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十分偏爱(74)

作者:洛阳bibi 时间:2021-10-25 09:08 标签:甜文 年下 近水楼台 都市情缘

  “季夏!”身后传来一声熟悉的声音,季夏回头,发现小鱼也刚刚好从教学楼里出来。
  对方见人回头,一脸惊喜走了过来:“真的是你啊,我还以为看错人了,你们也是刚刚考完试吗?”
  “嗯,准备去吃饭。”季夏点头。
  “我也是约了朋友准备考完好好去吃一顿,但是我今天听力考得不怎么样,考砸了,估计成绩出来会比较难看。”
  “啊……”季夏配合的发出一声唏嘘声,听起来不是很想要继续聊考试的话题。
  她向来都觉得,考完了就结束了,再去为考试而影响情绪是很没有必要的事情。
  这一点宋娜娜身为她的朋友比较清楚,所以刚刚在对方转移话题的时候就很自觉地闭嘴了。
  但小鱼明显没有领会到季夏的意思,她继续自顾自地说着:“刚刚考完我就想找你说一下,就是我们之前每天一直保持的口语练习可以重新继续下去吗?”
  说起这个,季夏的表情瞬间为难了起来,因为她这个学期真的很忙。
  可小鱼又是她很好的朋友,她不忍心拒绝,于是只好先把话题岔开:“不然之后一会我和你在网上聊吧,我回去问问我们部长这个学期晚上事多不多。”
  小鱼颔首答应,季夏领着宋娜娜两个人继续往前,去学校外面吃烤肉了。
  在店内坐下之后等待菜品上齐也需要一定的时间,一般在这样一个时间里,大家基本都是靠聊天和玩手机度过。
  平时宋娜娜都是嘴不能停一定拉着季夏聊天,不过今天不一样,今天她忙着和自己关系好的每一个人吐槽监考老师的行为,所以季夏也只好低头看自己的手机。
  江晚秋的消息也恰好在这时候发过来,关心地问了一下她的考试情况。
  季夏的心思完全不在这上面,她还在想着刚刚小鱼问自己的那个问题。
  关系好的朋友请求自己帮忙,她从来都是能帮就帮的。
  季夏总觉得如果拒绝了话会很不好意思,可自己也是实在忙得不行,考试也一茬接一茬,没有办法再分心和人每天晚上练习英语口语了。
  她毕竟有自己本专业的事情要忙,左右为难之下,只好把这件事情讲给了江晚秋,想要听听对方能不能给自己一点建议。
  却没有想到江晚秋听完之后,首先给出的并不是建议——
  【小鱼?】
  只见对方先发来了两个字,然后紧接着,正在输入的状态在对话框上方显示。
  一条新的消息长句很快出现在她们两个的对话框里。
  【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是那个军训期间就每天和你聊天,还差一点变成你女朋友的那个小鱼吗?】
  作者有话要说:  二更有√


第58章
  江晚秋记得很清楚, 一双漂亮地眉毛也因为一些细节回忆而紧皱了起来。
  眼神落在手机屏幕上看起来有点涣散,她感觉,自己的胸腔里好像被忽然灌满了水, 闷闷的, 那一颗又一颗冒着酸气的泡泡正在从水底浮上来,侵蚀着她的心。
  她不可能记错的,之前有一次早上的时候季夏给她打电话, 那天刚好是对方约见这个网友,所以两人就在电话里聊了聊这个话题。
  是季夏自己亲口说的“差一点就是女朋友”,不然的话江晚秋也不会这么介意了。
  不过很可惜当时对方因为上课快要迟到了所以并没有细说, 本来是打算之后再好好问问的,可后来又发生了一系列的事情没有找到合适的机会去忽然提起这么一个突兀的话题,这才一直拖到了现在。
  江晚秋是没有想到,这两人之间竟然还有长达将近一年的“语音连麦”习惯。
  虽说是因为学习方面的事情,可她还是觉得不正常。
  曾经是这么亲密的联系, 也难怪说是“差一点就是女朋友”了。
  只是隔着手机屏幕,季夏也并不知道网络另一边的江晚秋在想些什么, 她丝毫不曾察觉到对方的情绪异常, 只是有些惊讶:【你知道?】
  【哦, 我忘了我以前好像和你说过一次。】
  她想起不久前和小鱼面基的事情,回忆起来确实有这么回事。
  既然话题被江晚秋转移到了这上面, 季夏干脆就跟对方好好解释了一下为什么是“差一点”。
  这样的解释一旦开始就没那么轻易能够结束了, 她和小鱼两个人之间的事情从高三暑假就开始了,事情絮絮叨叨一点点讲述起来直到服务员把菜送上来可以开始吃饭了也都还没结束。
  不过好在宋娜娜也不在意这些, 她自己那边也还没有结束。
  于是两个人这顿饭吃得极其敷衍。
  季夏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出于哪一种心理要将事情的经过说得那么详细,她甚至连两人之前的那个“恋爱约定”都和江晚秋说了——试着相处,如果感觉合适的话就确定恋爱关系。
  【不过她后来有喜欢的人了, 我也有喜欢的人,所以我们的约定就作废了。】季夏在对话框里打下这么一字。
  只是打完之后女生没有立马将信息发送出去,她盯着那一行“我也有喜欢的人”看了几秒,最后还是决定将这一部分删除,将剩下的内容发送了出去。
  万一对方问起自己喜欢的人到底是谁,那季夏真是不知道该要怎么回答了。
  倒不如不说。
  这么大概解释了一通之后,季夏终于在宋娜娜的催促中放下了手机,开始专心烤肉起来,两人约定这顿饭结束之前都不准再碰手机了。
  烤盘上的五花肉因为长时间没人翻动,已经烤得有些焦糊了。
  可香味仍是诱人的,问道飘来的阵阵肉香味之后她才发觉,原来自己都已经饿了好一阵子了,刚刚和江晚秋的聊天内容被暂时地抛在脑后不去想起。
  一直到吃了个十分饱,两人相视一笑各自放下筷子靠在了座位上发出夸张的笑声。
  青春的气息是多么的浓重。
  她们是感觉再也吃不下任何一块多的肉了。
  “我去结账。”这样靠在餐厅的座位上缓了一会宋娜娜才起身去前台结账。
  ——之前早就说好的是她请季夏吃烤肉,她当然不会因为监考老师的“奇葩”去耍赖皮。
  然后她们又沿着原路返回。
  本打着要一路走回去的打算,可走到校门口的时候刚好碰到校园内部经营的“小公交”还有两个位置,于是宋娜娜拉着季夏大喊着“等一下”,两个人匆忙跑上去车子刚刚好坐稳的一瞬间,师傅也瞬间就发动了起来,载着一车学生晃晃悠悠朝学校大路开去。
  车子很简陋,和公园里那种旅游观光车是一个形式的,一元一个人,可在这么大个没有代步工具的学校里却显得多么珍贵。
  季夏不会知道,这样一个并不起眼的校园公交会成为很多年之后她为数不多时常怀念的事情。
  到达了寝室之后两个人基本就很疲惫了,换掉了一身烤肉味的衣服之后就准备上-床午休一会,临睡前,她又再看了一眼自己的手机,发现半个小时之前江晚秋有一条消息发送进来。
  根据时间估算的话,这条消息大概是自己刚刚吃完饭的时候对方发过来的。
  也许因为在走路,所以并没有发现手机在口袋里震动。
  女生还是选择把信息打开看一眼。
  只是没有想到,这一眼看了过后她再也没有办法好好午睡了。
  江晚秋的消息就这么明晃晃出现在手机屏幕上,没有任何的语气修饰词,也不带表情包,这样一个简单的句子所表达出来的意思却叫人觉得很荒唐。
  【江晚秋:你就没有想过,她喜欢的上的那个人,其实是现实生活中的你吗?】
  季夏脑子“嗡”地一下,忽然变得空白了起来。
  -
  而在这个城市的另一端,中心医院对面咖啡厅的柜台旁边,江晚秋正倚着柜台等待着自己刚点的美式咖啡。
  这时候,她抬头恍惚间看见一个较为熟悉地人影从咖啡厅门前走过。
  她立马走了出去。
  “宋纭?”江晚秋站在店门口看着前方的背影,喊了一声。 Fxshu.org
 

上一篇:离谱

下一篇:白月光Omega总想独占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