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十分偏爱(83)

作者:洛阳bibi 时间:2021-10-25 09:08 标签:甜文 年下 近水楼台 都市情缘

  易意大约是在想,为什么宋纭来找自己这件事好像每个人都知道?
  她现在已经到了光是听到这个名字都会忍不住开始烦的程度,可偏偏,人还时不时会在她意想不到的地方出现在她面前,也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对了。
  不过现在话题的重点似乎并不在宋纭身上,易意烦这个人归烦这个人,但也不至于将莫须有的罪名乱往人家身上扣。
  她沉默了一会之后才开口解释:“不是宋纭说的。”
  “这种事情怎么还用听人说吗,阿秋她……”
  她选在这样一个时间点来和我说清楚,不就是为了和你确定关系之前将那些外在的隐患因素都斩断吗?
  易意没有把话说完,迎着季夏探究的眼神,她硬生生把话给咽了回去,
  因为她看出来蹲在自己面前这个女生是真的什么都不知道,也就是说,江晚秋应该还没有和对方表达心意——不知道是另有计划还是因为……不敢。
  距离中秋摊牌已经过去差不多快半个月,易意也出去旅游一圈回来了,出去散了这么久的心她对很多事情也都放下了,再说起这件事的时候情绪竟然已经没有了太大的起伏。
  只是还仍然会伴有一点惯性难过而已。
  不过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点惯性难过也会消失不见。
  “她怎么了?”季夏见易意忽然顿住不再往后说,于是连忙追问。
  直觉告诉她对方要说的事情是对她非常有用的事,可…………
  “没什么,我只是随便猜一下而已,既然猜错了那当我没说。”这句话说完易意手里的猫粮刚好也被吃了个精光,她没准备再往里面继续倒了,而是又再往一旁的猫碗里添了一点猫粮进去,摆在墙边的位置,这样即使有人路过这条旧巷子的话也不会不小心踢到。
  女人撑着膝盖慢慢站起来,看着像是要走的样子。
  季夏看到她要走,有些着急,这意味着对方没说出口的那半句话她永远不会知道。
  “易意姐。”女生于是上前半步,又再喊了一声易意。
  易意回头看了她一眼。
  好在,她也没有立刻就要走的打算,只是活动了一下有些发麻的双脚,趁着这个间隙的时间和季夏进行着尚未完成的对话:“你喜欢阿秋的话怎么不去告诉她呢?”
  女人语气淡淡地,仿佛在说着一件不是很大不了的事。
  “你也知道?”季夏有略微的惊讶。
  她喜欢江晚秋这件事,已经明显到对方周边的朋友都能看出来了吗?
  季夏不知道自己已经表现得如此明显,她不知道这样到底是好,还是不好。
  “我以为你和我不一样的地方是你比我敢于争取一些,但你看起来似乎不敢……你想从我这里听到什么?”易意好整以暇,用一种审视地眼神望向季夏。
  只见女生咬了咬唇瓣,似有难言之隐。
  “既然是你们都能看出来的事情,我再去说,是不是也有点多余呢?”季夏反问,她其实心里也是没底的。
  一直以来她只敢暗暗地试探,说些擦边暧昧的话和江晚秋开一些无伤大雅的玩笑,就是因为害怕。
  她没有谈过恋爱,也没有真真切切地去喜欢过一个人,无论从哪方面来说江晚秋都是第一次,她的一些小手段看起来“高明”“大胆”,实际上不过也只是一些上不了台面的把戏罢了。
  如果没人配合的话,就是小丑跳梁。
  季夏害怕的是其实对方能够感受到自己的喜欢,却装作不知道,这样不挑明的态度就是一种婉拒。
  有句话不是说吗,当你喜欢一个明显到身边的所有的人都能看出来,这个人不是不知道,而是装不知道。
  这样一句话,同样也适用于易意身上。
  正是有这么一个前科,季夏才要更小心。
  她自己又何尝不怕表白没有结果,得到的会是冷漠的拒绝,不然也不用一而再再而三的去试探确定对方的心意了。
  因为江晚秋对她而言实在太重要了,重要到这其中的每一个环节都不能出现半点的闪失和差错。
  如果说这其中的感受谁最清楚的话,季夏想,大概是现在正站在自己面前的这个人,而这个人除了暗恋江晚秋多年之外,也是对方的至交好友。
  “那你知不知道有句话叫做‘当局者迷’?”
  “你有没有想过,阿秋她其实也喜欢你呢?”
  易意一连抛出两个问题,有意将人点醒,没有说得特别的明确,但也足够赤-裸了。
  她看着季夏,一时间有些恍惚。
  有那么一瞬间她几乎就已经站在眼前的这个是从前的自己,她在季夏的眼睛里看到了同样的挣扎和迷茫,只不过当时的她不像现在的季夏这么幸运,能够得到一份有回馈的喜欢。
  能够,遇到一个这样的自己,指点迷津。
  没错,当易意看到对方眼里的挣扎和迷茫的那刻起,就已经做了一个决定。
  有很多事情,她原本是没必要和季夏说的,江晚秋的感情问题,说起来其实也和现在的她毫无关系,她可以袖手旁观任这两个人去继续来回的折腾,只是她心软了。
  头一次,这份心软不是因为江晚秋,而是因为季夏。
  她忽然就很想看到季夏抛掉这些杂念,去勇敢地追求心中所想了。
  “你是说,姐姐其实也喜欢我?”季夏一双黑棕色的瞳孔因为惊讶而微微收缩着,她重复了一遍易意的话,语气有那么几分不敢置信的样子。
  “她自己和你说的吗?”
  季夏没有立刻选择去相信对方,但她还是继续追问了。
  “我只知道,她确实对你有好感。”易意耐心地解释着,这时候双脚的酥麻感已经恢复得差不多随时可以离开了,她还是看着女生说完了剩下的话,“季夏,如果你是因为不确定而犹豫的话那么我已经把我知道的都告诉你了,阿秋对你有很浓烈的好感,是这么多年来,对其它任何人都不曾有过的好感。”
  这些,江晚秋没有说过,可是作为从小一起长大的伙伴她能够感觉到。
  这么多年,江晚秋哪有偏爱过谁?
  “至于其它的,我就不知道了。”
  “你如果还有想知道的就自己去问吧,祝你,心想事成。”
  易意绕过了季夏身边,朝着巷口的方向离去,几只小野猫还围在季夏的脚下在开心快乐地吃着猫粮,完全没有被人类世界里的情爱纠葛给影响到。
  季夏愣在原地这样站了好一会时间,直到有只小猫调皮地跑过来用牙齿轻咬她的裤脚,她才缓缓回过神来。
  女生垂眸看了一眼正围在自己脚边玩耍的小猫,不知怎么地就想起了江晚秋家里的那只叫“布布”的猫。
  她想,这两天她应该多去江晚秋家里看看猫了。
  作者有话要说:  今天二合一了哈,6k查收。


第65章
  大概下午四点半的样子江晚秋在医院参与一个病症研讨会, 接到了季夏打过来的电话,因为是在会上,她没有接, 直接挂掉了之后又再编辑了一条消息发送过去。
  【我在开会, 有急事留言。】
  一句简短而又官方的话,季夏看到之后果然按照话里说的那样,编辑了留言信息发送过去:【物业通知今天晚上小区都要停电, 我家里人都出去旅游了,洗澡和复习什么的都不方便,我今天可以去你家住一晚吗?】
  将这条消息发送出去之后, 季夏握着手机,看了一眼放在床边已经整理好的18寸小行李箱,里面放着的是早就整理好的一些换洗衣物,大约足够她在江晚秋那边住上两三天。
  刚好,国庆假期也还有两三天才结束。
  小区没有停电, 她也不怕黑,但是有些时候人和人之间的关系推进总需要一点适当的借口, 所以停电这个理由刚刚好——反正, 也没有人会去刻意查证小区是不是真的停电了。
  易意说的话, 季夏不全信,但也不是一点不相信, 真真假假一些事情由自己亲自去验证才是再好不过的, 趁着这几天放假的时间她找个理由住到对方家里去,再好不过了。 Fxshu.org
 

上一篇:离谱

下一篇:白月光Omega总想独占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