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十分偏爱(50)

作者:洛阳bibi 时间:2021-10-25 09:08 标签:甜文 年下 近水楼台 都市情缘

  可这时,女生却有些着急了补了一句:“对了,同学。”
  女生叫住了季夏,但是当对方再一次朝她看过来的时候,她似乎瞬间失去了组织语言的能力,眼神中闪过一丝慌乱,桌前正在等待的新生也朝她看了过来。
  “我叫余琢,也是在这一块帮忙的。”
  余琢不知道自己最后是怎么说出这句话的,但她看到季夏朝自己笑着点了点头,给出了回应:“我叫季夏,学生会纪检部的。”
  -
  一上午的时间很快过去,中午的时候前来报到的人少了很多,报名点也停止了登记开始休息,等把队伍后方的最后一个人登记完了之后季夏靠在椅背上展开双手伸了长长一个懒腰,活动了一下肩膀之后才站了起来。
  后背已经汗湿好几次。
  这时候,有男生手里拿着饭票走了过来,给大家人手发了一张:“快去吃饭吧大家,今天上午辛苦了。”
  男生是纪检部部长,和季夏关系也不错,现在在发的饭票是学校给他们这些迎新工作者的补贴,拿着票去食堂窗口可以兑一份不错的“工作餐”。
  接过饭票之后,季夏朝男生喊了一句:“部长,下午我有两节专业课来不了,看看下课有空的话我再过来。”
  “好。”男生虽然已经到别的地方去了,但也远远应了一句。
  部门里大家的关系都不错,拿到饭票之后成员们三两结伴,招呼着准备一起往食堂去,这时候,季夏瞥见了还蹲在地上正在整理《校园宣传手册》的余琢。
  她叫了对方一声:“余琢。”
  清亮的声音传到女生耳朵里,只见她顿了顿手上的动作,然后朝季夏看了过来。
  余琢抿了抿唇瓣,似是没想到季夏在那样混乱的环境下真的记住了自己的名字,一时间只觉得有些雀跃,可又不好表现出来。
  “别收拾了,一起去吃饭吧。”季夏弯了弯眸子,走过来站在她面前停住了脚步,“刚刚他们是不是没给你饭票啊?”
  季夏想着对方可能一直蹲着没被注意到,饭票可能发漏了,所以有此一问。
  没想到果然,余琢摇摇头站了起来:“没有,我刚刚也没注意有人发饭票。”
  她刚刚一直在低头整理箱子里的宣传册,季夏喊她她才注意到大家都已经准备要走了。
  但是现在发饭票的人已经跑远了,也叫不回来。
  “那你先拿我的。”只思考了一秒钟左右季夏就有了决断,她拉过女生的手,将自己饭票拍到了对方手上,“晚上我找他们多报一张下次用。”
  说完,她往前走了几步,朝对方稍稍示意了一下还在等着的同伴:“走吧,我们一起去食堂吃饭。”
  余琢连忙跟了上去。
  外语大学好几个食堂,饭票都是通用的,她们选了最近的一个食堂用餐。
  说是“工作餐”,其实学校一点也不抠搜,不仅有红烧肉和糖醋排骨给选,还一个人打了一个大鸡腿外带一碗汤,大家端着餐盘心满意足找了空桌坐下。
  现在这个时间刚好过了用餐高峰的时候,所以食堂人没有特别多,几个同部门的人坐在一起一边吃一边交流着今天上午遇到的奇葩事情,气氛十分和谐。
  季夏偶尔也会插一两句。
  只有余琢,她的心思并不在这上面,她知道自己报名这个志愿者的目的到底是什么。
  而现在,人就坐在她身边的位置,近在咫尺。
  “季夏……”她捏紧了手里的筷子,忽然喊了季夏的名字。
  “嗯?”季夏嘴里含着食物偏过头来,只见她的右边的脸颊鼓鼓的还塞着吃着,看起来像是鼓着肚子的河豚,十分可爱。
  女生一边嚼着东西一边从鼻腔里哼出一声,等着余琢继续说下去。
  “……你下午还会来吗?”余琢问。
  “她下午有课,应该不会来了。”同桌有人听到,帮季夏回答了这个问题。
  “对,我应该不会来。”季夏点头附和着,然后问,“你有事吗?”
  “那可以加个微信吗,等你什么时候来我过来和你一起。”余琢深吸一口气,缓缓说出了自己的想法,顺便还补了一句解释了一下自己的现状,“我在这边做志愿者也没认识的人,好不容易碰到你肯带着我……”
  “好啊。”季夏几乎没什么犹豫就答应了,十分爽快,“那你扫一下我,我明天没课应该会来。”
  有人社交能力好,有人怕生,这都是很正常的事情。
  她完全理解,所以并没有多问。
  季夏一边腾出手操作手机,一边指了指同桌的几个朋友:“你有什么事情也可以找他们,他们都会帮你的,不用怕生。”
  “要是实在有什么要紧的事也可以微信找我,我看到就会回的。”
  余琢一个劲的点头,只是眼神却没有离开过对方手上的手机。
  等到季夏把二维码调出来,举在了她面前的时候,她瞬间有种“人生圆满”的成就感,这种激动的心情不是用简单的言语就可以表达的。
  但天堂和地狱往往只差那么几分的距离,谁也不知道下一秒等待着你的到底是什么。
  当“滴”的一声扫码识别声响起后,余琢亲眼看着自己的手机屏幕上弹出来一个好友名片界面,这个界面她再熟悉不过了。
  ——只见名片的最上方,是熟悉的备注名:“六月”。
  余琢的大脑轰然一下陷入一片空白,而一旁,季夏弯着一双漂亮的眸子还在笑着询问:“怎么样,加好了吗?”
  作者有话要说:  二更√
  如果明天能早起就写三更,不能就当我没说!


第41章
  季夏的眼神落在女生身上, 并没有催促的意思,她在安静等待着对方的好友申请发送过来,然后才好立马通过。
  但这样的眼神却让余琢觉得如锋芒在背, 十分不安。
  她还没有办法接受一直和自己聊天的网友竟然和……季夏, 是同一个人。
  这换做人任何一个人恐怕都没有办法接受,而在此之前,她竟然还在为拿到了对方的联系方式而偷偷窃喜。
  余琢盯着手机上的好友界面沉默了大约有十多秒的时间, 然后在季夏的注视下,将手机屏幕盖在了掌心里:“嗯……我们辅导员刚刚在群里说找我有急事,我得去一趟办公楼。”
  女生不太擅长说谎, 但是现在这种情况她只能扯个理由离开,和季夏每多呆一秒,她都会觉得煎熬。
  “可是你饭都没吃两口,这么急吗?”季夏听完愣了愣,事情的发展有些突然。
  “嗯, 我也不是很饿。”
  “我先走了。”
  余琢走得匆匆,远远离开的背影看起来都有些急促和慌乱, 也不知道是遇到什么事情了。
  “什么辅导员啊, 都等不及这么一点吃饭的时间吗?”桌上有人见状没忍住吐槽了一句, 季夏跟着低低附和了一声之后便收回自己的视线又低头吃饭了。
  这也不关她的事。
  只是大家都吃完准备要离开的时候她才忽然想起刚刚加好友的事情,于是摸出口袋里的手机一看, 微信界面安安静静的, 并没有新的添加好友的提示发过来。
  看起来好像是余琢刚刚走得太急弄忘了。
  季夏想,只好下次再见到对方的时候重新加上好了。
  …………
  离开了食堂之后余琢又再沿着大路一直走了那么两百米的样子, 一直到回头再也看不到那栋恢弘的食堂建筑了才停下,不知不觉间,竟然走到了整个学校正中央的一个大广场。
  出来的时候她也没有想好自己要去哪, 等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距离寝室的方向很远了。
  广场旁边就是一个人工湖泊,湖泊的中央修建了一个小亭榭有木桥通往,平时深受学生们的爱戴,很多人都喜欢在这里拍照。
  可现在是中午,所以没什么人。 Fxshu.org
 

上一篇:离谱

下一篇:白月光Omega总想独占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