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白月光Omega总想独占我(206)

作者:鸽子不会咕咕咕 时间:2021-10-26 10:51 标签:穿书 校园 天作之合 近水楼台

  季妈妈雷厉风行,说挂就挂。
  季潇握了握手里重新熄屏的手机,方才陷入混乱的思绪就这样被她妈妈的一通电话给拉了出来。
  夕阳逐渐从空中褪去,朦胧的暮色被漆黑的夜空代替,萤火虫的荧光也变得愈发明亮。
  季潇意识到自己方才情绪有些激动了,主动对魏轻语道歉:“抱歉啊,刚才我的脑海里又出现了些奇怪的画面,有些激动了。”
  “没关系。”
  魏轻语摇摇头,眼睛里带着些不易察觉的失落。
  她以为季潇这次真的要想起来,可到头来还是虚晃一枪。
  “我……可能得回家了。”季潇道,“我妈妈刚才来催我了。”
  魏轻语点点头,又像是想起来了什么,忙道:“那你等我一下,我有要东西给你。”
  季潇想起了方才魏轻语妈妈跟她说的话,心里不由得有点期待。
  她同魏轻语一起朝花田外走着,佯装不知晓的点了点头:“好。”
  魏家这个宅子格外的大,魏轻语像是要给季潇什么特别惊喜一般,同她分别在去往魏妈妈方才口中魏轻语东厢房的走廊。
  季潇对这样的中式住宅格外好奇,沿着雕花红木走廊独自闲逛着。
  假山伴着松竹,水榭下有锦鲤游过,真的让人不得不感慨若非有着极深厚的文化底蕴,千金也是无法打理成这样的。
  一边欣赏,一边感慨,季潇不知不觉的就逛到了进门不远处的茶厅。
  竹筒乘着流水,缓缓清脆的敲击石台,隐隐的还有谈话聊天的声音传来。
  “那个小姑娘多高?”
  “比咱们轻语高半头呢,看起来干干净净,挺漂亮的。”
  “那是不错。”
  “何止是不错啊……”
  光影将屋里的三人投映在竹墙上,魏轻语的爸爸妈妈还有爷爷正端坐其中。
  季潇觉得偷听不是很好,但是她下意识地觉得这对话里的人是自己,想要抬起的脚又落了下来。
  ——她也有些在意自己方才给魏轻语的妈妈留下的印象。
  魏爷爷品了一口茶,带着几分笑意的讲道:“小林,看来你很满意啊。”
  魏妈妈眼角的笑意掩饰都掩饰不住,点头道:“当然了,爸。”
  季潇听到魏妈妈的承认,不由得扬起了唇角。
  只是着笑容在她的脸上没有维持多久,便僵住了。
  魏妈妈:“你知不知道,这小姑娘简直跟轻语的那个初恋一模一样,我看应该就是她的初恋不假。”
  魏爸爸怔了一下,“什么初恋?我怎么不知道?”
  魏妈妈看着魏爸爸,一副“你这就不知道了吧”的小得意,给家里这两个男人解释道:“就是轻语读研的那年,她拜托个什么朋友,画了一张画像,然后那天我正好在家,还是她跟我说的。”
  “我看她这些年都没有放下那孩子,实在是担心,也心疼。所幸呢,现在是守得云开见月明了。我看轻语都舍得带这孩子来她的宝贝花田了,说不定两个人现在已经是破镜重圆了呢。”
  魏妈妈句句都透着欣喜,季潇听着却觉得心口前所未有的憋闷。
  那被捧在怀里的荼蘼花发出被紧攥的喑哑挣扎,可越是挣扎就越显得无力。
  天空缓慢的飘过了一朵乌云,遮住了刚升起的月亮。
  皎洁变得混沌,初恋的这根鱼刺翻弄着云雾,又一次刺痛了季潇的心脏。


第132章
  冷涩的风吹过院子, 竹林摇动发出沙沙的声音。
  原本就陌生的环境无形中增加了季潇的孤单感,攥紧的手指像是失温般冰凉。
  少女就这样站在茶厅外,脑海里中不断回放着魏轻语妈妈说的话, 只觉得一团郁结堵在心口。
  黑色的切尔西靴轻轻的碾过走廊上的木板,几片开落的荼蘼花瓣随着她转身的动作飘落在地上。
  尽管季潇的心中已经有了些预感, 但是她依旧不敢深想魏轻语妈妈的话。
  逃避,似乎成了她现在不得不做的一件事情。
  只是不想她刚要离开, 却正正好好的撞上了拿着东西过来找自己的魏轻语。
  魏轻语还不知道季潇听到了什么, 语气依旧如平常般温柔:“你在这里啊,我刚才找了你一圈都没找到。”
  可就是这温柔的语气, 让季潇心中的悲伤感更甚。
  风轻轻吹拂过来, 她看向魏轻语的眼眶莫名的红了。
  魏轻语看到季潇这个样子,一下就慌了:“季潇,你怎么了?”
  被喜欢的人在询问, 季潇方才一直压抑在心中的委屈瞬间爆发出来。
  她看着站在自己面前的这个女人, 视线中还有那一大捧被魏轻语妈妈证实了有特殊意义的荼蘼花, 道:“荼蘼花的花语到底是什么?”
  “这花其实是你为你的初恋种的是吗?”
  魏轻语闻言怔住了。
  她看着茶厅传来的她父母还有爷爷的谈笑声, 瞬间就反应过来季潇可能听到什么误会了,忙唤着她的名字想要解释:“季潇……”
  可是季潇却敏锐的捕捉到了自己话音落下时,魏轻语眼神中闪过的那种被发现的诧异。
  此刻的她有些痛恨自己会如此的熟悉魏轻语,熟悉到她的一个眼神自己都能瞬间看明白是什么意思。
  一种莫大的悲伤无声而沉重的笼罩在了季潇的头顶, 压得她眼眶鼻尖通红。
  她知道这里是魏轻语的爷爷家, 她不可以大吵大闹, 她保持着最后一丝理智,强装淡定的对魏轻语道:“抱歉失陪,不早了,我该走了。”
  话音未落, 无法抑制的颤抖还是出卖了她。
  魏轻语看着季潇大步到近乎是奔走的背影,忙喊着她的名字追了上去,“季潇!”
  寂静的院落忽的惊起一片飞鸟,魏轻语在走廊的声音也惊动了在茶厅的长辈。
  魏妈妈闻声立刻起身朝外看去,却只看到魏轻语抛却往日从容的跑出院子的背影。
  “怎么了?”魏爸爸不解的看着魏妈妈。
  却见魏妈妈面露愁绪,目光沉沉的对在座的两个人讲道:“我感觉,咱们刚才好像说错话了。”
  冷风如刀刃般刮在季潇的脸上,明明方才还觉得暖和的东郊一下就变得刺骨起来。
  她就这样紧攥着冰凉的手指,沿着来时的路快步朝前走着,怀里还是抱着那一大束荼蘼花。
  说来真的是没出息,尽管知道了这些花的含义,可是季潇还是做不到把魏轻语送给自己的东西丢掉。
  一见钟情的人,哪有这么容易说忘就忘。
  人迹罕至的两行道马路上传来一阵车子发动机的声音,一辆的出租车从绿意交织中驶了过来。
  季潇忙停下脚步伸手示意,在车子停下的一瞬间便利落的拉开了车门。
  却不想,一只骨骼分明的手在车门关上的瞬间拉住了门把。
  魏轻语粗喘着着拦住了季潇乘坐的这辆出租车,凌乱的发丝下透出一双写满着急的眼睛。
  司机瞬间就松开了刚踩下去的离合,一脸惊慌的看着窗外,“小姑娘!你这是干什么!你知不知道你这样很危险的!”
  “抱歉师傅。我有些事情要对她说。”魏轻语粗喘着讲道,气息极其的不稳。
  她在这个世界的体力不算很好。方才追着季潇一路跑来,削冷的风像是要把她的喉咙划破,里面满是铁锈的血腥味道。
  季潇看着窗外狼狈的魏轻语,心上也跟着疼了一下。
  她紧攥着手里的花将窗户玻璃降下来,主动问道:“好,那你说,我对你来说是什么?只是一个替身是吗?只是你用来怀念你的初恋的替身是吗?”
  魏轻语摇摇头,“不是的。”
  “那是什么?”季潇立刻问道,像是还抓着一丝希望。
  魏轻语望着坐在车中的季潇,嘴唇微微微煽动,终于将这些日埋藏在她心中的秘密说了出来:“初恋。”
  “你就是我的初恋。”
  路旁的灯光直白的落进季潇所在的车后排,将她视线里的景物模糊。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