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十分偏爱(9)

作者:洛阳bibi 时间:2021-10-25 09:08 标签:甜文 年下 近水楼台 都市情缘

  “我以为还和以前一样,没想到你变化这么大。”江晚秋感慨着,眼神有些迷茫,似是在回忆四年前的季夏是什么样子。
  但紧接着就话题一转:“我可都看到了,你唱歌的时候你们那个连队里好几个男生都看得移不开眼……”
  说着江晚秋往前的步子都变缓了些,她偏过头来,一脸调侃的样子望着季夏:“我问你,你们班是不是很多男生喜欢你?”
  她也曾经历过大学,所以对这些懵懂而又隐晦的少年感情还是比较了解的,而也就只有这样的时候他们的眼神才会不加遮拦非常热烈。
  季夏不知道江晚秋还听到了自己唱歌,所以有一瞬间的愣神,但也很快就反应了过来:“姐姐你看错了吧,同学一年了,我可一点都没感觉到有人喜欢我。”
  只见她笑着摇了摇头:“哪来那么多人喜欢我啊?”
  即使有,别人的喜欢也和她没关系。
  江晚秋听着季夏说完这句话,不知怎么的,脑海中又再浮现了不久前女生站在人群中央高举手臂,在空中轻晃的耀眼模样,于是也跟着笑了。
  “怎么会没有?”她忽然停下在原地站定,在季夏回头朝自己望过来的那一刹,说出了剩下的那半句话,“我就很喜欢你呀。”


第8章
  季夏有一瞬间的失神。
  但她很快就反应过来,江晚秋口中的“喜欢”和那些男生的“喜欢”是完全不一样的,对方的喜欢纯粹而又干净,大约从四年前两人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就开始了。
  所以才可以这么大大方方说出来,可她刚刚竟然有那么一瞬间生出了误会。
  季夏只觉得自己的想法有些奇怪了。
  “怎么呢,怎么这样一个表情?”看到对方忽然的沉默,江晚秋再一次出声,只是脸上的表情却有些揶揄的味道了,“我说我喜欢你,你也不回应一下我什么的吗?”
  比如,“我也喜欢你”这样的话。
  江晚秋弯着眸子,并不觉得有什么不妥的地方。
  “…………”季夏抿了抿唇,不知道该如何接话了。
  ——该怎么去和对方解释,她的“喜欢”不能轻易说出口呢?
  因为她和江晚秋是不一样的。
  …………
  两人在三食堂找了一家炒菜窗口坐下吃饭,刷的是学校给江晚秋发的临时饭卡,不得不说外语大学的三食堂是几个食堂里味道最不错的。
  两人一边吃,一边交流着近况。
  季夏这才知道原来江晚秋现在是在中心医院的中医科医生,如果不是因为临时来了她们这里做校医,这会应该还在坐诊呢。
  医生人们的眼里从来都是一个神圣而又体面的职业。
  “哪天有空我帮你把把脉看看。”既然说到了这个话题,自然避不开中医“把脉”的惯例,江晚秋一句话就直接给季夏安排上了。
  “把脉吗?”听到这个词,季夏一下来了兴趣。
  从小到大季夏接触过的基本都是西医,对于把脉一说还是比较新奇的,这种看病方式她还只在电视里看过,所以不免生出了几分好奇。
  “那不然现在帮我看看好了?”说着,她放下了筷子将一直手的袖子给挽了起来,白细的手腕就这样摆在了江晚秋的面前。
  在人来人往的食堂看病,江晚秋还是头一回,不过她也没有拒绝,也很配合地放下了手里的筷子,然后将三根手指轻轻搭在了季夏的手腕上,仔细感受着。
  季夏对自己的身体状况很有信心,但还是不免紧张得屏住了呼吸。
  她一瞬不瞬盯着江晚秋,等着对方的反应。
  两人虽然挨在一起并排坐着,但此刻气氛确实完全凝固住了。
  “哎呀——”江晚秋忽然出声,脸上是明显的惊讶。
  这一声“哎呀”让季夏不由心头一紧,还以为自己是得了什么病。
  “怎么了?”女生紧着眉头,连忙追问,“我的身体有什么问题吗?”
  “可我每年都做体检的,不应该啊。”
  季夏理性分析着,心中有些许的迷惑,但却并不代表对眼前之人医术的质疑,她只是觉得自己每年做体检怎么还会有问题没有查出来?
  “你问题不小嘛。”听对方这么一通紧张下来,江晚秋敛起了脸上惊讶的表情,又弯着唇笑了起来,她用食指的指腹轻轻点了两下对方的腕部,“心跳加速过快了,你说是不是问题不小?”
  “把个脉而已,有那么紧张吗?”说完,江晚秋收回了自己的手,然后继续拿起了筷子说出了诊脉的结果,“你很健康,没有太大的问题,不过最近可能军训太疲累了,晚上注意不要熬夜,早点休息。”
  听她语中带着很明显的调笑味,季夏刚悬起来的一颗心于是又放了回去。
  原来是在和她闹着玩呢。
  可,心跳加速……
  她真的有吗?
  季夏并不觉得自己有,她想,这句话大概也是一个玩笑吧。
  吃过午饭之后她们在食堂门口分手了,女寝和医务室在两个完全不同的方向。
  到了下午军训的时候,季夏站在队列里又在操场上看到了两个穿着白大褂的人招摇而过,主要是那一身的白色在阳光下过于显眼——江晚秋和林徐还在继续给剩下的连队派发避暑药。
  晚上,季夏想起了中午在食堂的时候江晚秋对自己说过的话,于是破天荒早早就洗漱完上床,然后摸出了手机给“小鱼”发了一条消息过去:【我今天想早点睡,我们早点开始行不行?】
  没一会,就等来了对方肯定的答复。
  十分钟之后,季夏戴上了耳机坐在床上,寝室里很快就响起一口流利的英文对话声,叫人听了不明觉厉。
  “季夏又在和她那个网友练口语啊?”床下,另外一个室友回头小声询问着宋娜娜,语气中都是莫名的“敬畏”。
  很显然,这样的情况她们已经不是第一次见到了。
  只见宋娜娜耸了耸肩,一脸“我不明白”的样子:“你说她英语这么好,怎么就想不开跑来学意语?”
  …………
  季夏和对面的人这样练习英文口语进行了大概半个多小时的样子,看时间差不多了之后便主动叫了结束,原以为是和之前一样就这么互道晚安挂掉电话了,但“小鱼”今晚的话似乎有点多。
  “你会参加军训汇演吗?”网络那头,传来女生提问的声音。
  “…………”
  同样的问题,在电话挂掉之后没有多久也被江晚秋问起了,不过相较于“小鱼”的刻意,江晚秋似乎只是忽然想起了随口一问。
  江晚秋:【听说你们过两天要进行军训汇演是不是?】
  季夏:【是啊。】
  江晚秋:【我猜猜看,按照你那天在操场上的表现应该是要上台表演的吧,你报了什么项目?】
  季夏:【我还没想好。】
  季夏确实还没有想好,这倒不是敷衍。
  正如江晚秋说的那样,这个军训汇演的事情今天下训之前教官就和她们说了,每个班是至少要有一个人报名的,辅导员也说希望她去参加一下为班级争光。
  毕竟她是班长,也有这个能力。
  但季夏本人却不是很想,所以还在犹豫。
  而且班上也不是没有人报名,所以实际上她报不报其实都行,以至于到现在还没有下决定。
  “我其实不太想……”季夏想了想,还是在对话框里打下这么一行字,可字打到一半,她就停顿了没再打下去。
  因为江晚秋那边又再发了新的消息过来,季夏盯着这几行字,有些移不开眼——
  【那你想好了告诉我,我到时候去给你加油。】
  【咱们还和以前一样,如果拿了前三的话……】
  【有奖励哦。】


第9章
  季夏犹记得四年前的自己还只有十四岁,因为户口的籍贯所属还在老家,所以不得不转回那个那个小地方备战中考,初升高刚好是九年义务教育的一道坎,很多考不上高中的人只能去到职校,这不知道是多少人的人生分水岭,从此走往不同的方向。 Fxshu.org
 

上一篇:离谱

下一篇:白月光Omega总想独占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