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十分偏爱(59)

作者:洛阳bibi 时间:2021-10-25 09:08 标签:甜文 年下 近水楼台 都市情缘

  “诶,时间来不及了我上课好像要迟到了,姐姐,我先不跟你说了。”
  “回头再聊。”
  季夏匆匆留下两句话就挂了电话,将这么一个深意十足的“但”字留给了江晚秋去自己思考。
  为什么是“差一点”呢?
  这中间发生了什么?
  还是说这两个人之间是真的有过一段青涩的关系发展?
  江晚秋百思不得其解,以至于下午在科室开总结会议的时候坐在底下也频频走神——季夏留给她的这一个字能够让人想象的空间实在太大了。
  而就在她在还在为这件事情走神的时候,季夏和小鱼的线下见面已经进入了时间的倒数。
  上午满满四节课说慢也慢,说快也快,连这么好几节课上下来后遗症就是会让人觉得精神困乏,脑子有点不够用。
  这一点,宋娜娜已经抱怨过好多回了,她一直不明白为什么学校会要连着把同一节课连着排四节。
  上专业课的时候季夏基本不会走神看手机,她分得清楚什么事轻重缓急,所以一般上课期间她在网上就属于一种失联的状态,以至于错过了小鱼给在不久前发过来的消息。
  ——【我下课了,我去你们班门口等你。】
  女生将消息发过去之后没有等到季夏的回复,她直接穿过学校的林荫路朝着意语学院的教学大楼走了过去。
  季夏她们上午四节课,她只有三节,当她走到对方班级门口的时候,能够听到安静的教室里任教老师正在讲课的声音传出来,标准的“语言”发音是余琢这个英语专业的人所听不懂的。
  她的视线穿透干净的窗玻璃,开始在教室坐着的这些人里面找寻季夏的身影。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心有所念,整个教室六十几个人她只飞快扫了两眼就在第三排的位置上找到了对方。
  季夏这时候支着手肘正撑住下巴抬眼看着屏幕上的PPT,披散下来的头发遮住了小半张脸,并没有注意到教室外面的走廊上有人在关注自己。
  一直到下课铃声响起,从教室里涌出来三三两两的学生。
  “余琢?”余琢就站在教室前门出口正对着的地方,所以季夏一出来就看到了,“好巧啊,又碰到了。”
  季夏准备看手机的动作因此停顿,她捏着手机,朝对方走了过去:“你怎么在这里,你是在等我们班的谁吗?”
  余琢就这样看着季夏朝自己走过来,将对方脸上的“惊讶”收进眼底。
  “你是不是还没看手机上的消息?”她问,视线也随之落在了季夏手里握着的手机上。
  季夏被问得一怔,有那么一瞬间的茫然,不是很懂余琢这句话的意思,但很快,她的注意力就被对方脸上的笑给吸引了过去。
  余琢笑得莫名,又带着一丝俏皮,像是藏着什么事情。
  季夏将对方这句话和一些事情串在一起,答案呼之欲出。
  她恍然回过神来:“啊,你是——”
  不等季夏说完,余琢就将对方没说完的话给抢答了过去。
  “不是很巧。”
  “我在等你。”
  …………
  如果说这也算惊喜的话,那么对于季夏来说,可能“惊”是要远远大于喜的。
  或许是这样的事实实在让人不太那么容易接受,她和余琢说话的时候不如在网上的时候那么自在和随意——季夏一时半会还没有办法将“小鱼”和“余琢”这两个人联系到一起。
  网络上的小鱼和现实中的余琢差别实在是太大了,一个是文静内敛的可爱女生,一个是热情活泼每天梦想脱单的阳光少女。
  可这两个人偏偏是同一个人。
  季夏有些恍惚。
  如果非要这“两个人”给她带来感受上有什么区别的话,她可能更加喜欢和网络上的小鱼交流一点。
  她们依照原来在网上商量好的那样,来到了学校外面的一家火锅店坐下,点好了东西之后余琢才开始试探着打开话题。
  “我只是在想你为什么早就认出我来了却一直不说。”
  季夏直接了当,将话题切入到了关键点上。
  她们刚刚一路走过来聊了一些有的没的,可是却一直没有提起这个事情。
  “……我也是那天在食堂扫你微信二维码的时候发现的。”
  余琢不太好意思地端起水杯往嘴里送了一口水,悄悄掩饰着自己的情绪,谁也不知道她另一只放在桌下的手已经握紧了。
  她的紧张一刻都没有停止过——实际上从今天早上睁眼醒来的那一刻起她就开始紧张了。
  虽然事情过去那么久了,但每每想起当时的场景余琢都会忍不住头皮发麻,那种发现暗恋的人竟然一直是自己的互动网友的感觉,没有经历过的人根本不会懂。
  “那你之后也有机会可以说啊。”季夏又问,她开始不满地埋怨对方一直“隐瞒”了那么多天,让她一直蒙在鼓里,“不过也是真的很尴尬,没有适应过来也很正常。”
  “我就说你的声音怎么听起来怪熟悉的,当时也没有想起来在哪听过,原来之前我们就通过语音电话一起练过口语。”
  “没想到学校这么大都能这么巧遇到。”
  “对了,我和你想象中的样子差别大吗?”
  季夏和余琢不一样,她心里坦荡荡的完完全全就只是把对方当成一个好朋友来聊天,话题打开聊多了之后也渐渐找到了一点在网上聊天的熟悉感觉,和余琢聊天的时候就更随意了。
  在交友这方面,原本就是她的擅长,所以带动着桌上的气氛余琢也跟着渐渐放松了下来。
  话题渐渐朝着轻松诙谐的方向走。
  一直到季夏又一个问题问出来。
  “我很好奇,你之前在网上和我说要去要人家的联系方式,你要到了吗?”
  火锅的锅底在不久前就已经被端到了桌子上,到现在,红油锅底在高温加热下已经开始沸腾了起来冒着泡泡,浓郁的辣香味叫人闻了觉得食指大开。
  季夏伸手端起旁边架子上的菜小心下进了火锅里,语气里全是好奇。
  “…………”余琢却并没有什么食欲,她刚刚放松的心情因为对方这么一句话瞬间又变得紧张了起来。
  “没有加到。”
  她含糊着想要跳过这个话题,可季夏并没有领会到这个意思。
  “为什么没有加到,她不给你吗?”季夏继续追问,“按理来说的话都是女孩子,想要一个联系方式交朋友应该不难吧。”
  对于这件事,表现出来兴趣很浓厚的样子。
  余琢不想回答这个追问,可是又找不到合适的理由去避开这个话题,她只好反过头来问季夏:“那你呢,你之前说有喜欢的人,你开始行动了吗?”
  刚好,这个问题也是她最近一直想要知道的问题。
  她想知道,季夏是不是也是那种一直“暗恋”不敢行动的人呢?
  “唔……”猝不及防被对方忽然反问,季夏怔了一下,却并没有避开,“已经开始很久了,你也抓紧吧。”
  话题转移得非常成功。
  她的声音透着坚定,说着,还弯着眼眸笑了一下:“如果不抓住机会的话,喜欢的人可能就被别人抢走了。”
  这句话算是又在余琢的心上扎了一下,女生的心里的复杂又再上升了一个程度。
  确实可以算是已经开始很久了吧,回答完之后,季夏又自己回味了一遍这个问题——和江晚秋之间她一直都有行动,只不过整个行动的过程被拉得很漫长,进度也十分缓慢,可也总比什么都没有做的好。
  只是她不知道这让余琢觉得有些难过,对方忽然一下陷入到了“失恋”的情绪中。
  可问答并没有因此而停止。
  难过归难过,好奇心在心里还仍然占据着绝对的上风。
  “那……那个女生,也是我们学校的吗?”余琢深吸一口气,大着胆子继续问,“她是哪个系的,还是说也是学意语的?” Fxshu.org
 

上一篇:离谱

下一篇:白月光Omega总想独占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