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白月光Omega总想独占我(171)

作者:鸽子不会咕咕咕 时间:2021-10-26 10:51 标签:穿书 校园 天作之合 近水楼台

  魏轻语听到吴姨这句话,拿起咖啡杯的动作一顿。
  像是有什么东西终于搭在了它正确的位置,发出了一声清脆的“哒。”
  她好像知道为什么只要提起过去季潇的脸上就会露出那样的表情了。
  也好像明白为什么“命运”这两个字会不断的出现在季潇的口中了。
  其实自己早就应该发现的。
  从季潇突然对自己甚至还有周围人态度的转变,从她成绩一下变得这么好,从她明明不能吃辣却总忍不住偷吃,就连作为阴霾存在的方便面也成了她所喜爱的美食。
  甚至还有昨天晚上被自己忽略的那个错误回答。
  太多的线索连在魏轻语的脑海里,让她顾不得吃早餐就从餐桌前站起了身,“吴姨,季潇去了哪个教堂?”
  吴姨指了指北边的方向,“就是咱们昨天路过的那个,很近的样子。魏小姐,要不要我送……”
  一阵冬风从外面吹进房间里,吹得那赤红的炉火胡乱飞舞。
  “您”字还没有被吴姨说出口,魏轻语就拿着钥匙外套走到了屋外。
  车门闷沉的声音响起,吴姨就看到停在院子里的那辆保时捷911被魏轻语开了出去。
  鲜艳的红色就像是雪白冬日里永不熄灭的火焰。
  .
  刚做完祷告的教堂里逐渐褪去了人潮,黑漆漆的空荡荡座位排中坐着一个身形修长的少女。
  季潇一个人坐在教堂里,看着最前面被蜡烛灯火围绕着的石膏雕像。
  梦境里的神明明衣袂翩翩坐于金莲之上,就像是佛堂里画的神仙,可对自己说的却是这白袍长胡子男人的《圣经·传道书》里的话。
  站在前面讲台上的神父早早就注意到了孤身一人来到这里的陌生东方面孔。
  他看着季潇,拿着手里的神经走到了她身旁,“小姐,我看你已经坐在这里很久了,是有什么事情困扰您吗?”
  季潇没想到神父会主动过来,略微怔了一下。
  她看着面前这个穿着黑袍的高大男人,犹豫着用熟练的英文对他讲道:“我曾经在梦中梦到了一句话,‘已有之事后必再有,已行之事后必再行’,不知道该怎么理解。”
  神父听到季潇这句话,微笑着对她解释道:“其实很简单,从我们个人的角度来看世界是一条单行线,实际上在上帝的角度他们已经见过这同一件事情重复发生过多次了。可能那个你不是现在的你,但世界就是这样不断地循环,不断的重复。世界本就是虚空,却又不妨碍我们在其中探寻真正的意义。”
  神父的英文是很正宗的英伦腔,连缀的单词从他的喉咙中发出像是悠久的沉香木。
  一词一句落在被传授者的心里,慢慢的散发着意味深长的幽香。
  就在这个时候,一个金发卷毛小男孩跑了过来,拉了拉神父的衣袖:“迈克尔神父,大主教正在找您。”
  “好,我待会就过去。”神父温柔的揉了揉小男孩的头。
  而后他看着季潇那被刻意隐藏在高领毛衣下的白色纱布,道:“小姐,既然您有幸曾与神交流,相信上帝也是保佑您的,预祝您下周的手术顺利。”
  季潇闻言眼睛里闪过一丝诧异,而神父那深邃的眼瞳却宛如一潭深沉的潭水。
  他又对季潇微微颔首,便拿着手里的圣经转身离开了。
  太阳渐渐升上天空,教堂正前方的巨型彩色玻璃折射出瑰丽的色彩,每一扇都画着耶稣救世的故事。
  季潇想许是自己帮助了魏轻语,才有幸得到神的那份馈赠。
  既然命运周而复始,那她的这馈赠也会在某一天失效的吧。
  许是已经经历过了一次生死,季潇再次想到这件事,竟然没有了最初的恐惧。
  毕竟这可是亓琪用行动告诉她的道理。
  季潇想着走上前,买了一支用来祈祷的蜡烛。
  火星同蜡烛的捻子相触,一抹金灿的烛火就燃烧了起来。
  “神啊,我贪婪的向您许下愿望,只希望我能陪伴魏轻语尽可能长的时间,并且在下辈子亦或是我所在的世界,同她重逢。”
  就在这个时候,季潇忽然觉得心脏很疼。
  她手里拈着的细棍被她失手掉在了地上,踉跄的靠在了一侧的台子上。
  瑰丽的窗户玻璃向教堂中投入大片的明亮,季潇在长长的过道尽头看到了一个她无比熟悉的身影。
  ——魏轻语。
  少女脚下的靴子敲击着教堂木质的地板,也敲击在季潇的心上。
  她不知道魏轻语为什么会突然来到这里,心头的绞痛拉响了长警报。
  寡淡的薄荷香气在冷涩的冬日中暗自发酵,在被彩色玻璃染上颜色的阳光下暗自挥发。
  魏轻语就在距离季潇仅一步距离的地方停下了步子,被寒风吹拂过的脸颊带着几分浅红。
  那青绿色的眼瞳微微抬起,像是寻求一个答案一样静静的注视着季潇的眼瞳。
  而后,她轻启薄唇,冷静的嗓音中带着几分不平稳的气声:“季潇,其实你不是季潇的,对吧。”
  作者有话要说:  季小怂:其实我是阿拉丁醋灯,现在你要,唔……!!
  魏冷漠冷漠的封住了季小怂的嘴巴,并且拉了灯。


第109章
  厚重的云悄无声息的堆在了天上, 阳光从夹缝中生存,斑驳了彩色玻璃。
  压抑的气氛随着诡谲的天气堆积在季潇的心口,只是当她听到魏轻语的这个问题, 并没有选择回避。
  魏轻语的影子就这样落在就的手边,她看着站在就在自己面前少女, 对她点了下头:“对。”
  那平静的声音同天空中隐隐的雷声交织在一起,季潇的心口更痛了。
  可是魏轻语已经发现了她那无法言说的秘密, 她又有什么理由去逃避。
  季潇垂下的手微微攥起, 强撑着自己的身体将自己藏在心底三年之久秘密说了出来:“我不是原来的季潇,我来自另一个世界, 也叫的季潇。这里的世界, 在我们的世界里是一本言情书。”
  “轰隆!”
  魏轻语还来不及将季潇的句话消化,却听到那话音尚未落下,一道更为轰隆的雷声仿佛带着摧枯拉朽的力量, 穿过云层就直直的朝教堂这边劈了下来。
  瑰丽的彩色玻璃上交织的金色阳光与白灿的雷电, 照亮了正中央的石膏像。
  白色的蜡烛闪烁着它羸弱的火苗, 仿佛在承载上天的震怒。
  季潇顿时吃疼的捂住了她的心口, 千万种疼痛汇聚了在她的心口。
  青筋蛰伏在她白皙的肌肤之下,狰狞的凸起一直蔓延到手臂上方。
  季潇整个人都绷紧了起来,她感觉像是有一股无形的力量紧紧的攥住了自己的心脏,盘踞在上面的血管经脉被狠狠地撕扯着, 紧绷到了极致仿佛下一秒就被崩裂断开。
  魏轻语看着季潇痛苦的表情, 一下慌了神, “季潇,你怎么了?!”
  只是疼痛让季潇说不出任何一句话,连从她的鼻腔中吐出的每一口气息都带着颤动。
  那金橘色的眼瞳里写着无法描述的痛苦,少女想这样死咬着自己的唇瓣硬生生的将这惩罚挨过去, 却发现自己的视线正在快速变模糊,连手脚都使不上力气。
  “咚。”
  一声细微却又清脆的声响在安静的教堂里响起。
  季潇最终还是支撑不住,单膝跪在了生冷的地上,一头栽倒在了魏轻语的怀里。
  .
  厚重的云被冬日的风吹散,阳光明媚的仿佛那一瞬间的阴霾并不存在。
  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医院的走廊里永远都飘荡着这里专属的消毒水味,病房前站着黑衣墨镜的两名保镖,强大的气场中写满了生人勿进。
  透过门上的长条形磨砂玻璃可以模糊的看到那间病房中正站着一个穿着白大褂的女士,安岑看着手里的体检报告,道:“真是奇怪,季潇的检查结果显示她并没有任何指标不正常的状况。我还特意检查了心脏跟腺体,也没有任何问题。”
  安岑看着昏迷中的季潇,判断道:“可能就是来到这里没有休息吧,输点营养针就好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