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白月光Omega总想独占我(183)

作者:鸽子不会咕咕咕 时间:2021-10-26 10:51 标签:穿书 校园 天作之合 近水楼台

  却不想孙颖早早的就向季潇倒戈了,悠悠的评价道:“其实这还是因为我们季潇心细,看得出班上哪个孩子需要帮助。要是有孩子感冒请假找不到人,这多不合格。”
  这话明显是映射八卦老师玩忽职守的事,季潇听着也不知道是不是真没忍住,一下了笑出来。
  明媚的阳光直直的落进八卦老师靠窗的办公桌上,衬得她那五彩缤纷的脸格外“好看”。
  星星将漆黑的夜幕点亮,温热的夜风吹拂进教室,高三晚自习也打响了最后一节课的下课铃。
  季潇赶在学生鱼贯而出之前,拎着包走出了学校。
  孙颖跟亓琪的妈妈约了晚上见面,季潇也好人做到底,今天替孙颖值了今天的高三晚自习。
  就要临近高考,高三的氛围也愈发紧张。
  季潇走在亮着昏黄路灯的校园里,不由得想起了几年前自己跟魏轻语也曾经这般紧张的抓紧着最后的时间。
  那个时候的她绝对想不到,自己还有能实现自己梦想的一天。
  也想不到魏轻语会开着车,每天都等着接自己回家。
  季潇看着老槐树下那辆迈巴赫,如是想到。
  随着关门声响起,车子缓慢启动。
  灯光从挡风玻璃折射进车厢,将每个人脸上的表情照的格外清晰。
  魏轻语看着季潇眼尾的笑意,问道:“心情很好?”
  季潇点了点头,“嗯,孙老师下了班就去联系亓琪的妈妈了,看起来还蛮顺利的。”
  正说着,季潇就注意到了魏轻语放在车后排的几个购物袋,道:“你去逛街了?还去了珠宝店?”
  少女的声音随性又平和,魏轻语的眼睛里却闪过了一丝紧张。
  车子平稳地朝前行驶着,她也很快回复了平静,同平常一样淡淡的回答道:“你加班,我就去逛商场了,最近出的几个新款都不错,就都买了。”
  季潇闻言,心里多了几分愧疚。
  魏轻语现在比她要忙,好不容易下班休息,结果还为了等自己,一个去逛街。
  她将手放到了魏轻语的手背,道:“抱歉,下次我陪你去。”
  魏轻语却摇摇头,示意季潇不必抱歉,“没事的,我那个时候正好去商场处理了些事情,你要是陪我反而会很不方便。”
  道路两旁的灯光如流行般在飞速行驶的车子外骤然划过,一颗一颗连成了一条橘黄色都线。
  季潇跟魏轻语分享着她今天遇到的事情,不知不觉两个人就驶入了别墅区。
  夏日催得植物愈发茂盛,转弯处的一颗槐树探出了浓密的枝丫,在静谧的黑夜形成了视线盲区。
  就在魏轻语跟季潇谁都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一道灯光直直的闪了过来。
  一辆闪着银色光亮的跑车就这样突然的出现在了路口。
  “吱呀——”
  紧急刹车的声音划破了夜的宁静,魏轻语及时刹车减速,跟那辆突然闯过来的跑车擦肩而过。
  “没事吧?”魏轻语紧张的问道。
  安全带拉着季潇,让她只是跟前面的台子磕了一下。
  季潇惊魂未定的摇了下头,额头处却传来了一阵吃痛。
  车内灯光明亮,魏轻语也注意到了季潇额头的红肿。
  她说了一句“等我一下”,便打开车门朝车子后备箱走去。
  其实离家已经不远了,季潇本想拉住魏轻语,却发现储物盒因为刚才自己的撞击意外打开了。
  那放着财经杂志的储物盒里多了一个被黑丝绒布料精致包裹着的正方体小盒子,突兀又好看。
  后备箱传来开启的机械声,季潇捂着额头鬼使神差的将那小盒放在手中。
  黑色的流光在夜色下暗自涌动,她好像明白了方才魏轻语口中那所谓的“自己在反而会不方便”是什么意思。
  作者有话要说:  鸽子:不是说好了送项圈吗?
  魏冷漠:你带就是项圈。


第117章
  夜风吹拂过茂密的槐树叶, 层层叠叠的绿色在灯光下显得格外透亮。
  从这条路直接上去就是季潇家的独栋别墅,小院子里已经爬满了蔷薇藤,开出来的小花正迎风而颤, 仿佛在等待着它的主人们。
  季潇带几分不敢相信的微抬起眼眸,后视镜里正倒映着在后备箱给自己拿药的魏轻语的身影。
  微风拂过她的披散而下的长发, 冷白的肌肤在夜色下也散发着淡淡的光。
  米白色的小西装衬得她清冷又温柔,是季潇在这个世界里最熟悉的样子。
  这些年在一起, 季潇跟魏轻语早就有了无用言语的默契与感知。
  她轻轻摩挲着手里的黑色小盒子, 像是预料到了什么,心跳不受控制的狠砸在她的心腔。
  没有人能按捺住探求秘密的心, 尤其是这件事还关于自己。
  黑色的绒光在季潇视线中流动, 少女犹豫着,还是打开了手里的这个精致的黑色的盒子。
  孔雀蓝的软布铺衬在其中,是比外壳还要细腻流畅的光泽。
  季潇的眼瞳不由得放大了一圈, 但并不是因为这个。
  ——就在这华丽昂贵的软布之上, 放着两枚款式近乎相同的对戒!
  一张小卡片夹在其中, 上面是魏轻语用小楷写下的一行诗:“死生契阔, 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季潇看着这一行秀丽而颀长的小字,心中猛的一阵悸动,眼眶的湿润氤氲了她的视线。
  一侧的路灯将整个车内都铺上了一层暖黄色调, 季潇就这样坐在副驾驶上, 突然有一种梦想成真的不真实的感觉。
  这个盒子里, 真的是求婚戒指吗?
  钻石锋利的光芒折射进季潇的视线,让她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可是她也想不到,除了求婚,还有什么别的意义能让魏轻语用这句话来定义这对戒指。
  今晚的月亮格外明亮, 皎洁的一轮给魏轻语的身上披了一层薄纱。
  她拿着找好的药打开了车后门,一边将后排的购物袋放到后备箱,一边道:“过来后边吧,在前边不好上药。”
  其实已经过去了几分钟,季潇额头上的痛感早已经消失,可能也没有了要紧急处理的必要。
  但她看着魏轻语的侧影,像是别有意图一般听从着她的话,从前排跨到了后排。
  路灯的光照在少女利落的身形上,一道晃眼的亮光猝不及防的划过了魏轻语的视线。
  就在季潇接过自己手里药品的瞬间,魏轻语在她左手中指上看到了一枚眼熟至极的戒指。
  已经渐入深夜,别墅区也进入了静谧。
  魏轻语站在车门外,清楚的听到了她心脏猛跳一下的声音。
  她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模棱两可的问道:“你知道这个戒指的意义吧。”
  季潇点了点头。
  昏暗的环境里响起了少女沉稳的声音:“魏轻语,我们毕业后就结婚吧。”
  蝉躲在不远处的高树上,知了知了的叫个不停,虫鸣也躲在草丛中伴随着。
  魏轻语却觉得整个世界都安静了,耳边只有方才季潇像自己说的那句求婚的话。
  她坐进车里,看着面前这个打乱了自己计划的少女,晕红的眼睛带着几分怨念,嗓音轻颤:“这分明是我准备好的台词。”
  季潇听着从口袋里拿出了那枚戒指,托起了魏轻语的左手,“那你可以说我的台词吗?”
  造型简约的戒指折射着白灿的光,就像是天上掉下来的星星。
  魏轻语看着这枚由她亲自挑选的戒指,对季潇点了下头,“好啊。”
  而后少女薄唇轻启,眼眉揉着万丈深情,对面前人缓声讲道:“我愿意。”
  像是有无数庆祝的烟花怦然在两人心中炸开。
  蝉鸣与虫叫交织,在炎热的夏日合奏出一首怦然心动。
  季潇激动的手都在颤抖,小心翼翼的才给魏轻语带上了求婚的戒指。
  夜色朦胧,她看着自己同魏轻语手上两枚相呼应的对戒,心中万分感慨:“我从来没有想过,我们会是这样向彼此求婚的。”
  “其实我是计划想给你准备一场很漂亮的惊喜,但是我现在发现我好像什么事情都瞒不过你。”魏轻语的语气里带着几分怨念,说着就环视了一圈这单调简单的车厢,“这里好像的确有点太草率了,要不你……”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