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白月光Omega总想独占我(192)

作者:鸽子不会咕咕咕 时间:2021-10-26 10:51 标签:穿书 校园 天作之合 近水楼台

  操场那经典的运动员进行曲响彻天空,季潇视线里还是魏轻语那温柔的眼眉,清醒过来的时候她便走到了校门口。
  就在等待客人的出租车大叔热情招呼季潇的时候,跑车那轰隆的排气管声音响彻了整条马路。
  一辆银色的布加迪就这样从远处停在了被大叔纠缠的季潇面前。
  如翼的车门在所有人的注视下缓缓升起,Christian Loubout的红底踩在了粗粝的水泥地上。
  一个染着金棕色长发女人带着墨镜从驾驶室走了出来,银色的耳环在季潇的视线里微微晃动,熟悉的玫瑰香气乘着热风扑面而来。
  女人潇洒的拿下了脸上的墨镜,格外不见外的对季潇伸出了她的手,自我介绍道:“你好,我是亓琪。”
  作者有话要说:  亓琪:我回来了!
  鸽子:虽然是干妈,好歹不是后妈。


第122章
  夏风撩起季潇耳边的长发, 将玫瑰的香气吹落她的鼻尖,心口的那个红色印记兀的痛了一下。
  她就这样看着站在自己面前的这个女人,心中竟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亓琪轻撩了一下她的头发, 语气干脆:“你就是轻语新认识的那个小朋友吧,走吧, 保证给你们拍出最好的照片。”
  快到毕业典礼开幕的时间,樱花路上的人也多了起来。
  季潇跟亓琪走在路上, 总是忍不住的偷偷朝她那边瞄。
  女人是典型的猫系长相, 眼睛两头尖而中间圆,上挑的眼线写着生人勿进。
  清淡的樱花被玫瑰代替, 明明是有些浓烈过头的侵略性味道, 季潇却觉得闻着很是舒适。
  亓琪也注意到了从脸侧时不时投来的视线,主动跟季潇搭话道:“轻语把那天跟你在咖啡店的事情说了,你不要觉得她奇怪。她这个人有点孤僻清冷, 跟投缘的人说话没边, 第一次跟我聊天的时候也吓到我了, 上来就自我介绍, 就像一只热情的缅因猫。”
  季潇听到亓琪这个形容,应和着点头道:“是啊,看起来明明很高冷,实际上却是这个样子。”
  少女说着, 脸上就露出了明媚又灿烂的笑容。
  阳光穿过樱花交掩的林道, 落在她发间侧颜, 漆黑深邃的眸子里点着几个星星。
  亓琪望着目光复杂,欣然又感慨,眼尾晕出了一丝红色。
  她顺着季潇的话,继续道:“轻语的爷爷是S市作协的前主席, 她也靠着她的爷爷结交了不少人,但真正的朋友挺少的。她这个人老是闷在家里码字,有时候我都害怕她闷出毛病来。”
  “就像轻语母校的这次毕业典礼,她本来是不想来的,也不知道怎么的突然就想了,可能是有熟悉的人在吧。”说着亓琪就看向了季潇,“其实你有空可以多找她聊聊天,出去约着玩。”
  话音落下,一阵清风就吹了过来。
  季潇并没有对亓琪的这句话摇头,却也没有点头。
  她明白亓琪话里的意思,也知道自己跟魏轻语相处的时候也会觉得很投缘。
  她总感觉她跟魏轻语好像认识了很久,可实际上她们也不过才刚认识不到一个月。
  就这样委于重任,是不是有些太草率。
  可婉拒的话就在嘴边,说出来的时候却变了意思:“我尽量。”
  仿佛在季潇的内心深处,也不想就这样放过她跟魏轻语有可能的交集。
  亓琪闻言,满意的点了下头。
  操场的音乐越来越近,两个人穿着jk校服的少女跑了过去。
  飘落在地上的樱花被带起,亓琪望向那两人的视线里,不由得浮现出了她跟季潇过去的样子。
  所幸神还是怜悯世人的。
  在三年前的一次学术讨论会上,让这两个同样都带着另一个世界记忆的人相遇重逢。
  亓琪看着身旁这个比自己小了不下五岁的少女,鬼使神差的问道,“你最近过得还好吗?”
  季潇听到这个问题,怔了一下。
  而后像是有什么在指引推着她,让她点了下头,一字一字的认真回答道:“我很好。”
  上午八点,毕业典礼正式开始,操场上响起了令人昏昏欲睡的发言。
  季潇将亓琪介绍给校刊的干事后便寻着陆宁给她发的位置,小心翼翼的坐到了马扎上。
  正当她在陆宁的帮助下换学士袍的时候,观众席中便发出了此起彼伏的小声惊呼。
  校长发言已经结束,魏轻语作为优秀校友代表,站到了主席台的话筒前。
  阳光偏爱美人,在她站到台前的一瞬间便剥开了面前的云。
  金灿的光落在她乌黑的长发上,雪纺长裙下冷白的皮肤在闪闪发光。
  女人目光清冷,面容平静,在万千目光中优雅从容的向下扫视了一眼。
  而就是这一眼,季潇看到了她向自己勾起的一抹温柔而不易察觉的笑。
  扑通,扑通……
  薄荷落在心上,在炽热的夏日瞬间掀起了清凉的风暴。
  季潇不自然的眨了两下眼睛,一时间甚至忘记了呼吸。
  “天哪,叫魏轻语的人都这么好看吗?”
  “实不相瞒,我当初看《灼阳盛夏》的时候,带入的就是轻语学姐。”
  “啊啊啊天哪,我是最后一个知道我们学校也有一个魏轻语的吗?我怎么错过了这个消息。”
  “这不怪你,年初魏轻语拿繁花奖的时候,你还在为了班上的小孩焦头烂额呢。”
  ……
  周围毕业生的讨论声不断的传入季潇的耳边,紧接着她的手臂就被陆宁拽在手里,疯狂摇着:“我靠季潇,这是什么情况,言肃居然是魏轻语,我当时看到咱们毕业典礼邀请嘉宾的时候还觉得我脑洞大了呢,结果现实比我的脑洞还大!”
  季潇回过神来,面对着陆宁的激动,分外平静的点了下头:“对啊。”
  陆宁看季潇这反应,瞬间明白了什么,“你是不是早就知道了?”
  季潇也不再隐瞒,点头道:“嗯,第一天的时候她就跟我说,她叫魏轻语了。但是我根本没有往这方面想,她居然是这么了不起的人物。”
  怪不得刚才魏轻语能有底气对冯媛说出那样的话。
  “靠!”陆宁情绪激动的甩出了一句脏话,不满又幽怨,“你居然不告诉我,你够不够朋友嘛。”
  “虽然当时我不知道她这么厉害,但是她说言肃只是她《灼阳盛夏》的一个马甲,我就觉得这个事情还是不要有太多人知道的好,这才没有告诉你。”季潇解释道。
  陆宁也不是不讲理的人,听到季潇的解释也点了点头,“你说的也对……毕竟她还是推理小说界的大佬,这种事情是不能乱说。”
  陆宁说着,就又陷入了想入非非。
  她看了看台上的魏轻语,又看了看身旁的季潇,兴奋的讲道:“哎,我读《灼阳盛夏》的时候还站过你跟魏轻语的□□cp,这算是故事照进现实吗?”
  季潇抿了下唇,当机立断的否定道:“不算。”
  阳光落在少女的眼睛里,明媚中平添了几分阴郁。
  她又想起了她跟魏轻语第一见面时,魏轻语对她讲的那些话,还有她在想起她的那个已经不在的初恋时眼眶的殷红。
  没来由的憋闷感攒聚在季潇的心头,上不来也下不去,让她觉得很不舒服。
  她突然有些不喜欢《灼阳盛夏》这本书了,不是因为那里面的恶毒女反派跟自己重名,而是因为魏轻语的念念不忘。
  她有些嫉妒,嫉妒魏轻语的那个初恋。
  拨穗,握手,拿着空壳子毕业证书跟不认识的校领导合照。
  太阳一点点攀升到天空的正中央,赶在阳光变得更炽热前,毕业典礼结束了。
  陆宁正拉着季潇意犹未尽的想要找亓琪帮她们拍照时,亓琪就拿着她的相机走了过来。
  她主动走到季潇身旁,将她刚才拍的校长帮季潇拨穗的照片展示了出来:“看,怎么样,我这次拍的很不错吧?”
  亓琪的声音带着笑意,季潇听着觉得分外耳熟。
  就好像很久很久的之前,亓琪也这样跟她说过。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