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白月光Omega总想独占我(131)

作者:鸽子不会咕咕咕 时间:2021-10-26 10:51 标签:穿书 校园 天作之合 近水楼台

  季潇听到吴姨这句话,平静的心里掀起了一阵涟漪。
  又是分班考,原来她来到这个世界已经有一年了……
  这一年好像发生了什么,又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
  原文中的剧情依旧按照它相应的时间点发生着相应的事情,只是中间的故事被填充得更加饱满,却也更加显得无力了。
  自己到最后还能不能活下来,现在看来都成了一个未知数了。
  季潇看着面前的三明治,两颗漂亮的金黄色的蛋黄散发着待人宰割的诱人光泽。
  像是对命运无言的抗拒,季潇兀自发狠的咬了三明治一口。
  她会为了不让魏轻语步亓琪的后尘选择后退,就不意味她会认命的让自己走上死亡的结局。
  大不了最后拿着自己玩基金赚来钱躲到谁都找不到的小山村里去,做个没有编制的山村老师。
  反正她烂命一条,大不了就是个死。
  没有比这还要更差的了。
  但是魏轻语不行啊。
  她是女主,她只要按照原文走就会有光明的未来,她还没有把她爸爸妈妈留给她的东西拿回来,自己不能耽误她。
  想到这里,季潇就又皱起了眉头。
  明明自己的事情跟魏轻语一点关系,怎么就又想到了魏轻语。
  餐厅的气氛更加沉闷了,直到季潇吃完早餐,面前的三明治都始终端正的放在盘子里。
  魏轻语一直都没有从楼上下来,或者说她又跟才开始时那样,提前走了,而吴姨压根没有发现。
  这样也好。
  一切都重新回到了原点。
  季潇眼瞳中露出一抹隐秘的哀伤,拎过手边的书包便径直走出了房子。
  司机一早就在门口停好车,准时的等待着季潇上车。
  “砰。”
  “砰。”
  就在季潇关上车门的一瞬间,另一侧也传来开门的声音。
  魏轻语背着她的白色帆布书包,亦如季潇一年前第一次上学时见到她的那样。
  那熟悉的薄荷味道带着几分清凉拂过季潇的脸庞,带着许久未见的清新。
  少女神色淡淡,脊背挺直,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同暑假前的每一天那样若无其事的跟季潇坐在一块。
  季潇像是意识到了什么,抬手就要开车门下车离开。
  却在同时被一只微凉而有力的手按住了。
  季潇心尖上封闭已久的悸动,因为这个接触重新苏醒。
  她知道魏轻语这是什么意思,强压着心脏背叛似的狂跳,冷声命令道:“放开。”
  “如果我放开,你还会留在车里吗?”魏轻语声音分外的平静,像是在简单的询问一件不要紧小事。
  “不会。”季潇沉声,如实回答道。
  空调的风将车内的气压降到了冰点,季潇强忍着心痛,将自己的视线抬起同魏轻语对视。
  而魏轻语却像是早就知道了季潇会对自己说出这样的话一样,脸上的表情毫无变化。
  她看着季潇难得一次向自己投来的视线,眼睫也一点点往上抬。
  那青绿色的眼瞳里写着凉薄,却读作炽热,将那极度冷静的声音狠狠地敲在了季潇的心脏。
  “季潇,请你明白,你要下车走到学校,我就会陪你下车走到学校。你要坐车去学校,我就会跟你一起坐车去学校。如果你想要在这种无谓的事情上浪费时间,那么我也乐意奉陪。如果你今天会因为这件事情考试迟到,成绩作废,那我就陪你一起进差生班。”
  “我无所谓。”
  季潇听着魏轻语这轻而有力的声音,被她按住的手微微动了一下。
  她近乎不敢相信自己耳朵的看着面前这个少女,诧异的问道:“魏轻语,你这是干什么?”
  安寂的车厢里传来一声突兀的轻笑。
  季潇的视线中绽放出一朵白色的荼蘼花。
  魏轻语紧紧地扣着季潇的手,浅粉色的唇一点点的向上勾起:“你知道的,我喜欢你。”
  那声音凉薄又炽热,满是爱意却又攀满了偏执的藤蔓。


第83章
  清晨的阳光从车窗中斜射入车内, 将它的清新纯净洒在魏轻语清冷的侧脸上。
  像是花丛中开的最美的那朵荼蘼花,盘旋而上了一只吐着信子的花斑蛇。
  你分不清是蛇衬得花分外纯洁,还是花衬得蛇格外危险, 却又为她这样的魅惑所迷住了眼睛。
  魏轻语望着季潇, 平静的眼瞳像是滋养这只花朵的潭水。
  她早就决定这么做了。
  从陈霖骥在亓琪的那场葬礼离开时,或者是季潇在房间门口拒绝自己的时候。
  她只是书中之人,想不明白为什么亓琪临死是还对季潇托付自己, 季潇反手就拒绝了自己。
  她总觉得一定是发生了什么事情,才让季潇对自己这样的反常。
  既然已经察觉到了,那就去弄清楚。
  既然不能放弃, 那就去追。
  “所以你做决定吧, 是走去学校,还是坐车去学校。”
  魏轻语说着变松开了季潇的手,将主动权交给了她。
  而季潇按着开门按钮的手悬在半空中, 窗外的蝉鸣仿佛就是她纠结焦灼的心。
  半晌,她终于收回了自己那迟迟没有落下的手,对司机命令道:“开车吧。”
  窗外的风景缓慢向后退着, 在季潇的视线里连成一片碧绿的海洋,魏轻语的侧脸忽隐忽现的出没其中。
  她从来没有想到自己跟魏轻语会有今天这样的局面,更不知道自己应该开心还是该焦虑。
  死亡太沉重了,让她不敢再去试探这个世界的规律,也不敢再让旁人不知情的去改变剧情。
  尤其是那个人还是她喜欢人。
  季潇眼瞳没有聚焦的看着窗外的景象, 又一次讲道:“魏轻语,我还是那句话, 你不该喜欢我的。”
  魏轻语轻眨了下眼睛,偏头看向了季潇:“可你还是没有回答我的问题。”
  季潇闻言抿住了唇瓣,没有再说话。
  她知道魏轻语口中的那个问题是什么, 而那个问题的答案现在已经被她锁在了手办柜里。
  束之高阁,永远都不会再被送出去。
  车内重新回归了安静,魏轻语看着季潇别过去的视线,目光平静的过分。
  尽管她对自己冷漠至极。
  却依旧不舍得对自己恶语相向。
  这就够了。
  .
  开学的分班考试在连绵不断的蝉鸣中快速结束,坐在第三考场的第一个座位上的季潇出乎所有人意料的发挥失常了。她将自己发挥失常的原因推给了那只不知道还活不活着的蝉后,以一名之差进入了平行班,跟房一鸣分到了一个班。
  湛蓝的天空下坐落着安静的校园,下午第一节 课就连天上的鸽子还处在慵懒中,挥舞着翅膀落在了不远处的居民楼上。
  “哎,行了一鸣,你把你的递给我吧。”
  “成,那你可接好了潇姐。”
  交谈声打破了校园西北角的安静,一个穿着运动校服套裙子的少女利落的骑坐在墙头,伸长手臂勉强接过了墙那边的人递来的奶茶。
  平行班比实验班要宽松很多,季潇在新的班级老实了一天后,就又在房一鸣的撺掇下,跟她翻墙溜出去买奶茶喝了。
  “哎,这两个人真的是费劲儿。”房一鸣吐槽着就利落的攀上墙,跟季潇一起坐在了墙头上。
  “是啊……”季潇说着便叹了一口气,不由得心情又低落了下来。
  她看着身后树荫交掩的熟悉街道,总感觉下一秒亓琪也会跑过来,大声喊自己帮她上去。
  现在自己这只留着疤痕的手已经完全恢复了,可是却再也不能握着亓琪的手臂帮她翻过来了。
  “你还记不记得,亓琪是咱们三个里最不会翻墙的?”季潇苦笑道,“我最后一次跟亓琪翻墙,她还从这个桌子上迈空跌了下去呢。”
  “其实当时就我应该有所察觉的,你说琪姐这些年寒假暑假都在住院,我们是不是就早应该察觉道啊……”
  房一鸣知道季潇这是又开始陷入自我否定中了,忙摇头道:“哪有啊,是琪姐她掩饰的太好了。我想琪姐一定是想让咱们不要区别对待她,才这样做的。潇姐,你就不要多想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