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十分偏爱(54)

作者:洛阳bibi 时间:2021-10-25 09:08 标签:甜文 年下 近水楼台 都市情缘

  女生垂眸看去,只见前方江晚秋一手提着小小的药箱一手握着她的掌心,正回头低声催促着:“走了。”
  “好。”季夏的眼神落在对方对方牵着自己的那只手上,脸上瞬间漾出一个笑容。
  九月,已然到了桂花十里飘香的季节,小区里的载种的桂花树早已经开了好一段时间了,两人走进小区没一会就闻到了扑面而来的桂花香。
  季夏特别喜欢桂花的清香味,不会很浓重,却又带着一股清新感,甜甜的。
  她们寝室外头也有一颗这样的桂花树,只是那孤零零的一颗还达不到“十里飘香”的地步,所以季夏开始想,江晚秋住在这样一个满满都是桂花香的小区里每天早上出门的时候心情一定会很好。
  两人沿着道路一路走进了指定的楼栋,直到走进电梯看着楼层数字开始缓缓往上涨,江晚秋不经意提了一嘴:“刚刚在药店门口站了那么久你都听到了什么?”
  二十出头的年轻女孩和三十左右的大叔,江晚秋也不知道这算不算是巧合。
  “没有,就是觉得很玄乎,竟然可以因为这样的原因吵得这么厉害,我就是觉得爸妈也太不讲道理了,现在都什么年代了?”
  “虽然男方和女方的年龄差的确实有点大。”
  季夏完全没有想到江晚秋会想那么深,她只当对方是随口一问,所以说话的时候也没什么特别的顾忌。
  电梯抵达楼层,她们一前一后走了出去,拐角就到了家门口。
  “你说得对,年龄差得有点多了。”江晚秋伸手掏钥匙的动作忽然一顿,而后才缓缓接上了季夏的话。
  顺便也把钥匙插-进了钥匙孔里,‘咔’的一声,门开了。
  从打开的门缝往房子里望,只看见听见动静的小猫正一边打着哈欠一边朝门口走来。
  “但这样一个年纪的女生漂亮年轻,单纯又不世俗,我想应该没有人会不喜欢吧。”江晚秋敛了敛眸子,不知道是在为刚刚这件事情里的“男方”解释,还是在说给自己听。
  或许两者都有吧。
  她在说别人,也在说自己,尤其在目睹了大家的议论纷纷,她的心情也跟着再一次沉重了起来。
  两人走进房子换好了鞋,布布忽然围着季夏绕了两圈开始蹭她的腿,毛茸茸的触感好像在传达它对这个人类的喜爱,也可能是在纳闷,这人为什么这么久才来一次。
  季夏弯腰蹲下就把猫抱起在了自己的怀里。
  “那我也是。”她忽然道。
  江晚秋踩着拖鞋将手里的药箱放在了玄关的柜子上,这时候听到季夏出声,也跟着回过头来,只是眼中藏着些许疑惑。
  “嗯?”她从鼻腔里哼出轻轻一声。
  “你说的啊,这个年纪的女孩子年轻漂亮又不世俗,没有人会不喜欢。”季夏轻笑着又再重复了一遍江晚秋刚刚说过的话,“我也是这样的女孩子,那为什么……”
  “还没有人来喜欢我?”
  季夏的笑带着几分俏皮和试探,她的手还在不停动作着摸着怀里的猫,布布已经舒服得眯上了眼睛。
  它并不关心这两人之间有什么暗潮汹涌,它只是一只工具猫而已。
  ——谁说的,我就很喜欢。
  几乎是瞬间,江晚秋就在心里回答了这样一句话。
  但也只能是在心里而已。
  她滚了滚喉咙,将自己起伏不定的心情平复了一会才又问出了另外一个问题:“你很想谈恋爱吗?”
  江晚秋凝视着季夏,眼神闪烁着。
  她不太明白对方这句“还没有人来喜欢我”的意思到底是什么,难道只是单纯的说说而已吗?
  不见得吧。
  自从开始发现自己对眼前的女生生出了一种别样的喜欢之后江晚秋就时常忍不住多想,甚至连对方发过来一句简单的话,普通的消息都要想很久。
  她会开始去揣测对方话背后的意思,这是以前都没有发生过的事情。
  她从未在哪一任男朋友身上这样花过心思,因为她觉得,感情,不过就那样。
  季夏的出现正在一点点将她以往的“常规”打破,然而这还仅仅只是个开始而已。
  “如果是说和喜欢的人谈恋爱,那应该是很想的。”季夏也终于学会了将“模棱两可”这四个字运用自如,这样一个回答看起像是回答了,可其实又是什么都没说。
  江晚秋没有再追问下去,季夏的注意力也被身上的猫猫给吸引了过去。
  一开始的时候是打着“看猫”的借口过来的,没有想到最后真的成了陪猫玩的工具人,布布很喜欢玩逗猫棒,但江晚秋白天要上班又不在家,很少有机会会陪她好好玩。
  趁着今天季夏来了,它干脆缠着季夏这个工具人陪自己玩了个痛快。
  江晚秋就坐沙发上看着一人一猫玩耍,表情忽然变得柔和了起来,她忽然觉得自己养猫的决定真的很正确,现在看来这猫的用处其实大得很。
  而她不知道的是,此时此刻正陪着猫咪玩耍的季夏也在想着同一个问题。
  ——还好她养了猫。
  两人的心思不谋而合,可是隔着肚皮却又互相并不知晓。
  没过多久外卖敲响了房门,季夏于是把猫扔在一旁坐到了饭桌旁边吃饭,今天晚上的每一秒钟都过得格外快,也格外的平淡,不知不觉就已经过了晚上八点半了。
  女生看了一眼手机上的时间之后就提出了“该要回学校”的想法。
  倒是叫江晚秋松了一口气。
  她的很怕季夏会再问一句“那吃完饭呢,我可以在你家睡一晚上吗?”
  还好,对方没有。
  不然的话,她可能不会拒绝。
  只是到了晚上会不会失眠就又是另外一回事了,季夏和她暂时还不适合睡在一张床上。
  江晚秋开着车子,又把人送回了外语大学,只是这一次她并没有把汽车开进校园里,而是在校门不远的路边就把车子停了下来。
  “走走吧,我有点撑。”她扶着方向盘转过头去询问女生的意见,只字不提自己想要和对方多相处一会的心思。
  季夏当然不会拒绝。
  天色这时候已经完全黑了下来,天上挂着一轮圆圆的月亮看,月光皎洁而又明亮,洒在人的身上和肩膀上仿佛覆上了一层薄薄的霜。
  看着这么圆的月亮季夏就想起,好像再有一周就到中秋节了。
  她和江晚秋肩并着肩走在学校的大路上,聊着轻松的话题,季夏刻意放慢了脚下的步子,把一步路的距离硬生生走成了两步,时间在这时候好像又走得慢了一点。
  晚上的大学校园处处透着一股温馨宁静,偶尔可以看到路过的小情侣依偎着路过,季夏会多看两眼。
  就像江晚秋今天晚上问的那样,她确实是想恋爱了。
  可并不是随便来一个人都可以,她是只想和江晚秋恋爱。
  这样的温馨没有持续太久就被一个打进来的电话给打断了,季夏看了一眼自己的来电显示之后就迅速接了起来,是宋娜娜打过来的。
  女生抬眼望了一下前方的道路,目测大概还有五十米的样子就走到寝室楼下了。
  女寝楼下那边似乎还挺热闹的,远远望去只看见人头攒动。
  “季夏,你到哪了?”电话那边,宋娜娜的声音听起来有些着急,“你不然在外面玩一会先,晚点再回来!”
  她以为电话对面的人是饿了想要自己带点东西回去吃,可没想并不是。
  半个小时之前季夏给宋娜娜发过消息,说自己大概还有一会就回去,不知道为什么对方选择在这时候打了个电话过来。
  “为什么?”季夏皱了皱眉。
  宋娜娜:“……有人在寝室楼下蹲你。”
  宋娜娜这话说得模糊,季夏听得皱起了眉毛。
  她正准备再次开口问个清楚,就听见身旁传来江晚秋的声音带着些惊讶的色彩:“好像有人在你们寝室楼下表白。”
  她们此刻已经距离前方热闹的人群越来越近了,女生听到江晚秋的话,也挑了挑眉朝前方看了过去,她心说还没在现实里见过这样阵仗的表白呢,说不定可以赶上热乎的看个热闹。 Fxshu.org
 

上一篇:离谱

下一篇:白月光Omega总想独占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