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十分偏爱(47)

作者:洛阳bibi 时间:2021-10-25 09:08 标签:甜文 年下 近水楼台 都市情缘

  说完,她也不等易意回答,自顾自又将话给接了下去:“哦,对了,看我这不是问些废话吗……江晚秋的小妹妹出事了她哪还有心思等你啊。”
  宋纭倒是一点也不着急。
  季夏出事了那边有江晚秋和周周先去一步,她根本没什么好担心的,所以特意走晚了一步留下来看看易意的脸色。
  这可比什么电影话剧要好看多了。
  “真可怜,被落下了。”宋纭语气里浓重的嘲讽味让人无法忽视。
  “不然上我的车一起去?”她故意问。
  嘴上是这么问,但其实压根就没有想过对方会真的答应,只是象征性恶心对方一下罢了。
  毕竟就她们两个这不对付的架势,估计易意也不太想看到自己。
  宋纭就等着对方开口拒绝然后她好扬长而去,可没有想到易意没一会就整理好了自己的表情,三两步走上前来,弯腰撑在了她的车窗边,冲她笑了笑:“那就麻烦了。”
  -
  派出所里吵吵嚷嚷的,季夏和报警的那对母子是分开做笔录的,可尽管如此她还是能够听到旁边那个女人大嗓门的声音,对方的措辞带有极强的侮辱性,似乎就认定了自己的儿子被“勾引”,要求警察治季夏一个“勾引未成年罪”。
  而她的儿子也一直在旁边跟她争吵。
  “女士,请你把音量放低一点不要干扰我们的其它正常工作。”做笔录的小警察似乎也不堪其扰,已经是第三次提醒了。
  可效果不大。
  和旁边情绪激动的阳阳妈比起来,季夏的反应要平静很多。
  从一开始进派出到现在她表现出来的样子都很淡然,看起来完全没有被这件事情给影响到,也没有害怕,警察问什么,她就答什么。
  这样过了半个小时的样子,警察大概已经了解了整件事的经过,他们正尝试着想要调解一下这个误会,这时候,警局门口的院子里驶进来一辆大红色的跑车停住,一看就是有钱人。
  从室内这个角度看过去有点反光,他们看不清车上的人,于是有个警员朝院子里走去。
  “请问你们有什么事情吗?”他靠近车辆。
  只见江晚秋打开车门,一只脚已经从车子上跨了下来,她扫了一眼办事厅里的情况,隐约看见了季夏的身影。
  “警察同志你好,我是里面那个女生的姐姐。”江晚秋朝小警察伸出了手,跟人象征性握了一下然后朝着办事厅里面走去。
  周周就跟在后面。
  还没走进办事厅呢,就先听见了里面吵嚷的声音,但这江晚秋的注意力却不在这上面。
  在她走进大厅看到季夏的同时,对方也已经看到她了。
  只是季夏看到她的第一反应却是别过头去,躲开了她的视线。
  季夏根本没有想过江晚秋会出现在这里,她的手机在和阳阳妈争执的时候不小心被摔碎了屏幕,东西被放在警察那里做物证保存了起来,所以自然也就不知道派出所刚刚有接到宋纭打过来的电话。
  她想见到江晚秋,可却不是以这样的方式在这样的地方叫对方又来帮她收拾烂摊子,女生脸上平静的表情终于出现了一丝迸裂。
  好在,江晚秋看到季夏的回避之后并没有走过来,而是先和做笔录的警察了解了一下事情的大概,虽然中途伴随着一些阳阳妈妈的打岔。
  在她们抵达没多久之后,宋纭和易意也过来了。
  派出所的院子里一下子停了两台价值不菲的豪车,在场的人心里都有了个数,阳阳妈妈说话也开始顾忌了点,态度还依然强硬,但至少没有再出现一些侮辱性的词汇。
  “阳阳妈,请问阳阳说的购买记录你看了吗?”看完了笔录,江晚秋问。
  在了解完了事情的完整经过之后,她整个人身上的气场都跟着冷了下来,但凡是熟悉的人都知道,人已经生气了。
  原来阳阳想要送给季夏的那支口红根本不是偷来的,只是恰巧和他妈遗失掉的那一支相同,而且季夏也早已经开口拒绝了这个礼物,又何来“勾引”一说?
  生气归生气,江晚秋也知道现在最要紧的就是把人带走,解决了这个事情,最好是让人道歉。
  可眼前这个,分明是胡搅蛮缠的角色,如果硬碰硬的话,恐怕只会一直纠缠下去没个结果。
  她想了想,还是决定先压住心中的怒火。
  “什么购买记录,我不想看!”阳阳妈一听又是这个问题,立马暴躁了起来,“今天你们要是不给我一个合理的交代这事没完,我儿子才多大啊你妹妹就成天想着‘勾引’他,如果今天这事警察不处理,改天我就去她们学校,让她们学校的人都知道她都干了些什么好事!”
  说完,她别过头去看都不看江晚秋。
  这番话说得宋纭当场就是一句“我X你妈”,她张牙舞爪想要上前跟人理论,却被易意给抓了回来。
  “她能应付。”把人按住,易意只说了这样一句话。
  虽然只有简单四个字,可话里是深深的信任和了解。
  宋纭只好欲言又止,按捺住了自己躁动的心。
  “女士,我想现在既然是在派出所那么有件事情你就需要搞清楚,”江晚秋指了指办事大厅墙上“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八个大字,“在这里,不是胡搅蛮缠就可以的,我们要讲-法律。”
  “我现在坐在这里和你调解,是给警察同志面子,并不是怕你。”
  “如果你把事情闹大了到处乱说伤害到了我妹妹的名声并且影响到了她在学校生活,那么我肯定会起-诉你,因为你这叫造谣。”
  她的表情很严肃,再加上旁观的警察们都没有出声反驳她的话,无疑给阳阳妈增添了一股无形的压力,听到“起-诉”两个字的时候妇人顿时就泄了一半的气。
  可仔细一想,她又还没有真的到处去说,根本就不怕对方的要挟。
  底气就又足了一些。
  “你别吓我,我不怕你!”阳阳妈瞪着江晚秋。
  “造谣罪最严重判几年来着?”看人还不老实,江晚秋于是朝身后的警察问了句。
  她想要得到对方的配合,可没想到回答这个问题的却是一直坐在旁边没有出声的季夏。
  “根据我国刑法第二百四十六条:以暴力或者其他方法公然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实诽谤他人,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女生的清亮的音色将大家的注意力吸引了过去。
  江晚秋的眼中也闪过一丝讶异。
  “小妹妹不错啊,竟然能把法条背下来,你是学法的吗?”有警察也忍不住出声夸奖。
  “不是,我刚刚在来的路上用手机查了一下。”
  答完,季夏就又不出声了。
  ——看来也是提前就已经思考过应对的法子,如果不是江晚秋她们意外出现的话。
  谈话继续进行着。
  警察这边大约也是烦透了这对母子,所以但凡江晚秋有需要配合的地方,他们都无所不从,只想着快点调解完这事把人送走。
  而在江晚秋的善意“提醒”下,他们也联系到了阳阳爸爸,人在听说了这件事情之后从单位直接请了假过来,进门就把老婆臭骂了一顿,然后给季夏鞠躬道歉。
  季夏的阮阿姨和他还是一个办公室的同事呢。
  这事,他闹得没脸见人,说了好几次改天登门道歉。
  等到这一家子都走了之后,江晚秋才朝着季夏这边缓缓靠近了过来,在对方面前蹲下。
  一眼就看到了对方手臂上红肿的伤痕。
  “手上怎么有擦伤?”她立马追问。
  “问过了,是刚刚我们没到之前两边起了点争执不小心擦伤的。”站在一旁的小警察说明了一下情况。
  伤口周边泛红,破皮了但是没有出血,江晚秋蹙了蹙眉。
  她当然知道伤口不严重,可不严重是一回事,伤了又是另外一回事。
  “疼不疼啊?”她牵起对方的手,柔声问道。 Fxshu.org
 

上一篇:离谱

下一篇:白月光Omega总想独占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