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十分偏爱(8)

作者:洛阳bibi 时间:2021-10-25 09:08 标签:甜文 年下 近水楼台 都市情缘

  很快,又一条即时对话弹了出来:【告诉他,我没空和无聊的人吃饭,还有……别老给自己找脸往上贴。】
  江晚秋的回复不是很客气,但季夏看了之后却感觉心头的躁意被拂去了些。
  原本,问清楚了之后话题也应该就此打止了,可……
  【原来姐姐不是看在表哥的面子上才对我这么好啊?】
  她鬼使神差,在对话框里打下这么一句话,然后发送了过去。
  明知故问,但还是问了。
  微亮的手机光源映入瞳孔,对话框的刷新速度非常快,对面几乎是不停留的直接回复了季夏的这个问题——
  【当然不是,我喜欢你才对你好。】
  【关他屁事。】


第7章
  接下来的两天江晚秋没有过来上班,听林医生说是因为一些私事耽搁了,而学校的医务室也因为少了一个医生压力倍增了起来,林徐一个人忙前忙后,根本顾不过来。
  无奈之下,他向学校郑重提出了建议,学生们也因此减轻了一些训练任务。
  季夏因为担心,也特地通过手机联络了一下江晚秋,这才知道对方请假的原因是被朋友的事情耽搁了。
  原来是那天晚上送完她们回寝室之后,周周她们拉着江晚秋又去了另外一个地方,可就刚好那么巧遇见了宋纭从前渣过的一个女生,当时对面的人都喝了点酒,情绪有些激动,再加上宋纭这人嘴也欠得很,所以一言不合就动手了。
  场面一片混乱,最后招来了警察。
  深夜拜访派出所,江晚秋还是头一回,但事情已经发生了,她也不能去抱怨什么,只能配合着处理。
  季夏这两天则仍然照常军训,和宋娜娜两个人一起,虽然也有按时涂抹防晒但耐不住太阳过于毒辣,整个人还是被晒黑了一点,可也显得越发精神了,浑身上下散发着这个年纪该有的朝气。
  这天上午,教官带着他们训练完了上午的内容就喊了原地休息,整个连队找了一处树荫坐了下来,不同于训练时的严肃,大家很快就叽叽喳喳聊了起来,也有人摸出了手机开始查看未回消息。
  没一会,响亮的歌声跨越了整个大操场从对面传来,原来是其它连队借着休息的时间搞起了才艺表演。
  歌声引起了大部分人的注意,没一会就陆陆续续有人仰头朝操场对面望过去,只见那个连队的学生围成了一个圈,中间站着一个高个子男生在领唱着,很常见的才艺表演。
  这么听了一会之后,教官站不住了,他转过头来看着自己带的这一整个班的学生,大声道:“休息时间人家连队有人唱歌,我们连队是不是也出一个人唱歌啊?”
  “你们班上有没有唱歌唱得好的,出来也亮亮嗓子让我见识一下!”
  军训中,教官和教官之间的“攀比拉踩”还是很常见的,只是他此言一出,倒是让一群蠢蠢欲动的学生们彻底躁动了起来。
  ——“让季夏唱一个吧,季夏是我们外大去年校园十佳的冠军呢!”
  人群中,不知道是谁喊了一嗓子,紧接着很快就有人跟着附和了起来。
  已经相处过一年,平时上下课都一起大家相互间都已经非常熟悉了,再加上季夏是班长和班上每个人的关系都不错,所以起哄的人越来越多,最后就连宋娜娜也开始倒戈相向。
  她偏过头来,用胳膊肘撞了撞自己旁边的人:“季夏,我也好久没听你唱歌了,不然你唱一首吧?”
  “你随便唱唱不比那些人唱得好听多了?”宋娜娜说话永远这么直白,从来不怕得罪人。
  同学们十分捧场,没一会,就看到季夏拍了拍屁-股无奈地站了起来,然后走出了队列。
  迎着全班将近六七十个人的眼神,季夏大大方方,没有一点怯场的样子。
  她只是稍稍思索了一下,就开口了:“那我唱一首大家都会的吧?”
  “《稻香》行吗?”
  见没有人反对,女生直接确定了曲目,开始轻声哼起了前奏。
  她的状态十分轻松自然,没有一丁点刻意,让宋娜娜感觉仿佛自己回到了寝室。
  唱歌是季夏一直都很喜欢做也一直做得很好的事情,她一直觉得唱歌能够使人糟糕的心情变得愉悦,也是一种放松释压的方式。
  江晚秋和林徐正朝着这边走过来,远远就听见了学生们起哄的声音。
  刚刚回归岗位的她,刚好被安排了一个去操场给各个班级的学生派发避暑药的任务,和林徐一起,钱从学校财务里出,也算是学校领导对学子们的一点关心。
  现在大概上午十点左右,趁着各个连队都在休息进行互动的时候他们抱着两箱子小瓶药踏出了清凉的室内,天气热得很,身上还套着一件白大褂,没走两步江晚秋就已经感觉自己里面的T恤已经湿了一大半,可不想却刚好撞上这样的一幕。
  季夏的身影,她一眼就认了出来。
  只见树荫下身材高挑的女生穿着一身规整干净的迷彩服,深绿色迷彩帽压在头上,帽檐底下一双灵动的眼睛在大家的起哄声中变成了半弯着的月牙儿,她眉眼间自带一股英气,远远望去只觉得有股十足的少年感。
  江晚秋也是第一次知道,原来“漂亮”和“少年感”这两个词,可以完全不冲突的出现在同一个人身上。
  少年感,也不仅仅只用来形容男生。
  听着随风飘来歌声,江晚秋感觉自己整个人身上燥热瞬间消散了不少,女生清甜的声音像一捧清凉的山泉水,让人心旷神怡。
  “那边那个是季夏吧?”
  看到江晚秋忽然停了下来,没一会林徐也跟着反应了过来,他表情似是有些惊讶,但旁边很快传来对方轻轻一声“嗯”的回应。
  两人没有继续往前走近去打断这一首歌,而是安静站在原地,一直听完。
  也就那么一会的时间而已。
  季夏并没有唱全,中途遇到忘词的部分她也不觉尴尬,反而是十分自然地将忘词部分用鼻子哼了出来,继而再接着唱,整个过程里扬起的嘴角就没有放下去过。
  唱到后来气氛起来了,她甚至举起了一只手轻轻摇摆,开始领着大家一起进行大合唱。
  声音穿过整个大操场又传到了对面连队去了,教官觉得脸上有光,看起来也十分的得意。
  这是时隔四年以来,江晚秋第一次对季夏有了新的定义。
  她也是刚刚才知道,原来印象中沉闷内向的小豆丁经过这么久以后已经长成了窈窕少女,季夏变得自信而又耀眼,即使被这深绿色的迷彩服包裹得严严实实,也难掩整个人身上迸发出来的光彩。
  等到这首歌唱完了,江晚秋才领着林徐走近和教官打招呼,然后开始了正常的工作程序。
  “我们过来发避暑药,来几个人帮着发一下,一人一支。”
  听到这熟悉的声音,季夏猛然回头,一眼就望见了身后江晚秋。
  她一双眸子也跟着亮了亮,整个人眉梢都往上扬了扬。
  “我来。”不等教官开口点人,她就自发地上去帮忙了。
  “江医生,我也来帮忙!”
  看到季夏去了,宋娜娜也连忙从队列里站起来朝这边跑来。
  紧接着又有一些其它同学也朝这边过来,几十支避暑药很快发放了下去。
  这中间江晚秋和季夏几乎没有任何言语上的互动,只是在工作完成准备离开的时候,询问了对方一句:“一会中午一起吃饭吗?”
  “我这边再去两个连队发一下避暑药就结束了,一会在操场的出口等你。”
  季夏毫不犹豫应了下来。
  等到教官喊了解散之后,她穿过人群朝着大操场的出口就一路小跑过去,果然远远就望见了等在那里的江晚秋,只是这时候对方身上的白大褂已经脱下,没那么显眼了。
  可季夏还是一眼就在人群里找到了人。
  两人肩并着肩,顺着人流朝着学校最大的三食堂走去,一边走,一边随意自然的聊天,就像是朋友一样,每每这种时候季夏总是会忘记江晚秋要比自己大八岁。 Fxshu.org
 

上一篇:离谱

下一篇:白月光Omega总想独占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