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十分偏爱(60)

作者:洛阳bibi 时间:2021-10-25 09:08 标签:甜文 年下 近水楼台 都市情缘

  反正她现在顶着一层“朋友”的皮想到什么就问什么,相信季夏也不会对自己有所隐瞒。
  “她不学意语,她学医。”
  “她是医生。”
  季夏笑得神秘,只透露了这两点信息,别的就再没有多说了。
  她不是很想将自己的心思暴露于人前让人知道,她喜欢的人就是江晚秋,因为江晚秋在外语大学也几乎是她们这一届的名人,如果不小心传出去,她不知道会不会对对方造成什么影响。
  见再问不出什么别的有效信息,余琢干脆把心思放在了别的地方,她看着季夏,说出了自己这段时间以来心里最纠结的地方:“说起来,我和你也差一点就成情侣了。”
  用最平静的语气说着最酸的话,余琢在心里惋惜了一遍,又再口头说了一遍。
  也正是因为这样一个“阴差阳错”在里面,她每每想起来都很不甘心。
  她们两个可是在高三毕业的暑假就早早认识了,可当时的她做了什么呢?
  …………她以为网络对面的季夏是个学习很好只喜欢念书的书呆子,彼此虽然聊得来,但却总少了那么一点感觉在其中。
  后来才知道,原来对方不是什么“书呆子”,而是各方面几乎全能的“三好学生”。
  不仅人长得漂亮,会的技能也十分多。
  这样一个人被她硬生生错过了。
  余琢不甘心,可也知道不甘心并没有什么用,光是看季夏目前的样子就知道对方很喜欢心里的那个人,是她自己亲手放掉了这个机会,与人无尤。
  “是差一点,”就在她胡思乱想的时候,季夏忽然出声,她抬起头来冲着桌对面的人笑了笑,露出一个庆幸的笑,“不过还好,我们对彼此都不感兴趣。”
  作者有话要说:  当对面是不喜欢的人:书呆子。
  当对面是喜欢的人:漂亮可爱积极阳光十项全能唱跳俱佳招人喜欢的“三好学生”。


第47章
  饭局的后半部分两人的话题基本没有再围绕在感情部分, 余琢的心情也轻松了些,将自己的注意力放在了桌上的火锅上,她发现撇开“情爱”这样的话题之后和季夏的聊天也开始变得愉快起来。
  两个人交流顺畅, 一时间看起来和线上交流没什么两样。
  她和季夏确实很聊得来。
  菜架上的菜下得差不多, 两个人就着汽水吃得半饱季夏提出了要去厕所一趟,只是没想到在她离开没多久之后放在桌上的手机就震动了起来。
  余琢就坐在对面的位置,一开始的时候还以为是对方有新消息进来了, 但是手机震动了第一下之后并没有停下来,而是接连不断地继续按频率震动,一看就是有人打电话过来。
  ——她没有去看的打算, 毕竟那是季夏的手机。
  “同学,手机响了。”路过的撤盘子的服务员听到了这样的动静特意提醒了余琢一句,“这是你的手机吗?”
  “我朋友的,她去上厕所了。”余琢解释着。
  可她话音刚落,桌上的手机就安静了下来, 然后不到十秒钟又再次震动了起来,显然是打电话过来的人又拨了第二次。
  “不然你还是帮着接一下吧, 你看, 又打过来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有什么急事。”服务生本来都准备离开了,这时候忍不住又提醒了一句。
  余琢在他的注视下犹豫着起身拿过了对面的手机放到眼前看了一眼, 只见来电显示上是“姐姐”两个字样的备注。
  既然是姐姐, 那这个电话应该也没什么不好接的。
  她于是按下了接听键,将手机附到了耳边抢在电话那边的人开口之前说话了:“姐姐你好, 我是季夏的同学。”
  “她刚刚去厕所了没带手机,我看你连着打了两个电话过来好像挺急的就帮着接了一下。”
  “等她回来我让她给你回电话行吗?”
  余琢的措辞很小心,她一面握着电话和那边的人解释, 一面朝厕所的方向张望着看看季夏朝回走了没有,对于擅自接听别人电话这件事她表现得很抵触,如果不是刚刚服务员小哥在旁边出声提醒而且这个手机还一直响的话。
  电话那边的人显然没有想到电话通了之后里面传来的不是季夏的声音,只听那边沉默了一会之后才开口:“你是……小鱼?”
  问出口的句子虽然带着疑惑,但其实江晚秋的心里跟明镜似的已经有了答案。
  毕竟早上季夏出门的时候才和她通了个电话。
  “啊?”
  “是。”
  “小鱼”这样的网络昵称被人在电话里叫出来,余琢有些犯迷糊了。
  “请问我们认识吗?”她小心翼翼地问。
  “不认识,季夏和我提过中午要和你吃饭,那我就先挂了,一会你让她回我消息就好了。”
  江晚秋这么提了一嘴之后就挂断了电话,余琢很快又把手机放回了它原本的位置,等到季夏回来之后她把这件事情告诉了对方,却没想到季夏并不在意。
  一顿火锅吃了将近将近两个小时,等到要离开的时候余琢准备去付钱的时候,却被告知她们这一桌的钱已经付过了。
  原来起身去厕所的时候季夏顺便绕到了火锅店的前台把账结了——和小鱼在网上认识这么一年多的时间,她大概也听对方说起过一些家里的情况。
  对方家里的条件很一般,算不上很好,一顿火锅也吃不了很多钱,就当做朋友间第一次见面的她的善意好了。
  余琢很快就意识到了这一点,但是却没有在这个事情上过于计较。
  她只是说:“那下次我请你。”
  两人结伴穿过校园的林荫路,到了分岔路口的时候才挥手道别,不同院系的寝室坐落在不同的地方,季夏却不知道在她走远之后余琢还频频回头朝自己离开的方向多看了两眼。
  在又走过了一个拐角后,她开始低头给江晚秋发消息询问不久前那两通电话的事情,主要是考虑到对方这个点应该在上班可能不方便接电话,所以选择用通讯软件联系。
  【周周她们叫我晚上去酒吧玩,周五有狂欢活动,你要去吗?】
  江晚秋没有提刚刚打电话的事情,她问了这样一个问题。
  季夏只是稍稍思索了一会很快就给出了回复:【去。】
  江晚秋都去,那她当然要去,如果只是仅仅通过线上的聊天和偶尔的谈心沟通的话,那感情的催化得等到何年何月?
  所以她不仅要去,还要好好准备一下再去,最好是打破之前江晚秋对自己的固有印象,让对方对自己的定义不要再停在“小孩”上。
  有了这样一个想法,季夏回到寝室里很快就开始准备。
  她折腾的动静不小,没一会就惊动隔壁正躺在床上戴耳机看剧的宋娜娜,只见女生很快探了一个脑袋出来朝下看:“季夏,你翻箱倒柜在那捣鼓啥啊,中秋节就放三天假你回家也不用收拾这么多东西吧。”
  衣柜的门大开着,三三两两的衣服被季夏随意地搭在了椅子上,却没有一件满意的。
  看到底下一片狼藉,宋娜娜不免发出了疑问。
  “不是,我晚上有个局要出去,但是找不到合适的衣服穿。”季夏头也没抬地回答着,眉眼间隐约带着一点躁意,“早知道上个星期就应该买点新衣服回来,太忙了弄忘了。”
  现在天气开始转凉,今天更是大阴天外面的风刮到身上凉嗖嗖的,外面路上开始穿长袖的大有人在。
  更何况晚上的温度会更低,酒吧里现在开的肯定也还是冷空调,穿个秋装去是完全可以的。
  但是她衣柜里一些衣服都还是去年流行的款式,季夏又再扫了一眼椅子上的衣服,并不是很满意。
  她今天晚上是带着目的去的,里面的这些衣服都太“学生气”和“休闲”,不太符合她的要求。
  “你想要什么样的?”就在这时,宋娜娜趴在床头又再开口了,“我买了好几件新衣服回来还没穿呢,不然我拿出来你看看能不能用得上?” Fxshu.org
 

上一篇:离谱

下一篇:白月光Omega总想独占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