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白月光Omega总想独占我(193)

作者:鸽子不会咕咕咕 时间:2021-10-26 10:51 标签:穿书 校园 天作之合 近水楼台

  什么时候……
  只是还不等季潇再探寻,她的手臂就被人挽了起来。
  黑色的袍子纠缠在一起,陆宁激动的向亓琪询问道:“亓琪姐,你能不能帮我跟季潇拍一张毕业合影啊。”
  “既然穿着学士服,还是不要挽手的比较好。”
  周遭喧嚣,一声清冷的声音清晰的从几人身后传来。
  魏轻语抱着一束精致的花束,目光平静的看着陆宁。
  陆宁不知道为什么瞬间觉得心中一紧,忙松开了挽着季潇的手臂,道:“我觉得也是,两个袍子重叠在一起不是很好看。”
  魏轻语很满意陆宁的识趣,将手里捧着的花送给了季潇,“毕业快乐。”
  微风轻拂,被包裹在浅绿色的卡纸中的花朵迎风而颤。
  那纯白的花瓣交叠重合,一丛丛的带着分外清新的香气,流入了她心中的空洞。
  她茫然的看着魏轻语,询问道:“这是什么花?”
  魏轻语:“荼蘼花。”
  那声音就像这花瓣一样轻轻地,可落在季潇的心上却让她觉得心尖一颤。
  她清楚地听到自己心脏处又一次传来的咚一下,咚一下的跳动,就好像这轻盈的花瓣承载了超出它本身重量的记忆一般。
  亓琪在一旁看着,提议道:“既然这样,那轻语跟季潇也拍一张吧。”
  魏轻语自然同意,她转头看向季潇询问道:“可以吗?”
  阳光落在魏轻语那双清澈的眼睛里,闪着许多期待,让季潇就算是有不想的意思也都消散了。
  “好。”季潇点头。
  亓琪闻言便将手里的相机架到了面前,长方形的镜头又一次将这两个人框在了一起。
  她看着季潇同魏轻语之间的一条缝隙,摆手示意道:“两个人可以站的稍微近一点。”
  季潇闻言便听从的朝魏轻语的身边迈了一小步。
  她方才跟很多人都这样并肩合过影,可那捧着荼蘼花的手却依旧紧了几分。
  亓琪满意的看着她的镜头,比了一个“OK”,便进入了倒计时。
  “3,2……”
  就在“1”被说出口的时候,季潇却感觉到自己手臂传来一阵温热。
  两只垂在一起的手臂严丝合缝的贴在一起,魏轻语表情平静又清冷,却格外主动挽住了季潇的手臂。
  学士服贴在魏轻语白净的手臂上,薄荷香气星星点点的落在季潇的肩头。
  季潇像是想起了什么,阳光明媚的视野里突然出现了许多堆积着的白雪。
  她就这样看着亓琪的镜头,耳边传来了一个陌生又熟悉的声音:“还要再看它最后一眼吗?”
  是她自己的声音。
  作者有话要说:  我吃我醋季怂怂。


第123章
  “还要再看它最后一眼吗?”
  这个它是谁?
  是人, 还是物?
  为什么自己要说“最后一眼”?
  陌生的雪景将操场上的喧嚣熙攘盖过,让那声音听起来格外的平静,却也夹杂着许多的不舍。
  就像是即将分离的时候说的话。
  可这些年季潇从来都没有同朋友亲友分离过, 更无从论什么时候她对人说过这种话。
  雪景逐渐被大片的绿色代替,绿皮火车快速的穿行在绿野之中。
  少女将手撑在一侧的窗框上, 浓密的睫毛点着阳光垂下,没有目的的望着飞逝而去的景色。
  视线里的绿色将炽热的阳光变的清凉起来, 就像是曾经落在她肩头上的薄荷。
  尽管季潇现在已经踏上了去往新疆的火车, 但她还是会不由自主的想起这件事,不由自主的会想起魏轻语。
  毕业典礼结束后, 季潇就投入了高中紧张的期末工作, 跟魏轻语的联系也只停留在手机里。
  季潇觉得跟魏轻语聊天是一件很舒服的事情,每当夜晚郁结重袭的时候,她都会想起魏轻语。
  魏轻语让季潇觉得, 她不像是一个新的朋友, 反而像是一个同自己久别重逢的友人。
  甚至是……恋人。
  不过她最近好像有些忙, 得了繁花奖的那本书最近开始了重新修订的工作。
  季潇不想打扰她, 干脆跟陆宁来了一个说走就走的毕业旅行,脱口而出要去新疆。
  “请问这位忧郁小姐,又在忧郁什么事情啊?”陆宁坐在一旁看了季潇好一会儿,看的眼睛都累了, 忍不住问道。
  季潇最近不在状态, 陆宁看的一清二楚。
  她将手里的啤酒塞到了季潇手里, 道:“感觉你最近不在状态。”
  季潇接过酒,想把最近的心里的事情说给陆宁听。
  可她想了下,却发现竟然无从说起,只好喝了口酒, 道:“可能有些累了吧,连轴转了大半年。”
  陆宁性子直,看不出季潇的遮掩,点头应和道:“也是,我最近也这样,醒了还觉得睡不够,还头疼的要命。”
  说着,陆宁就打了个哈欠,脑袋一歪靠在了季潇的肩膀。
  季潇看着笑了一声,“你怎么不说放了假后你晚上天天去泡吧呢?能不又困又头疼嘛。”
  陆宁听着拱了拱鼻子,不满的讲道:“哪里有天天,我是一周才去几次啊。哎,我昨天晚上做攻略,听说咱们住的那地方不远就有一个酒吧,今晚你要陪我去吧。”
  “我不去,我对这种地方不感兴趣。”季潇说着就挑开了陆宁的脑袋,靠在座椅背上闭目养神,“我明天还打算早起去爬山呢。”
  陆宁干笑了两声,“潇潇啊,你不应该跟我出来的,你应该跟夕阳红老年团出来的。”
  而后她像是想起什么来一样,坐直了身子,神神秘秘的伏在季潇的耳边:“你跟魏轻语怎么样了?”
  季潇闻言睁开了眼睛。
  她警惕的看了眼陆宁,模棱两可的讲道:“就,就那样啊。”
  “就那样?就哪样啊?”
  陆宁反问着,一双眼睛直勾勾的盯着季潇。
  盯得她做贼心虚,嘴唇煽动却回答不上来。
  可也不等季潇回答,陆宁就清了清喉咙,一本正经的引出了她的问题:“潇潇,你知不知道为什么你脸也不差,身材也不差,就是找不到女朋友吗?”
  因为作为一朵母单花,季潇也很苦恼这件事:“不知道啊。”
  陆宁:“因为你老是不去年轻人多的地方,爬山怎么找女朋友?得去酒吧,那里姑娘多!”
  说着她就挽住了季潇的手臂,诱惑道:“这样,今天跟我去一次酒吧,试一试,万一跟哪个维吾尔族的漂亮姐姐看对眼了呢?或者,碰到了魏轻语第二了呢!”
  陆宁就这样靠在季潇的肩上,画着韩式三点妆的大眼睛不灵不灵的闪着,里面写满了期待。
  季潇对维吾尔族的姑娘不是很心动,更对魏轻语第二不感兴趣,但看陆宁这一定要去的样子,她也不放心,只好妥协道:“那……好吧。”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
  光怪陆离的灯光略过昏暗的街道,断断续续的歌声从酒吧门口开开合合的门中流出,那沙哑低沉的嗓音在这喧哗的街道上分外独特。
  陆宁知道季潇这是第一次跟自己来酒吧,便选了这家相对静一点的清吧。
  装潢精致的场馆里流动着昏暗的灯光,季潇跟陆宁刚坐下就有服务生过来递上了酒单。
  “看看喝什么,今天本小姐请客。”陆宁夹着她手里的卡,语气格外阔绰。
  本也是一起长起来,季潇也不打算给陆宁省钱。
  远处旋转着的灯球将斑驳陆离的光打在菜单上,她一眼就看到了鸡尾酒一栏里的薄荷鸡尾酒。
  鬼使神差的季潇便伸手指在了上面,道:“薄荷鸡尾酒吧。”
  陆宁闻言挑了下眉,“你还挺会点。”
  而后她指了指菜单的另一栏,“那我要这个,樱桃朗姆。”
  服务员接过了两人递还的菜单,微微颔首:“好的,您稍等。”
  夜色渐浓,酒吧里的人也多了起来。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