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十分偏爱(70)

作者:洛阳bibi 时间:2021-10-25 09:08 标签:甜文 年下 近水楼台 都市情缘

  天气预报说今天会下雨, 刚刚天空阴沉沉的还刮妖风,很快,她们就听见了窗外传来雨声拍打树叶的声音, 倾盆大雨滋润着整个城市,仿佛要将过往的一切都洗得一干二净,连带着吹到屋子里来的风都带着一股湿意,让人感觉凉飕飕的。
  易意只觉得今天这一切说开之后心里也轻松了很多,像是藏在心里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地。
  没有那么多的难过,大部分都是释然和轻松。
  从前以为的难以释怀到了真正说开的那一天,原来那么简单就可以放下,其实只要江晚秋一句明明白白的拒绝就行了——将她最后那点不甘心都彻底粉碎,两个人又可以回到最初的时候纯粹的那样。
  她想,她可能需要独自沉淀那么一段时间去彻底放下。
  中秋节的节日饭是餐厅外卖员穿着雨衣送上门的,外面雨大,易意体谅送餐人员的难处,还在软件上额外打赏了一部分的跑腿钱。
  “下一次见面大概就是……”
  “春节的时候吧。”
  一顿饭吃到最后易意放下手里的筷子,朝江晚秋笑了笑。
  按照她们国家的习俗,中秋之后的传统节日就只有除夕和春节了,不过那也都是四个多月之后的事情了。
  四个月的时间足够她将江晚秋彻底放下,等到再见面的时候,她们就只是好朋友了。
  江晚秋没有反驳她这句话,显然,是赞成了她提出的四个月冷静期。
  “你不喜欢季夏吗?”离开的时候,江晚秋还问了这样一个问题,因为她忽然想起季夏曾经在随口聊天的时候和自己说过,易意那种莫名的敌意。
  易意没有想到自己和江晚秋最后的结束话题竟然还是季夏这个人,不过这都已经不重要了。
  她也再没有不开心和嫉妒的想法。
  只见她沉默了会,然后才缓缓开口:“你知道吗,当一个人喜欢你的时候她对你周围的一切都相当的敏-感,所以在看到你这个妹妹的第一眼我就觉得,她一定喜欢你。”
  “真的假的?”
  听到易意这么说,江晚秋没忍住挑了挑眉,一脸不太相信的样子。
  季夏喜不喜欢自己不是易意说了算的,对于这种“人的直觉”,江晚秋觉得不太可取信。
  人都是先入为主的主观动物,直觉有时候也可以说是一个人的主观看法。
  “嗯哼,我并不讨厌她。”
  反正现在一切都已经说开,她也没有必要撒这个谎。
  女人倚在门边轻声道:“我只是觉得看到她就像看到以前的自己,我害怕她成为第二个我,与其和我一样深陷倒不如早点知难而退。”
  这一点,易意还真没有说谎。
  她确实一眼就看出季夏在暗恋江晚秋,对方身上那种藏得很好的小心以及每一个关于“喜欢”的细微表情她都很熟悉,多久以前,她也经历过。
  一眨眼就这么多年过去了。
  如果不是因为这么多年来江晚秋没有任何一点喜欢女人的迹象,她也不会这么悲观了。
  易意从来没有想过对方会这样轻易就喜欢上季夏了。
  以往,江晚秋过来吃饭她总是会开车将人送到家再自己回来,现在不了,她就站在门口的地方看着对方消失在电梯口,等到电梯门彻底关上之后才开口补上了没有说出来的最后一句话。
  “但……”
  “事实证明,她好像和我不一样。”
  季夏确实和她不一样。
  -
  “夏夏,回学校之后还是要好好学习知道吗,你才大二,谈恋爱的事情不着急,女孩子最要紧的是自强自立有自己的事业,不然以后嫁出去了会叫人男方看不起。”
  “你是妈妈的女儿,咱们家不像别人,得做出自己的事业。”
  “过两个月那个商业交流会,你可得回去好好准备,不要浪费了林叔叔的一番苦心。”
  就在江晚秋离开易意家的同时,季夏也刚刚从城市另一头的一个高级小区里走了出来,只不过略有不同的是女生身边还跟着一个漂亮的中年女人,而季夏的眉眼分明和她有着八分相似。
  中秋佳节,今天上午一大早季正元就让她提着礼物出门去城市另一头的妈妈家里拜访了。
  季夏的妈妈柳舒女士,是个真正的女强人,不仅人长得漂亮而且这么多年下来早就做出了一番自己的事业,后来机缘巧合之下认识了现在的丈夫,林中远。
  林中远是做外贸生意的,经常会因为公事要和一切外国友人打交道,柳舒口中刚刚说的两个月后的那个酒会就是他们公司负责的,他们公司恰巧也是和外语大学有合作的那几个企业其中一个。
  所以季夏那个实践的志愿名额,几乎是内定了的。
  季夏管他叫林叔叔,和阮小玲那边的“阮阿姨”差不多的称呼,批量制造。
  “我知道了,妈,我真的没有在学校里谈恋爱。”女生有些无奈,但还是转过身来又再说了一遍。
  即使刚刚在家里吃饭的时候她已经说过好几遍了,可是柳舒女士就不怎么信。
  “你可别骗我,我搁你这么大上学的时候学校里可多男生追呢。”季夏是她的女儿,怎么可能没人追?
  柳舒仍然一脸不信,但是又苦于没有证据。
  问自己那个不管事的前夫吧,他也什么都不知道。
  她有时候就想啊,如果当时法-院把女儿判给自己也不能这么散养着就长大了,那语言能力至少要比现在高上一个水平。
  絮絮叨叨把人送到了路边叫了辆车,她才依依不舍打道回去了。
  一直到上了车之后靠在座椅上坐好,季夏才舒了一口气。
  只是这还没完,她上车不过刚刚两分钟,口袋里的电话就又响了起来。
  已经被妈妈啰嗦怕了的她下意识就以为这是亲妈打过来准备继续念叨的电话,可摸出手机一看,才发现原来是亲爹打来的。
  “爸,我已经在回来的路上了。”女生摸出手机,直接就接了起来,“大概还有四十多分钟的样子到家门口,你如果有要我带的东西就现在说吧。”
  她以为是家里少了什么东西,让自己回去的时候带,毕竟这样的事情也不是第一次发生了。
  却没有想到对方开口就是——
  “我是刚刚想起来你前两天不是说你在外面认的那个医生姐姐在本市没有亲人吗,不然你问问人家,要不晚上来咱们家一起吃个过节饭。”
  “中秋节,别人家都热热闹闹她一个人过也不好啊。”
  “之前还帮过你好几次忙呢,请她过来吃顿饭,我让你阮阿姨好好做一顿丰盛的咱们也好好谢谢她。”
  季正元是个商人,最在意这些人情往来,之前江晚秋在医院里帮他们挂了一次号,后来又帮着在警局里帮着季夏出头,再联系一下女儿说过的“姐姐很照顾我”……
  他们家欠对方的人情也太多了,都不知道该要怎么还,再加上刚刚在饭桌上吃饭的时候刚好听阮小玲说起这个事情,所以就立马给女儿打电话了。
  趁着现在时间还早可以打电话过去问问,就算不来也没关系,至少是心意到了。
  季夏听他这么说完之后,挂掉电话就立刻给江晚秋拨了一个过去。
  电话打过去的时候江晚秋人正在开车,本来没打算接,可看到是季夏打过来的,犹豫了一瞬之后还是接了起来。
  “有事吗,季夏?”她问。
  “喂,姐姐。”听到对面传来的声音季夏清了一下嗓子,试图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正式一点,“没什么事,就是今天中秋节,我爸听我说你家里人都不在本地,问你要不要来我们家一起吃个晚饭过个节。”
  她的声音里带着一点不易察觉的期待:“你要来吗?”
  作者有话要说:  江晚秋:听说未来丈人喊我去吃饭


第55章
  江晚秋犹豫了那么一小会的功夫, 很快就给了季夏一个肯定的答案。
  倒不是因为别的什么,只是想到这是对方家长第一次这么正式的邀请自己,于情于理都不该拒绝别人的一番好意, 不然的话人家该以为她不太好相处了。 Fxshu.org
 

上一篇:离谱

下一篇:白月光Omega总想独占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