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白月光Omega总想独占我(141)

作者:鸽子不会咕咕咕 时间:2021-10-26 10:51 标签:穿书 校园 天作之合 近水楼台

  除了那个黄毛的妈妈。
  她听说那个打了她儿子的人就在隔壁,连带着事情的导火索也在,趁着警察跟柳月他们放松警惕,转身就推开了季潇所在的会议室门,仗着自己的是Alpha,趾高气昂的呵道:“你们这两个小狐狸精,小王八蛋,我今天放过你们一马,你以后你在学校看到我儿子离他远一点!不然你等着我上报学校吧!”
  声音落下,不等所有人反应,季潇便怒然暴起。
  S级Alpha的力量跟速度都是一绝,黄毛的妈妈还没看清楚发生了什么她的领子就被人狠狠地揪了起来。
  周围几人看到忙呵道:“季潇,放手!”
  可是季潇早就杀红了眼,污言秽语再次涉及到魏轻语,她怎么会听。
  眼看着那个肥头大耳的女人就要被自己的领子勒得喘不过气来,魏轻语快步走过来,握住了季潇的手。
  “好了,我们不用管他们了。”
  刚刚包扎好的纱布殷出了血,染红了魏轻语的掌心。
  少女却毫不嫌弃的继续用她温柔的手掌带着冬日里格外珍贵的温暖流入季潇的心野,连带着流入的还有那唯一能让季潇镇定的薄荷味道。
  被重视的人重视,被重视的人维护。
  像是深陷泥潭的人被□□了小半截身子,让她一直被压抑着的心脏稍稍缓和喘息。
  季潇望着身侧的魏轻语,眼睛轻眨了两下,缓缓的松开了手。
  而后被魏轻语跟郝慧带着一同回去重新包扎伤口。
  这时,站在一旁的柳月则皮笑肉不笑的看着面前这个惊魂未定的女人,道:“黄铭妈妈,你应该知道,黄铭同学身上有一个记大过处分了,如果这学期平稳度过,是可以在上大学前在档案里消掉的。如果家长要向学校追究这次打架事件,我敢保证双方都会受到学校的处罚。黄铭因为还有一个处分,很可能有被开除的风险。您确定,还要动这个心思吗?”
  说到这里,黄铭妈妈的脸色彻底不好看了。
  方才那嚣张气焰不复存在,她忙拉着自己的儿子道:“那……那就不用了……麻烦了柳老师今天费心来一趟了。”
  柳月瞧着可笑,可还是保持着面上的礼貌,微微颔首:“您客气。”
  寂静的夜点缀着几颗星星,案件的后续记录在月色最浓的凌晨结束。
  季潇抄着口袋跟魏轻语并肩走出了警察局,两个影子似有若无的碰在一起。
  柳月想要叫住走在前面的季潇跟魏轻语,却被身旁的冯悦跟郝慧拦住了。
  郝慧别有深意的对柳月讲道:“我想经历了今天这件事,她们两个一定有想对对方说的话,我们还是不要打扰她们了。”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9-18 09:03:37~2021-09-18 14:22:18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火箭炮的小天使:贰 1个;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静湖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SUETYEE、塔家文小刀、小短手袋鼠、48545484、Resen_Sun、Mar_韶光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hxwtc 66瓶;THO 40瓶;无尘、啥子呦呵 20瓶;李某 19瓶;kitten、99组yyds、llllll、拐拐 10瓶;哟哟 6瓶;快乐狗狗axi、336699、五千七、壮士先杀我队友 5瓶;是17啊 4瓶;拿杯飞冰大可乐在351 3瓶;拾玖 2瓶;42313671、51842291、白夜水、Ghost、北木在北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90章
  圣诞节的欢乐气氛从市中心向周围蔓延, 安静的雪地里并排交映着两个影子。
  季潇没有叫的司机,跟魏轻语从警局慢悠悠的走出来,沉默的朝家的方向走去。
  走了一会儿, 两个人又来到了平日里放学必经的桥边。
  魏轻语看着尚未结冰的河道,河面倒映着的一侧霓虹,还像去年圣诞节一样。
  只是这一次回家的路上, 只有她跟季潇两个人了。
  魏轻语若有所思的讲道:“自从今年开学,我们很久没有这样走回家了。”
  季潇抄着口袋, 轻轻的“嗯”了一声。
  她看着不远处挂着圣诞灯球的小摊,蓦的发现原来已经快要四个月了。
  “但是我还是感觉跟你一块儿回家还是昨天的事情, 咱们几个人一块儿回去, 也是走的这条路。”魏轻语又道。
  季潇听着不由得被勾起了些过去美好,却又残忍的回忆。
  她蹙了下眉, 道:“你知道我不想想起的。”
  魏轻语却没有噤声, 像是早就准备好了一样,对季潇讲道:“可是有些事情你总要面对。”
  季潇知道魏轻语指的是什么,平静的回答道:“我一直都在面对。”
  “真的吗?”
  魏轻语说着就抬头看向了季潇,亓琪的事情带给她们每个人的影响很大, 魏轻语到现在都不知道当时的季潇经历什么, 但是她唯一可以确定的是——“季潇,你这不是在面对,而是被死亡的阴影困住了。”
  季潇闻言, 蹙起的眉头更深了。
  寒风缭乱了她的长发, 她扯了下唇角, 无奈的看着魏轻语,“我被困住?魏轻语,你根本就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我想知道的, 可你根本不告诉我。”魏轻语语气平静,叙述般的控诉着季潇对她的残忍。
  冬风拂过河面,吹皱了里面的霓虹幻影。
  问题又一次回到了那日魏轻语曾经想要一探究竟的答案。
  季潇微垂着视线同魏轻语对视,仿佛在跟自己心中的魔障博弈。
  世界像是提前预知了她的蠢蠢欲动,提醒似的戳着她的心脏。
  沉默在这两人这一小块空间里凝聚,少女心口的绞痛愈发明显。
  半晌,季潇嘴唇煽动。
  许是方才魏轻语在巷子里对自己伸来了援手拨动了她麻木的心弦,Alpha天生的不愿臣服让她这次没有为命运低头:“命运,亓琪的死让我明白了什么是命运。生死有命,一切都是有定数的。”
  不知道是不是寒风吹拂而过,少女的声音比方才在警察局里还要低沉几分。
  季潇这句话听起来虚幻又不切实际,可是魏轻语却像是早就猜到了一样,平静的相信了。
  既然她已经排除了所有有可能对季潇产生外界干扰的人为因素,那么能让季潇选择远离自己的只有她自己。
  当初,季潇对亓琪能活下来抱多大的希望,在面对亓琪的死亡时就有多么容易陷入死胡同。
  就像当初自己父母离世时,同样自责内疚到无法自拔一样。
  魏轻语看着一侧的河面,轻声道:“季潇,如果同你所说的,世间一切都是有定数的,我们改变的不了什么。残忍是其次,你不觉得这太过没有希望了吗?我们奔图一生,难道都是无用功吗?”
  魏轻语的这个问题让季潇本就现在疼痛中的心跳兀的一滞。
  她靠在面前的栏杆上,瞧着平静的河面,那沉在最底的情绪逐渐翻涌了起来。
  是啊,怎么会是无用功……
  “纵然生死既定,我们改变不了,但是除却生死,哪怕你的手脚都被命运铐上了枷锁,也是可以改变的。或许你觉得你并没有改变什么,但是实际上在很多你没有注意到的地方,你已经改变了。”
  说着,魏轻语放在口袋里的手就微微攥了一下手心。
  她看着身旁这个陷入深思的少女,语气谨慎的再次提起了亓琪:“在你跟我的帮助下,亓琪到最后还有力气跟我们去水上乐园,还跑赢了那群小混混,而不是在病床上像其他腺体先天疾病的人发病时,抽搐,狰狞,连装都装不了,这就已经很好了。她是那么一个在意自己的体面的人,连最后都让咱们帮她化好妆。我们如果当时不去主动帮她,她该有多狼狈,她该离开的多么不甘心,你想过吗?”
  夜风吹过,吹皱了季潇视线里的河面,连带着也让她的眼神闪烁起来。
  她当时只一味的追求结果,被失败的打击砸昏了头,从来都没有按照魏轻语的这个思路更加仔细深入的去想。
  或许,活得长,活的短,所有人的结局都是一个死。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