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十分偏爱(73)

作者:洛阳bibi 时间:2021-10-25 09:08 标签:甜文 年下 近水楼台 都市情缘

  做完这一切,人就准备回房间复习了,只是……
  “对了,”原本是要直线回房间的季夏刚刚走到门口,仿佛忽然想起来什么。
  她想起刚刚自己送人出门的时候季月的表现,于是又折回了客厅拍了一下坐在沙发上的人:“你刚刚神神秘秘是要和我说什么来着?”
  “你不是不想听吗,我不说了。”只见女孩把嘴一瘪,把头转了过去。
  小孩脾气,看得季夏一阵好笑,她只好放下身段来好言好语将人哄着:“说嘛说嘛,是姐姐不对,下次一定听你说完好不好?”
  这样的招数,季月显然受用。
  只见小女生的态度一下好了起来,继续保持着一副神秘样子朝自家姐姐勾了勾手指,让对方靠得近了点。
  “其实也没什么。”女生歪着头,说出了自己的秘密,“就是刚刚你送出的那个医生姐姐……”
  “她说她也喜欢你。”
  “宇宙超级无敌喜欢你。”
  作者有话要说:  有二更


第57章
  中秋节是中秋假期的最后一天, 回学校之后没多久,季夏就迎来了开学第一个月的月考。
  月考和周考是小语种专业的特色,几乎每一个学生都这样频繁的考试制度表示过抱怨——不过并没有什么用就是了, 语言专业的学习原本就比其它专业要多下时间和功夫。
  她们不仅有周考月考, 还每堂课都会布置作业,早上会有早自习。
  季夏是最早认清现实的那一批人。
  念高中的时候,老师总是和她们说“等你们上到大学就好了”, 可选了小语种专业的同学却发现,这样的大学生活几乎和高中没什么区别,甚至还要更忙碌一些。
  对于一周一考, 一月四场考试这样的模式季夏早已经见怪不怪了。
  只是宋娜娜,在上了一年的大学之后仍然不太适应得过来,尤其每次考完之后都要面对试卷上赤-裸裸的分数,不及格的学生还得每天按时过来上晚自习。
  宋娜娜只觉得自己好不容易高考跳出了一个笼子,又再自己钻进了另外一个笼子。
  “一会你写完选择题借我看一下。”
  “就跟以前一样, 你把卷子立起来就好了,我能瞄到。”
  考场上, 两人交头接耳窃窃私语。
  ——也可以是宋娜娜在单方面“窃窃私语”。
  季夏的注意力并不在和她的交谈上面, 女生面前的桌子上还摆着考试课程的课本, 还有那么半个小时的样子考试才开始,她们班的学生都到得比较早, 这时候教室里已经坐满了人。
  除了像宋娜娜这样觉得“看书”已经救不了自己的人之外, 大家基本都在低头复习,想要再抱一下佛脚。
  “知道了。”听着背后传来的碎碎念, 季夏敷衍地答应了一句,手下已经开始翻页,“但凡你上课的时候认真一点……”
  话训到一半, 她没有继续下去,相信对方也已经知道自己要说什么了。
  每一次考试都要重复念叨一边,季夏早已经听得耳朵起茧子了,偏偏宋娜娜还乐此不疲,总一副忧心忡忡的样子,不过好在每次都还有个季夏在帮她兜着底,这才不至于挂科挂得太严重。
  但长久下去也无济于事。
  “我就只想好好毕业拿个本科文凭,毕业之后我肯定不做这行。”
  宋娜娜连忙接了一句,又再承诺好考完之后请对方去吃烤肉。
  那个谄媚的样子,仿佛季夏跟亲爹也没什么差别了。
  两人大一开学报道的时候刚好一前一后,寝室又分在一起,所以学号也是挨着的,以至于每一次系里大大小小的考试宋娜娜都被安排在季夏的后面,这样凭着运气和好的眼神好不容易混过一个学年。
  可惜,剩下还有三个学年的时间。
  监考老师在十分钟之后就一前一后双双进场,两个老师监考已经成为标配了。
  考试很快开始,试卷发下来之后季夏填好学号姓名就开始准备听力部分,同时,也感觉自己的椅子被人用力踢了一下——是宋娜娜在暗示她不要忘记填好答案之后往旁边侧一点。
  女生没管,开始认真浏览卷子上的题目。
  和别人不一样,季夏做听力的时候有个小习惯,就是在听听力的同时也会把自己听懂的句子用中文小声翻译出来,这样对于以后的口语实际应用其实有很大的帮助,等于另一种翻译练习。
  由于考试座位之间离得远,她的声音也小,并不怎么会影响到别人,考试时候的监考的老师大多数都是刚好教过她们的,久而久之老师相互之间也就达成了共识,对于季夏这样“无伤大雅”习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只是不巧,这次被系里分配过来监考的老师恰好没有教过她们班,所以在察觉到季夏在考试的时候碎碎念这个习惯之后立马就出声制止了。
  “同学,请你保持安静不要打扰到其它人的听力考试。”
  虽然声音已经很小了,但还是被他听到。
  季夏这才抬头,看到自己身边一个生面孔的老师正垂眸看自己,神情严肃。
  下一题的听力很快又开始,她于是收回眼神将注意力放回了试卷上,只是这一次却将嘴巴抿紧,没有再发出任何一点的声音。
  只是,人长久下来养成的习惯并不是那么容易改变的,这样保持了大概五六分钟的安静之后她又在不知不觉中开始小声碎念了起来。
  “对不起老师,我没忍住……”
  “我保证一会儿不会再发出别的声音了。”
  前一部分的听力结束,中间有那么一小会空白的时间,季夏这才发现自己身后不知道什么时候站着那个制止自己的监考老师,她下意识就立马开口道歉。
  就像是上学的时候被床边班主任抓到开小差一样让人胆战心惊。
  可出乎意料,这个老师的态度不如刚刚那样严肃了。
  “你一直在在尝试同声翻译?”他的眼神落在季夏的脸上,语气里全是惊讶。
  “嗯……是个坏习惯。”
  季夏有些窘迫地笑了笑,十分心虚。
  她才上了一学年的课,很多句子其实都翻译得磕磕碰碰不是很准确,叫一些能听懂的人可能会觉得不伦不类,但她一直坚信翻译这种东西就跟刷题一样,得练,敢于开口是第一步。
  这个时候,下一部分的听力刚刚好又要开始了,监考老师没再准备继续和季夏交谈,只是眼神在对方左手边的班级学号那一栏匆匆瞄过。
  “没关系,你继续吧,不影响到其它同学考试就行了。”
  刚刚还严厉不已的老师忽然变得好说话了起来,只见他很快直起身体,往前方其它的地方走去。
  一整个听力考试过程里这个监考老师好几次在女生的身边路过的时候都会停下来仔细聆听她的碎念,然后又抬脚离开。
  季夏觉得奇怪,却也没有多说什么。
  可她却不知道这样被老师特别关注过后,宋娜娜压根都没法探头瞄她的卷子了。
  宋娜娜一时间觉得,人,有时候太优秀了也不是什么好事,会引来太多不必要的注意然后殃及池鱼。
  她就是那个池鱼。
  “我跟你说,这次肯定得排倒数去了。”
  “那老师总在你旁边晃,我根本没法瞄啊!”
  “能不能及格也还是个未知数……”
  考试结束后,宋娜娜开始生气地控诉着刚刚那个监考老师对季夏过于关注的行为,却没想到只收到了女生敷衍的安慰。
  “好啦好啦,回去我帮你好好辅导一下让你争取下次及格。”只见季夏拍了拍好朋友的肩膀,“走吧,去吃烤肉吧。”
  她没有忘记宋娜娜在考前的承诺,她倒是确实给人看了,可对方自己没有看到就不关她的事啊。
  宋娜娜:?
  她需要的是这样虚假的安慰吗?
  两人从教学楼上随着人潮一路往下很快就出了大楼门口,原本要沿着面前面的大路一直往前出学校到外面的小吃街去吃烤肉,可没想到才刚刚走了两步,就被人叫出了。 Fxshu.org
 

上一篇:离谱

下一篇:白月光Omega总想独占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