很喜欢这样的家庭聚餐, 人太杂,长辈太多, 问的问题也多, 她将头埋得低低的专心吃饭, 面前摆什么菜就吃什么菜,只想着将自己的存在感降到最低, 以免被问到什么“男朋友”之类的话题。
  可桌上说着说着, 不知道怎么的就说到了江晚秋的头上。
  话头是季正元提起的,说的是前一阵子他们去医院然后托关系走了后门的事情, 长辈们一听张嘉文竟然还谈过这样一个女朋友,忽然一下全都沸腾了起来。
  “有这么好一个姑娘当时怎么没有听嘉文提起过哟?”
  “医生可是个好工作啊……”
  众人你一言我一语,终究还是将季夏给牵扯了出来。
  “啊……”季夏不太情愿的抬起头来朝叫自己的那个长辈看过去, 并没有要说什么的意思。
  但对方却把自己没说完的话补全了:“你爸不是说你和那个医生关系挺好的吗,你帮着你表哥说说好话,看看他们两个还有没有可能撮合一下呗。”
  “…………”这样无礼的要求让女生拧紧了眉毛,说出口声音听起来有些僵硬,“我不会。”
  她只给了简单三个字,心里更是涌起一团无名之火。
  好在张嘉文看到情况好像不太对,连忙开口拉开了话题。
  一直到这顿饭吃得差不多了,季夏提出了自己先回去。
  “嘉文你送一下妹妹。”姑姑的声音从桌上传来,张嘉文大声应了一声。
  表兄妹一前一后出了家门,下楼的时候,张嘉文走在后面主动和妹妹搭上了话:“季夏,你不开心啊?”
  “他们那些长辈说话就这样,你别往心里去,我也没想着要江晚秋和好,那也不是我的意思。”男人拍了拍女生的肩膀,俨然一副哥哥的模样。
  比起刚刚在饭桌上的样子,他现在自然了很多。
  “瞧你这样,当初要不是因为我你能认识江晚秋吗,”张嘉文继续自说自话,试图将季夏的情绪拉得高一点,“怎么现在人家对你好一点了,你就把人当亲姐姐看了?”
  季夏睨了他一眼,心情好了点。
  她心说,何止是亲姐姐?
  “你真的不想和江晚秋和好吗?”她问,却一脸不大相信的样子。
  “嘿,”只听男人惊讶了一声,语气中竟然还带着些期待,“难道你有办法?”
  季夏:…………
  原来刚刚说的都是假的。
  果然,男人都是些不可信的生物。
  季夏的沉默叫张嘉文意识到自己刚刚才从对方身上获取的信任在顷刻间消失了,他于是开始走迂回路线,和季夏商量了起来:“和不和好另说,不然你把她约出来我们吃顿饭我好好谢谢她。”
  “谢谢她这么帮我照顾妹妹。”
  “…………”
  张嘉文的“狼子野心”就这么暴露在了季夏的眼皮底下,他以为这个从小就和自己关系不错的妹妹应该能帮帮他,可他却不知道,在季夏的眼里,自己已经沦为了一块绊脚石。
  还是看着就讨厌的那种。
  季夏是不肯为他创造机会的。
  但上天却为他提供了偶遇。
  回来没两天,公家分配的房子里还有许多需要置办的东西,张嘉文不免要经常往商场和超市跑,跑的次数多了,以至于周末的时候就刚好撞见了江晚秋和一个男生从负一层的地下停车场往上走。
  出于好奇,张嘉文悄悄跟了上去。
  几年没见,他觉得自己这个前女友的变化挺大的。
  但这个“变化”是指变得越来越好了。
  不仅人越来越成熟和漂亮了,就连气质也更加出尘了,叫人一眼望过去就挪不开眼——他觉得自己还是和几年前一样,会对这样一个人心动。
  只是……对方旁边的那个男人看起来就有些碍眼。
  有这样一个人在,张嘉文也不好突然就出去和对方“偶遇叙旧”。
  在这种时候,他想起了自己的好表妹。
  于是他拿出手机,给季夏打了一个电话过去。
  -
  张嘉文所处的这个商场位置距离季夏的位置并不远,不过二十分钟的时间,季夏就已经到了地方。
  她乘着扶梯从商场一层直接上到了四层,找到了张嘉文所处的位置。
  女生急匆匆赶了过来,还以为是表哥在外面遇到了麻烦。
  好不容易看到了人,却发现对方鬼鬼祟祟躲在柱子后面观察着对面的电影院,如果不是知道这人是自己表哥的话,季夏还以为这是个跟踪狂。
  “你说要顶要紧的事情找我过来,是什么事?”她试图把对方的注意力拉回来一些。
  结果没想到对方伸出手朝对面的电影院指了指:“我看到江晚秋了,你帮我认认是不是,就在那边电影院的等候区。”
  季夏愣了愣,但还是顺着对方指的方向望了过去,隔着那么一段距离,她仔细辨认了一下。
  只看到电影大厅的沙发上坐着一个女生正在低头看手机,季夏看不清楚对方的全貌,但还是通过穿衣风格和气质认了出来。
  还确实是。
  “大老远的就是让我过来认人吗?”她有些哑然,总觉得这样的行为有些离谱,却也很好奇为什么江晚秋会一个人出现在电影院。
  不过张嘉文很快就解答了她的疑惑。
  “跟她一起的还有个男的刚刚去厕所了,你知道是谁吗?”张嘉文问题不断,却并没有直接回答妹妹的问题。
  “应该是正在发展的追求者。”说到同行的男伴,季夏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上次在医院出现的周杨。
  她不着痕迹抿了抿唇。
  其实不太开心。
  但张嘉文却一点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他还在自说自话:“这样吧季夏……”
  张嘉文满脑子想着自己应该和江晚秋有一个良好的独处机会来叙旧,可有这样一个男伴在对方身边,他根本无从发挥,所以不免打起了季夏的主意:“你看这样行不行,你想个办法帮我把江晚秋引开,别让他们两看这个电影。”
  “反正你们两关系好不是吗?”
  “哥哥给你转点零花钱,你想买什么直接买。”
  虽然这个事情做起来似乎不太道德。
  但兄妹之间,并不避讳这些。
  “啊,这……”季夏却表现得有些犹豫,她试探着问,“这不太好吧?”
  “这有什么不好的?”只听张嘉文理直气壮,“你年纪小,不知道有时候为了喜欢的人是需要耍一点小心机的。”
  “宁愿对不起别人,不要对不起自己。”
  季夏似懂非懂点了点头,似是在思考他的话。
  张嘉文看到季夏仿佛认真听进去了样子,于是觉得有戏,又立马加了一把火:“我给你转一千红包,算是补了你今年的生日礼物!” Fxshu.org
 

上一篇:离谱

下一篇:白月光Omega总想独占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