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白月光Omega总想独占我(205)

作者:鸽子不会咕咕咕 时间:2021-10-26 10:51 标签:穿书 校园 天作之合 近水楼台

  “我爷爷家。”
  说罢, 魏轻语就看着站在自己身旁的季潇,径直推开了门。
  风吹的松枝沙沙作响, 季潇站在原地怔住了。
  只是不等她选择逃避, 一股突然冲过来的力气就撞了她一个趔趄。
  “汪汪!”
  一只伸着舌头的柯基扑到了她的身上,卷曲的黄白色尾巴一个劲儿的冲着她摇。
  季潇看着这只狗,脑海里突然冒出了一个名字:豆花。
  只是不等她喊出这个名字, 一旁的魏轻语便先发声了:“红豆, 听话!”
  那声音罕见的带几分愠色, 扑在季潇身上的柯基瞬间就乖巧了起来。
  它就这样坐在地上, 一双纽扣般黑漆漆的眼睛直勾勾的看着季潇,写满了想要上前亲昵却又不敢违逆魏轻语命令的可怜。
  “囡囡来了。”
  这时,一个女人的声音远远地就传了过来。
  那雕花红柱子连廊走过一个步伐从容而优雅的女人,一条藏青色旗袍在光下流动着温婉的光, 红豆听着脚步靠近, 立刻站起来朝门廊摇起了尾巴。
  魏轻语脸上罕见的露出了诧异, 她看着站在门廊处的女人,道:“妈,你怎么也在?”
  “怎么,我就不能来这里了?”魏妈妈反问着, 轻靠在门廊上。乌发柔顺,犹见风姿,“周末了我跟你爸爸正好有空来看看你爷爷。”
  说着,她就瞧见了魏轻语身旁的季潇,眼睛里瞬间闪过了异样的光:“这是……”
  “这是季潇。”魏轻语介绍道。
  魏妈妈闻言,脸上露出几分恍然,“原来这就是季潇啊。早就听囡囡说过你,你好呀。”
  季潇没想到自己会被魏轻语带到她爷爷家,见的第一个人还是她的妈妈。
  少女有些局促跟不好意思,礼貌颔首道:“阿姨好。”
  魏妈妈笑着点点头,借机邀请道:“要不要去茶厅坐坐?你叔叔从云南那边回来,带回了不少好东西。”
  魏轻语知道自己妈妈打的是什么主意,主动帮季潇回绝道:“不用了妈妈,趁着天亮我们还要去后院的花田。”
  魏妈妈闻言瞬间明白了什么,“那好,妈妈就不耽误你们了。”
  只是两个人还没有抬脚,魏妈妈就又叫住了魏轻语:“对了,囡囡啊。”
  “你托妈妈去寺庙开光的东西,妈妈给你带回来。现在给你,还是给你放到你东厢房的那间的卧室?”魏妈妈询问道。
  魏轻语略想了一下,道:“先放我卧房吧。”
  魏妈妈点点头:“好。”
  而后她就又看向了季潇,声音温柔的同她讲道:“潇潇呀,待会记得过来喝杯茶。”
  季潇不好拒绝,点了下头:“好。”
  “那我们走了,妈妈。”
  说罢魏轻语便自然的拉过了季潇的手,带着她在魏妈妈笑眯眯的目光中离开了。
  夕阳配合着小径旁的路灯,将人的影子拉得好长。
  魏轻语握着季潇的手,轻声道:“抱歉,我没想到今天我爸妈会来。”
  季潇则摇摇头:“没关系的,而且阿姨看起来挺平易近人的,红豆也是。”
  而后她又想起了此行的目的,单手抱了抱怀里的花,问道:“只不过,你说的约会,不会就是在爷爷的后院里逛花园吧?”
  “当然不是。”
  说着,魏轻语就对季潇神秘的笑了一下。
  微风阵阵,交叠在一起的手在傍晚逐渐变低的温度中传递着温热。
  季潇就这样跟在魏轻语的身后,任凭她领着自己在这古朴而清雅小路中穿行。
  很快小路的尽头便出现了一排绕满青绿色花藤的木栅栏,一扇看起来有些粗糙的圆弧形木门出现在了季潇的视线中。
  魏轻语熟练的推开门,带着季潇走了进去。
  萤火虫如星星一般漂浮在其中,铺满了季潇的视线。
  秋日已至,花田中的花已经尽数开败,碧绿缠绕在一起。
  花田打理的利落,中间的小路探着几支新长出来的花藤。
  清风拂过这一眼望无际的绿色,那熟悉的淡雅清新也从花藤中吹落在季潇的肩膀。
  几朵罕见的白色花朵从藤叶下探出头来,仿佛生不逢时一般,在风中坚韧的摇曳。
  少女怀里的荼蘼花也随之舞动。
  魏轻语看着季潇明亮的目光,眼眉温柔:“这个地方怎么样?喜欢吗?”
  “喜欢。”季潇点点头。
  不止是喜欢,还觉得这个地方眼熟的要紧。
  只是季潇依旧同她那些总是对不上号的记忆一样,想不起这个地方她曾经从哪里见过了。
  她环视着周围企图让自己想起一些更为具体的画面,坐到了一侧的长椅上。
  傍晚出来觅食的蝴蝶扑闪着它的翅膀,也停在了季潇怀中的一朵白荼蘼上。
  羸弱的花朵支撑着轻盈的蝴蝶,纯白色中静谧的点着一抹画着黑色的纹路的黄色。
  幽幽的灯光从季潇的头顶倾泻而下,蝴蝶的翅膀迟而缓的在少女的视线中煽动。
  就像是萧瑟的秋日中生存的生命,顽强的有些孤独。
  季潇记起了她曾经查过的荼蘼花的花语,不由得又向魏轻语询问道:“魏轻语,荼蘼花的花语是什么?”
  魏轻语却并没有直接回答,而是淡淡的问道:“你觉得呢?”
  季潇轻咬了下唇瓣,迟疑的讲道:,“我从网上查过,都说是末日之美。可是,我总觉得……”
  “不止如此。”
  魏轻语同季潇异口同声道。
  忽而一阵风从遥远的天际拂过,吹乱了季潇别在耳后的长发。
  她就这样同魏轻语坐在一起,四目相对,灯光照亮的她视线中的这片花田逐渐变得明亮了几分,连带着魏轻语的眉眼也有变成了那曾窥见一隅的青涩。
  蝴蝶振翅从季潇的视线中飞过,暖香的薄荷随着微凉的风贴在她的脸侧指尖。
  这种熟悉的感觉让她觉得自己好像真的在过去的某个时候,也曾经跟魏轻语坐在这样的一片花田过。
  季潇看着视线中不属于自己的记忆,眼睛不自然的眨了几下。
  而后带着几分沉沉的气声,对身旁的女人轻声询问道:“魏轻语,我们之前是不是见过?”
  “在十六七岁的时候。”
  魏轻语闻言心尖微微颤动,那平静的眼瞳闪过一丝欣然。
  她极力的压抑着自己不平静的心绪,装作平常一般的问道:“你是想起了些什么吗?”
  季潇望着面前的女人,沉沉的点了下头。
  那原本连贯的记忆向大脑发出了疑问,季潇皱起眉头,像是喃喃自语,有像是质问道:“可为什么会有你……”
  “为什么,魏轻语。”
  “为什么……”
  吹拂过风变得更大了,少女满是不解与疑问的声音在傍晚的夕阳下显得比平常要冷几分。
  魏轻语不由得握紧了口袋中的手,看向季潇的眼睛里藏着的全是呼之欲出的秘密。
  “嗡嗡……”
  就在这个时候,季潇的电话响了。
  黑色的屏幕上跳跃着“母上大人”四个大字,季潇没敢耽误接起了电话:“妈妈。”
  季妈妈正围着围裙站在厨房里,便随着的还有炖菜的声音:“潇潇啊,还没有下班吗?不早了,要不要让你爸爸去接你啊。”
  季潇忙看了一眼时间,已经快要七点了。
  她忙摇了摇头,道:“不用了妈妈,我在朋友这里,待会儿就回去了。”
  季妈妈听着还是有点担心,又叮嘱道:“那你快点回来,现在入秋了,天黑得也早了,你一个小姑娘在外面不安全的。”
  季潇点点头,“我知道了妈妈,你放心,一会就回去了。”
  季妈妈也“嗯”了一声,带几分催促的讲道:“那好,你可快点回来啊,我跟你爸还等执泥吃饭呢,先挂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