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白月光Omega总想独占我(142)

作者:鸽子不会咕咕咕 时间:2021-10-26 10:51 标签:穿书 校园 天作之合 近水楼台

  有时候,结局不是那么重要。人生不只是结局,过程其实比结局更重要的。
  世界残忍的给每一个人都定下了一个最后的日期,跟大致框架。
  谁都改变不了死神的镰刀挥下的速度,却可以去改变那脆弱的尚未搭建起来的框架。
  季潇看着身旁这个对自己所知道的未来一无所知的少女,哪怕是在自己没有再干预的过去几个月,晋南风跟魏轻语的感情线始终为零。他们好像也没有产生什么惩罚。
  是不是连这个世界都偏爱女主,不舍得她受一点处罚。
  季潇看着波光粼粼的河面,幻境与现实交织,推着她问道:“那如果你呢……如果你知道改变这些会付出代价,你还会做吗?”
  魏轻语听到季潇这个问题,对她浅浅的笑了一下。
  或许是早就经历过生死离别,她早就对这些事情看得很淡。
  “还能付出什么代价呢?既然选择了去做,当然就有比付出的那份代价还要珍贵的东西值得我去守护。那么付出一点代价也无可厚非。”
  “哪怕生命吗?”季潇追问道。
  魏轻语点点头,“哪怕生命。”
  她的语气清冷又足以令人都要的坚定。
  季潇听着扣了扣心口逐渐褪去的隐痛,点了下头:“我知道了。”
  在一年即将结束的冬日,魏轻语帮她从死胡同的泥沼中拉了出来。
  季潇握着口袋里的糖果,尽管依旧她的心头依旧被几分自卑又忧愁的情绪笼罩,但她想再给她一点时间,让她回去重新整理一下思绪。
  然后,重装待发。
  “既然你回答了我这个问题,那么我也回答你一个问题。”
  魏轻语的声音从季潇耳边响起,打断她的思绪。
  她轻轻的握了握口袋里那颗一直不舍得吃的糖果。
  她借了几分季潇赠予她的勇气,平静的讲道:“我喜欢小时候的你,只是朋友之间的珍惜与怀念。而我真正的喜欢上你,对你产生Oga对Alpha的那种爱意,是发生在一年前。”
  “2735年的小雪。”
  撒旦教会了少女嫉妒。
  而季潇则教会了她爱。
  天空开始飘雪,星星点点的白色小片落在了两人的视线中央。
  两颗同样在心动的心跳终于时隔四个月再一次重新跳动在了一起。
  季潇望着魏轻语的侧脸,哪怕很多年后再次想起,她也始终觉得那一晚的夜是最漂亮的。
  万千星光点缀着漆黑的夜幕,人来人往的圣诞街道也被打上了模糊的虚化。
  魏轻语昂着头望向自己,乌黑的长发被风撩起似有若无的擦过自己的肩膀,留下一片弥足珍贵的薄荷香。
  哪怕控制了这么久。
  她也依旧还会为她心动。
  “两位同学,马上就要零点了,不买个苹果送给对方吗?”
  这时,路过的一个苹果摊贩子揣着军绿色大军衣对这两个站在桥边许久的人喊道。
  魏轻语顺着摊贩子的声音看去,不远处钟楼的钟表显示还有不到一分钟就要过平安夜了。
  她想放在家里的苹果是赶不上了,便转身到了摊前挑了最漂亮的那个送给季潇。
  “圣诞快乐,季潇。”魏轻语说着,就将苹果放到了季潇的手里。
  深红色的漂亮苹果被硬塞进了还有些在状况外的季潇手里,她看着苹果,视线里却全是魏轻语那抹清冷的浅笑。
  霜雪纷飞,季潇却感觉心上那块无限塌陷下去的空洞正正好好被这颗苹果填补上了。
  她感受着微凉的苹果上残留这的魏轻语一闪而过的温暖,侧目看了眼摊子上摆的稀稀拉拉的苹果。
  零点的钟声在雪夜中响起,季潇单手将摊子上的一只苹果也递到了魏轻语面前。
  “圣诞快乐,魏轻语。”
  .
  冬日的清晨要比其他时候安静许多,融化的雪从被压弯腰的松柏上落下,抖落一地的白色。
  吴姨站在厨房里收拾摊子,眼睛里都带着笑意。
  一旁新来的小女佣不解的看着吴姨,:“吴姨,您最近心情怎么这么好?是你儿子要娶媳妇了吗?”
  “去,小小的孩子,胡说什么。”吴姨嗔笑着捏了捏小女佣的脸,示意她看餐区,“我是为了这个高兴。”
  熹微的晨光透过一侧的长条落地窗洒金室内,在灯光的迎合下显得格外明媚。
  季潇正跟魏轻语坐在餐桌前,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就像过去一样。
  “小姐好奇怪啊,为什么突然对魏小姐这么好啊?”小女佣是下半年才来的,习惯了季潇冷脸的她,这下反而觉得季潇反常。
  吴姨摇了摇头:“你来的晚,不知道。咱们小姐就是这个脾气,很多事情她总憋在心里,等到想明白了就又好了。也就是魏小姐对咱们小姐有耐心,换做别人早受不走了。”
  小女佣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看着季潇跟魏轻语并肩朝玄关走去的画面突然激动起来,“那她们两个是不是……!!!”
  “哎呀,你这孩子。”吴姨格外嫌弃的看了眼把洗碗巾上的泡沫甩的到处是的小女佣,“八字就差一撇啦。”
  “啊啾!”
  就在这时,站在院门口的季潇却打了一个喷嚏。
  坐上司机车的魏轻语停下了关门的动作,提醒道:“把拉链拉上。”
  季潇揉了揉鼻子,只把敞开怀的羽绒服掖了掖,“行了,我没事,图书馆这就开门了。”
  魏轻语又看了眼季潇,也没再说什么,淡淡的“嗯”了一声,便关上了车门。
  车子很快就发动起来驶离了院子,季潇掖着羽绒服站在门口,直到那辆黑色奔驰消失在她的视线里。
  整个别墅区安安静静,风蛰也伏在了地面。
  季潇目光一直停在远处车子消失的那个点,目光如炬。
  或许魏轻语说的对,生死既定,其中的故事却可以改变。
  就在这个时候,一辆靛蓝色的兰博基尼似闪电一般划过了季潇的视线。
  季青云从车上下来,表情严肃:“潇潇,爸爸有些事情,想找你聊一聊。”


第91章
  清晨的阳光向世间播撒去明亮, 几只麻雀落在树杈上抖落一片雪花。
  外界的气氛已经开始有些活跃,二楼书房的气氛却有些过于安静。
  小女佣跟着吴姨将茶点放到季青云同季潇的面前,直到退出去才敢吐一口气:“我怎么觉得先生今天表情好严肃啊。”
  吴姨一直都知道这个家看起来和睦平静, 实际上一直都暗流涌动。
  她对小女佣摇了摇头,提醒道:“不该看的事情不要看,不该听的事情不要听, 不该明白的事情就要装糊涂。”
  小女佣不甚明白,却依旧对吴姨的传授认真的点了点头:“我知道了吴姨。”
  吴姨点点头, 带着小女佣下去。
  安静的走廊投映着她们两人的影子,吴姨还是不放心的回头看了一眼书房的房门。
  沉重的红色雕花木门格局了屋里屋外的声音, 季青云端坐在窗边的椅子上, 像个优雅的绅士拿起手里的白瓷茶杯,品了一口才道:“刚才是轻语出去了吗?”
  季潇知道刚才季青云过来肯定跟家里的车打了照面了, 便没有隐瞒:“嗯。”
  “那你知道她去哪里了吗?”季青云又问道。
  季潇抬眼偷觑了一眼季青云, 不知道怎么的方才她在门口看到季青云时的不祥的感觉更甚了。
  她佯做淡定的替魏轻语打掩护到:“图书馆啊,她每周都会去那里学习。”
  季青云却笑了一下,“傻孩子,魏轻语其实是去她那个在延路巷的家了。”
  季潇拈着手里金色叉子的手顿了一下, 柔软的棉花糖被锋利的叉子直接戳穿。
  她有些诧异, 季青云居然知道了。
  季青云将季潇这个动作看的清清楚楚,以为季潇诧异是诧异魏轻语骗她的季青云又道:“孩子,你还记不记得感恩节那次晚宴上我们碰到的陈霖骥?”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