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白月光Omega总想独占我(115)

作者:鸽子不会咕咕咕 时间:2021-10-26 10:51 标签:穿书 校园 天作之合 近水楼台

  魏轻语看着挂掉电话的冯悦,轻声的喊道:“老师。”
  冯悦:“怎么了?”
  魏轻语有些不好意思的抿了下唇,犹豫了一秒还是鼓起勇气询问道:“您跟您的妻子是怎么确定彼此的心意的啊?”
  冯悦对平日里性子冷淡的魏轻语会提这种问题感到十分诧异,“你怎么突然对这种事情感兴趣了?”
  “就是我有一个朋友,她最近就很苦恼这件事情。她喜欢一个人,不知道自己该不该主动迈出那一步。”
  少女只有十七岁,还是年轻。
  佯做淡定的撒着谎,说着说着视线却下意识的就垂了下去。
  “哦……这样吗?”冯悦一下就明白了,坐回她椅子上,“那我可以跟你说一说。”
  “其实,说来还挺不好意思的,是我先跟我太太表白的。你知道我之前是在公司里做项目经理,她是我的一个客户,一来二去接触多了,我们就从普通的客户关系变成了朋友,然后在跟她的一次我们两个的聚餐的时候,我就对她表白了。”
  魏轻语听着冯悦的叙述,有些许的吃惊:“您不害怕你跟她说了之后,你们之间的关系就回不到过去了吗?”
  冯悦略想了一下,摇了摇头:“当时我就觉得她应该是喜欢我的,鼓起勇气就上了。后来她跟我说,其实如果我不跟她表白,她其实也打算跟我表白的。”
  “我觉得这应该就是Alpha跟Oga之间的那种契合度的一种表现。”
  魏轻语闻言,想起了那经常可以闻到的桃子白兰地的味道,还有从中不止一次察觉到来自季潇心中的感受。
  她心中隐隐有些就要确定对方情感的激动,可疑惑顾虑也随之浮上来:“万一那个Alpha对她只是信息素使然呢?只是因为Alpha在易感期的敏感,才去靠近我的那个朋友呢……”
  “轻语,契合度跟匹配度还是不同的,契合度是通过平时的相处磨合而成的。信息素会扰乱判断,但也会暗藏答案。”
  冯悦说着,拍了拍魏轻语的肩膀,“既然你朋友喜欢的那个人这么做了,说不定她潜意识里对你那个朋友也是有喜欢的成分的,不如让她去试一试。”
  魏轻语被冯悦说的微微有些心动,刚要说些什么却又垂下了:“可是,我的那个朋友没有十足的把握。万一她们彼此的关系因为她的这个行为后推了怎么办?还不如现在了又该怎么办?”
  “倒不如保持现状……”
  少女就像是一只谨慎的探出触角的蜗牛,迟钝又缓慢的行走在名为心动的道路上。
  向来对事情分析有理有据的她却罕见的不自信起来,一对颤巍巍的触角刚探出来就又收了回去。
  冯悦不满的抿了下唇:“那你的那个朋友要准备到什么时候才算有十足的把握?你不敲开对方的门你永远都不知道对面迎接你的是冷眼,还是满室鲜花。”
  “轻语,未来是两个人的,没有一方努力,另一方坐享其成的道理。你应该把线的另一头抛给对方,万一对方也将她的线抛给你了呢?”
  魏轻语听着冯悦的这几句话,沉默着没有再反驳,却也没有点头认可。
  道理她都明白,可越是珍视,就越害怕失去。
  魏轻语站在她那荒芜空寂的心野,看着好不容易生出几朵羸弱的花朵。
  哪怕是永远保持现状,她也不能再失去这个太阳了。
  冯悦看着坐在对面的魏轻语,窗外的光将她稚嫩的侧脸勾勒的清楚。
  她这才想起来,其实面前这个在短时间内掌握了大量商业知识的少女也只是一个十七岁的孩子。
  冯悦略想了一下,道:“其实我有一个测试的法子,可以让你的朋友既不暴露,又能判断她对你的朋友上不上心,有没有那种意思。”
  魏轻语听着眼睛一亮:“什么?”
  “就是你可以让你的那个朋友发一个模棱两可的说说啊朋友圈啊,就说什么类似于‘今天天气预报有大暴雨,没带伞,好苦恼’这种的。”
  “有时候就算是你不说,行动也会表达出来。”
  说着冯悦就对魏轻语露出了一个格外有深意的笑容。
  作者有话要说:  鸽子:捕捉季小怂计划:1/100!
  冯悦:2/100!
  魏冷漠:没收作案工具(并偷偷发动影分身技能:100/100)。


第72章
  医院住院部前的芍药开了, 带着晨间的露水重瓣叠蕊的开了满园。
  清晨散步的病人慢慢悠悠的坐在一旁的紫藤花架下,蓝白色的条纹穿插在一串串垂下的紫色瀑布中,分外和谐。
  季潇提着一袋子苹果, 穿过门口的花园, 几片飘落的紫色小花瓣落在她的肩上。
  住院部充斥的消毒水味混合着淡淡的紫藤花香, 跟着她一同来到了位于十六楼的腺体一科。
  季潇刚推门进屋,就看到刚做完手术的亓琪正盘腿坐在床上吃着苹果。
  窗外明媚的阳光将她手里的苹果照得格外红艳,也衬得她的面色有些苍白。
  季潇不由得担心了起来:“你恢复的怎么样啊?怎么看你气色不太好啊?”
  亓琪倒是比季潇乐观, 吐槽道:“潇姐,你怎么跟乔倪似的,大惊小怪的。我刚做完手术一周都不到, 给我一个恢复期嘛。好歹是我脖子后面的腺体挨了一刀, 给它点面子。”
  说着亓琪就摆了摆手示意季潇放下东西坐过来。
  季潇听着也觉得有道理,也就没有方才那么担心了, 只叮嘱道:“那你好好休养,别熬夜追剧了。”
  亓琪闻言笑了笑, 转头又看了看空荡荡的门口, 道:“哎,魏轻语没有跟你一起来啊?”
  “没有。”
  季潇说着就走到亓琪病床旁的床头柜前,一边帮她归置着苹果,一边道:“怎么?你看起来还挺失落的?”
  亓琪侧身靠回了床头的软枕, 咬了口苹果道:“我最近都不在学校,论坛也没有那么多磕你俩cp的帖子了。我都不知道你跟她最近怎么样了。”
  季潇闻言握着苹果的手微微一紧, 而后又佯做淡定的解释道:“最近快期末了,她挺忙的,我就没有带她来。”
  亓琪挑了下眉,试探的询问道:“你跟她是不是发生什么?”
  亓琪的这个问题正好戳中了季潇心底的秘密, 让她心虚的停下了归置苹果的动作。
  季潇看着亓琪那双仿佛能洞察一切的黑瞳,缓缓讲道,道:“我有一个朋友……”
  结果话还没说完,就被亓琪打断了:“潇姐你又来。”
  季潇靠在床头柜上,有些害羞的低下了头,“琪姐,我不好意思嘛。”
  亓琪闻言也不好再说什么,整了整身下的软枕,做出了一副洗耳恭听的样子,“那你说吧,你那个朋友又怎么了?”
  季潇抿了下唇,将自己憋在心里许久的秘密说了出来:“她发热期,强吻了她喜欢的Oga……”
  “季潇!”
  窗框中的树扑簌簌的颤抖了起来,几只闲适偷懒的麻雀听到那从房间里传来的惊呼陡然扑闪着翅膀,惊起飞入天空中。
  季潇揉着自己的左耳,拍了拍从床上坐直的亓琪,“琪姐,你淡定一点,你这还刚做完手术呢,要静养。”
  亓琪才不理会季潇这个安抚,着急的询问道,“那你跟我说,她是因为这个所以不跟你一块儿来看我了吗?”
  季潇忙摇摇头,“没有,她是真的在忙。我跟她还跟以前似的,一块上学一块放学,没有因为那件事生疏了。”
  亓琪听着季潇的解释,眼睛里明显装着不敢相信。
  季潇见状又忙伸出两指做发誓状:“不信你可以去问房一鸣!”
  房间里的钟表咔哒咔哒的走着,亓琪眼睛里的疑虑也随之渐渐消失。
  半晌,她抬起胳膊拍了拍季潇的肩膀,语重心长的对她讲道:“潇姐,是时候了,跟她告白吧。”
  其实这次过来季潇是刻意没有叫上魏轻语的,她就是想跟亓琪讲讲这件事,听听她的意见。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