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十分偏爱(80)

作者:洛阳bibi 时间:2021-10-25 09:08 标签:甜文 年下 近水楼台 都市情缘

  江晚秋又再怔了一下,而坐在她斜对面的小鱼似乎早已经习以为常接受这个事实了。
  季夏似乎在不知不觉间就化被动为主动,在主导着两人之间的关系。
  按道理来说今天主动的那一方应该是江晚秋这个“年上女友”才对,在大多数的恋情里都有个不成文的规定,年龄大的那一方就是要多照顾一点年龄小的一方。
  可这一定律在季夏这里被完全打破,从江晚秋开始假扮她女朋友的那一刻开始,季夏就已经想好了,今天自己应该扮演的角色。
  她从来没有觉得自己年龄小就一定需要是那个被照顾的一方,江晚秋比自己大八岁,就必然是照顾人的那一个。
  或许在过去的时间里,在四年前,她确实是还需要被照顾的那一个。
  但今时不同往日,她也在慢慢成长起来了。
  季夏自己也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她也可以站到和江晚秋相同的高度肩并着肩,而不是一直站在对方的背后享受着保护和照顾。
  一顿饭吃下来,抛去“求之不得”这样的因素之后大家都吃得很开心,六道菜点得刚刚好还剩那么一点也不算浪费太多。
  宋娜娜和小鱼互相交换了联系方式,算是交上朋友了,她们还约定了之后有机会再一起出来玩。
  江晚秋开车把几人又送回了外语大学,虽然从现在开始就已经算是国庆假期的开始了,可季夏还不能就这么走,她还需要回学校整理一些东西。
  短暂的几小时“恋爱扮演”游戏从小鱼下车的那一瞬间开始就划上了句号,季夏没有和宋娜娜她们一起离开,她让这两个人先下车在不远处的树下等着,自己留在江晚秋的车上多呆了一会。
  车厢内不并不是密闭不透风的,相反,开着窗子还偶尔会有凉风吹进来,吹到人的身上叫人觉得凉飕飕的。
  季夏一如既往,当着那个先开口的人:“姐姐,今天谢谢你了。”
  女生开口的第一句话就是道谢,顺便同步伸手解开了身上的安全带,这是要离开而架势。
  季夏只要一笑脸上的两个小酒窝就会自己露出来。
  ——不管看多少次,江晚秋都会觉得很可爱。
  尽管可爱,但她不说。
  “是之前就说好的,一点小事而已,不用谢。”此刻已经不在小鱼而视线范围内了,江晚秋又再恢复到了之前“大姐姐”的模样,自持而又端庄。
  可以发现的是,在她说完这句话的同时,副驾驶上季夏的手也已经搭在车门开关上了。
  “但我今天还是很开心,也有一点小小的感想想要告诉你。”女生还没有立刻打开车门,在下车之前,她回过头来朝江晚秋看了一眼。
  等到江晚秋也和她一样转过头来,两人对视的时候,季夏才继续缓缓开口:“我觉得,你很适合演我的女朋友,演的就像真的一样。”
  她说话的时候眼中闪过一丝不易察觉的狡黠。
  说完,不等江晚秋有所回应她就直接扣动了车门的开关,飞快跳了下去。
  作者有话要说:  撩完就跑


第63章
  国庆七天小长假, 各个地区的旅游业在这段时期都是最火热的时候,就在前两天,季正元带着阮小玲和季月出去隔壁省自驾游去了, 本来季夏也要去, 因为这是一年一度的家庭活动。
  可季夏嫌弃这个时间段去旅游人太多,以“忙着准备等级考试”为理由坚定地拒绝了来自亲爸爸的旅游邀请。
  所以在这七天里季夏等于是当了一回“留守儿童”,柳舒女士那边得到了消息之后, 三番两次打电话过来让季夏收拾行李刚好搁她那去住上一阵,母女两好好相处一下,季夏也委婉拒绝了。
  好不容易有了一个自由活动不受任何限制的假期, 她怎么会让自己亲手断送掉?
  这七天的假期,她都安排好了,和小鱼的饭局被临时取消——对方的目的不过是想要见见她的女朋友,既然在假期之前刚刚好凑巧见过了,那也就没有必要再特意见上一面。
  再说, 江晚秋也没有时间。
  医生,是一个特殊的职业, 就像人民警察一样。
  如果说人民警察是群众安全保障的第一道防线, 那么医生就是群众生命健康保障的第一道防线, 一整年下来,无论是多么正式的节日这两个岗位都需要有人留守。
  所以学生有假期, 上班族有假期, 大多数人都有的这个黄金周假期,江晚秋没有。
  她需要和医院的其它医生轮流留守坐班, 因为这样的长假人流量多,来医院看病的人也会跟着多起来,再加上中心医院是本省一等一的大医院, 所以很多平时需要上班走不开没有空过来看病的人都会选择这样一个假期过来看病。
  周末和假期,医生从来都很忙。
  以至于在这七天里,季夏没事的时候隔三差五就提着保温盒往医院跑,暗戳戳打起了贴心的感情牌。
  这天,季夏一如既往从家门口坐上了公交车到了终点站,然后慢悠悠朝医院大门走去,已经来过很多的次的她不再像第一次那样还会迷路,她已经将这里的路线熟记于心。
  往哪走是门诊大楼,往哪是住院部,江晚秋所在的科室办公室在哪个方向,她了如指掌。
  只是,没想到今天在过来医院还碰到了另外一个许久不见的人。
  中医科室所在的大楼和外科分属同一栋,只是所在的楼层一不一样而已,等电梯的时候,季夏朝旁边多看了一眼,恰好看到了打扮依然张扬惹眼的宋纭。
  不过对方正凝神低头在看手机,似乎并没有看到她。
  季夏拍了对方一下:“嘿,你怎么在这?”
  “是小季夏啊,”宋纭抬头,看到拍自己的人是季夏之后脸上立马绽开了一个明媚的笑,她扫了一眼对方另一只手上拎着的保温桶,“又给江医生来送‘爱心’午餐啊?”
  还是那副贱兮兮爱调侃的语气,她特地强调了“爱心”两个字。
  季夏已经习惯了她这样的说话模式,于是也不反驳,只是问:“那你过来是做什么,生病了吗?”
  “嗯,受伤了。”宋纭举起自己一直垂在身侧的另一只手,给季夏看了看,有模有样。
  ——季夏只看到对方手背靠边的位置上贴了一个很可爱的图案创口贴,按照这个创口贴的大小,大约可以猜到伤口的严重程度。
  “你这是……昨天晚上喝酒的时候喝多了不小心擦掉皮了?”季夏本来是准备正经问的,但没忍住笑出了声。
  和宋纭这样的人相处久了,她也开始学会了一点损人的说话技巧。
  “差不多吧,确实是昨天晚上伤到的,不知道现在愈合了没有。”
  宋纭人也很实诚,她不撒谎,将受伤的这只手收了回来放回口袋里,这时候,楼上的电梯终于下来到了一层,“滴”的一声门打开里面的人走出来,外面等着的人也依次走了进去。
  季夏看到宋纭在“7”这个数字上点了一下,然后又再低头看起了手机。
  她要去的中医科室比宋纭要去的楼层低,走的时候,季夏和对方打了一声招呼,等见到了江晚秋的时候她才又开口和对方打听着:“我刚刚等电梯的时候看到宋纭了,她说她受伤了来医院看看。”
  江晚秋这时候刚刚收拾好东西准备离开,听到季夏说起宋纭,脸上闪过一丝惊讶:“又来医院?”
  前段时间不是刚来过医院?
  “你知道七楼是什么科室吗?”季夏问。
  “七楼是外科,怎么了?”
  “她摔哪了还是又跟人打架了。”
  而且大中午的医生都休息了,也不在正常的看病时间内,上哪找人看病?
  江晚秋皱了皱眉毛,眼里闪过一丝疑惑,却没有说出来。
  话题并没有在宋纭身上围绕很久,两人一边走一边说,下了电梯之后朝着医院食堂的方向走去。
  这段时间江晚秋都挺忙的,附近的外卖也有些吃腻了,所以回归了食堂的怀抱,季夏偶尔过来都会陪着对方吃食堂,当然,再配上她带来的汤就更完美。 Fxshu.org
 

上一篇:离谱

下一篇:白月光Omega总想独占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