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十分偏爱(77)

作者:洛阳bibi 时间:2021-10-25 09:08 标签:甜文 年下 近水楼台 都市情缘

  可这个人偏偏不是别人,是江晚秋——她就难住了。
  大约是因为江晚秋以前也没少对她做过这种事情,比如三天两头的“我喜欢你”。
  正是这样的“前科”,让季夏犹豫了。
  她有所怀疑,也只是怀疑而已,季夏觉得或许之后自己可以再通过一些别的事情来验证一下这种怀疑到底是不是真的。
  这么一会走神的功夫,出去上厕所的监考老师已经回来。
  宋娜娜在后面“轻咳一声”发出信号告知季夏自己已经抄完了,收到了信号的季夏于是拎起自己手里的试卷翻了个面又再象征性地检查了一遍,很快起身提前交卷了。
  在季夏交了卷之后没多久,又有几个人起身跟着交卷,宋娜娜看准了时间也跟着起身把答卷交了上去。
  教室里的人越来越少,整理试卷的监考老师干脆坐在讲台上小声聊起天来,如果有人靠近了仔细听的话,就能从他们的谈话内容里听到“季夏”这两个字。
  监考老师和上一场的那两个一样,那个让季夏看着面生的老师此刻从已经交上来的几十份试卷里精准地找到了她的,拿在手里仔细看了看。
  卷面上工整干净的字迹让人看着很舒服。
  “这个季夏确实不错,才大二就已经能够翻到这种程度了。”
  “这卷面我看九十分以上是跑不了,就是可能还有点语法错误。”
  男老师一边看一边点头,语中全是欣赏之意。
  而他旁边的老师则是端起了自己保温口往嘴里送了一口,才缓缓道:“你去年去外地出差交流所以不知道,这个女生很有语言天赋,是我们意语学院各个老师的心头好。”
  “虽然才大二,但很多大三的词汇她已经在自行学习了,整个学院比她努力的人多得是,她顶多算个一般般努力,语言这东西我看她还是天分高。”
  说完,他又将季夏的试卷接过来塞进了试卷堆里。
  二十分钟之后下考铃声响起,两个老师抱着试卷离开了教室。
  两门笔试考完之后就是最难的口译了,这一场考试和前两场都不一样,比较随意,也很难蒙混过关,大约就是全班坐在一个教室里然后等着台上的老师一个个叫上去随机说出一个句子让你翻译出来。
  出考题的老师,仍然是那位新来的监考老师。
  季夏已经是连续三堂考试都碰见这么同一个人了,不过她没觉得有什么。
  倒是宋娜娜,直接将人恨上了。
  口译考试对于她这种基础差的学渣来说,无异于灭顶之灾,至少这么久以来她就没有合格过,这次也毫不例外地直接给挂了。
  季夏又再一次在全班同学面前大大出了一次风头,一些简单的口译题目对她来说是不在话下的,流利的中意语言转换叫人刮目相看,只是最后没想到老师还给她额外出了几个难题。
  这几个题目明显不在她目前学到的知识范围,所以翻译起来磕磕巴巴的颠三倒四。
  “你说都知道是大四才学到的词汇了他还拿出来考你干嘛?”下考之后宋娜娜终于说出了自己心里憋了那么久的话,“他肯定是那个心理有什么问题,故意为难你!”
  因为本来就对老师带有偏见,所以宋娜娜直接先入为主了。
  “他可能是想试试看我的能力吧。”
  季夏不像好朋友对老师的偏见那么重,只是淡淡补了一句。
  对于一次考试的成败她也不是很在乎,反正只是一次周考而已,就算考差了也不会有什么损失,不像宋娜娜那样挂了科的作业和背诵任务都会加重一级。
  两人走着走着,在下楼梯的时候刚刚好和一个正教她们的任课老师撞了面对面。
  老师和学生撞上,尴尬的一般都是学生。
  尤其是宋娜娜这样并不怎么喜欢和老师相处的学生。
  不过好在这个老师的注意力并不在她的身上,只见对方直接朝她身边的季夏看了过去:“季夏,听说你这次周考又考得很不错啊!”
  每次监考完毕之后老师们都会在办公室里有个短暂的交流时间,季夏的名字这两天在办公室里出现的频率很高,所以她自然也知道一些情况。
  “几天后院里的翻译大赛准备好了吗?”
  “这可是你们这一届学生在大学里的第一次正式比赛,你可要好好表现啊。”
  自始至终老师的眼神都在季夏的身上没有离开过,临到头了要走的时候才敷衍地看了一眼宋娜娜,鼓励道:“这位同学也要好好加油啊。”
  宋娜娜:…………
  脸上虽然在笑着,可是心里的已经无语至极了。
  她开始有些茫然,也不知道和季夏这样优秀的人做朋友到底是幸运还是不幸了,不过这样疑惑的心情也只在一瞬间产生,等到过两天周考成绩出来了之后发现笔翻那门侥幸超出及格线十几分,宋娜娜才知道什么叫做“一人得道”。
  季夏得道,她跟着升天,这有什么不好的?
  老师说的那个翻译大赛故意定在了国庆假期的前一天,九月三十号,意语学院从大二到大四的学生都可以参加,学院领导现场打分,主要分为笔翻和口翻部分。
  院内比赛获得前三名的学生,可以获得参加全国大学生翻译大赛的资格。
  季夏是早前就报了名的,也准备了很久——虽然按照以往的老惯例大二的学生在语言方面不过才算刚刚入门,只是象征性来体验一下比赛氛围而已。
  可今年,学院不少老师还是很期待她的表现。
  有比赛这事,季夏当然没忘记告诉了江晚秋。
  但由于对方工作原因,只能在网上给她隔空加油,并承诺下班之后就过来为她庆祝。
  庆祝什么?
  ——季夏这次并不是怀着“参与参与”的态度,而是想要拿到那个全国大学生翻译大赛的名额,所以是冲着前三来的。
  在这方面江晚秋也从来没怀疑过对方的能力,所以保留了无条件的信任。
  下午的比赛从两点就开始了,在学校最大的多媒体大厅里,有宣传部的人进行现场摄像录制和拍照,从开始的笔译部分进行到之后的口译部分,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到了傍晚日落西山,晚霞染红了半边天的时候,比赛结果出来了。
  季夏两个部分的分数加起来刚刚好比第四名高上两分,侥幸获得了第三的名次。
  在名次被宣读出来的时候,第三名的掌声几乎都要盖过第一名。
  宋娜娜更是直接从自己的位置上站起来举着手机录像,帮季夏记录下了这辉煌的时刻,她兴奋的样子,不知道的还以为是自己拿了奖。
  坐在她旁边的小鱼虽然没有站起来,但脸上的表情看起来也相当的激动和复杂。
  激动地是自己的喜欢的人竟然可以如此优秀,同样身为语言类的大二学生,她连英语学院的比赛都没报名,而季夏却已经拿到了全国比赛的入场券。
  复杂的是,季夏再优秀也不是她的,这样一个优秀的人已经有主了,这样两种极端情绪在心里互相交织着生出了复杂感。
  “这个女生,可以好好培养一下。”评委席上,院长一边鼓掌一边侧过头和旁边的老师低声讨论着,大二就能在院系举办的翻译大赛里脱颖而出拿到参加全国赛的入场券,着实不多。
  建校以来也都只有那么寥寥几个而已,而这些人最后全都成为了国内的优秀翻译。
  在这些老师的眼里,季夏就是一颗刚刚萌芽的幼苗,未来成长起来必将成为枝繁叶茂的参天大树。
  颁奖典礼是现场进行的,意语学院并不小气,即使只是一个院内的比赛也认认真真给前三名都准备了水晶奖座和奖品,季夏抱着这个“第三”的奖杯,和选手以及院领导一起合了一张影。
  等到所有程序彻底结束之后,宋娜娜才从自己座位上冲过来给了她大大一个熊抱:“季夏你太厉害了啊啊啊啊啊!!”
  女生大声尖叫着,全身上下每一根毛发都写满了“开心”和“自豪”。 Fxshu.org
 

上一篇:离谱

下一篇:白月光Omega总想独占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