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白月光Omega总想独占我(48)

作者:鸽子不会咕咕咕 时间:2021-10-26 10:51 标签:穿书 校园 天作之合 近水楼台

  小魏轻语站在不远处呆呆的看着面前的小季潇,不由得忘记了眨眼。
  大白鹅被小季潇抡得有些晕,扑闪着翅膀就朝远处逃去。
  可是小季潇不依不饶,顶着一张哭花了的脸跑过去拉起大白鹅的脖子,又来了一回合。
  太阳默默的躲到了云彩后面,路过的风也停了下来。
  那一天所有人都忘不了在寂静的村东头,交织响彻着的小姑娘委屈的大哭声与鹅撕心裂肺的惨叫。
  .
  夜色慢慢笼罩了整个民宿村子,一轮皎洁的月亮挂在树梢,衬得这夜安静又祥和。
  民宿小院子里飘来阵阵饭香,小魏轻语家的那只肉嘟嘟的柯基正趴在地上卖力的啃着一块大骨头。
  此时的小季潇已经安静的坐在小魏轻语跟徐曼琳的中间,脸上没有太多表情。
  她换下了方才跟大白鹅搏斗的战袍,穿上了小魏轻语带来的白棉裙子,乖乖巧巧的丝毫不见当时跟大白鹅打架时的彪悍。
  木质大餐桌上围了很多菜,中间却空了一大块。
  厨房里传来的炒菜声戛然而止,过了不一会季青云端着一个大铁盆小跑着走了过来。
  “来潇潇,土豆烧鹅。”季青云将炖的喷香的鹅肉放到了桌子的正中央,“这只鹅咱今晚一块把它消灭了!好不好?!”
  小季潇抬头看了一眼面前香喷喷的肉,方才还没有反应的眼睛里多了几分火焰。
  她拿起面前的米饭碗,夹起了一块鹅胸肉,肉嘟嘟的小脸上写满了认真:“嗯!”
  “潇潇是功臣,今天得多吃点!”魏林岽说着就给小季潇碗里加了一根鹅腿,“潇潇你刚才真的太厉害了,叔叔跟你爸爸都没能一下子降服那只大鹅,你这真是太棒了!”
  “我们潇潇毕竟是练过散打,对付一个大白鹅肯定比咱俩这个没有章法的糙汉子厉害。”季青云不吝词语的夸赞道。
  “所以才有自古英雄出少年嘛。”小魏轻语说着就看了小季潇一眼。
  小季潇看着小魏轻语向自己投来的笑颜,有些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
  小姑娘咬了一大口鸭腿,一直压着的唇角忍不住勾了起来。
  “对对对,轻语说的最准确!”魏林岽听着连连点头,跟季青云碰了一杯。
  餐桌上一下就充满了活泼的气氛,推杯换盏,好不自在。
  小季潇则甚少搭话的连干了两大碗土豆烧鹅,还有一颗徐曼琳给她剥好的咸鹅蛋。
  月亮从低矮的树梢挂到了最高处的树梢,季青云同魏林岽谈笑间,餐桌上已然肴核既尽,杯盘狼藉。
  徐曼琳看着还在餐桌上交谈的魏林岽跟季青云,去厨房准备起了几个下酒凉菜。
  小魏轻语也跟在她后面像是也想做什么一样,安静的看着徐曼琳做凉菜。
  “怎么?想做什么?”徐曼琳早就注意到了女儿,一边拌着凉菜,一边温柔的问道。
  “我想给季潇做一个果盘。”小魏轻语答道。
  “要谢谢她今天保护了你吗?”徐曼琳又问道。
  小魏轻语认真的点了点头,头上的扎的两个蝴蝶结跟着也一晃一晃的。
  徐曼琳柔柔的笑了一下,她将手头的凉菜先放下,转身去向了一旁的水井。
  水井边沿绑着一根绳子,几下一个个头不算太大的西瓜就被她拎了上来。
  徐曼琳一边将西瓜切掉四分之一,一边道:“给妹妹做一个小猪西瓜好不好?”
  “好!”小魏轻语开心的点点头,接过了徐曼琳手中的挖球勺。
  小型挖球勺在魏轻语的手中一上一下,不消片刻一旁的白瓷碗里就堆满了漂亮的红色西瓜球。
  徐曼琳帮着小魏轻语把西瓜里面不容易处理的边角处理好,用刀子在西瓜皮上雕出了猪猪的眼睛,又用多余的西瓜皮做出了耳朵鼻子,道:“去送给潇潇一块吃吧,她一定会很喜欢的。”
  小魏轻语欣然的露出了笑脸,捧起做好的西瓜碗,灵巧的跨过了现在对她来说还有点高的厨房门槛。
  只是,小魏轻语再回到餐桌前,却不见了小季潇的身影。
  院子里回荡着魏林岽跟季青云喝酒侃谈的声音,热闹也寂寥。
  小魏轻语捧着西瓜有些茫然的四处寻找着小季潇的身影,终于在大门口的门槛上看到了坐在那里发呆的小季潇。
  小姑娘的肩膀轻靠在大门框,小小的一只在门框中满天明星的天幕下分外渺小。
  她看起来好像还是有些难过,往日里笔挺的背都塌了下去。
  小魏轻语走了过去,将西瓜递给她,稚声询问道:“你怎么了?”
  “我没事啊。”小季潇接过小魏轻语递来的西瓜,努出一个笑脸。
  那笑脸分外勉强,看起来比哭还难看。
  小魏轻语毫不留情的就拆穿了小季潇,点了点她的鼻子道:“还说没事,丑死了。”
  小姑娘微凉的指尖落在小季潇的鼻尖,瞬间就让她失去了伪装。
  小季潇卸了强撑的力气,捧着西瓜像往常一样靠在了小魏轻语的肩膀上,道:“轻语,我有点不开心。”
  “怎么了?”小魏轻语轻声询问道。
  “呶。”小季潇将自己手上戴着的那个小桃篮解了下来,放在手心里,道:“那只大白鹅,咬到了它。”
  小魏轻语拿过小季潇手里的小桃篮细细端详了起来。
  在大门口的灯光照射下,小桃篮的篮筐上的确有一排细细密密排列不均匀的小点。
  瞬间,那大白鹅追在自己身后扑咬的样子就出现在了小魏轻语的脑海里。
  她还记得小季潇当时将自己护在身后的英勇,更能体会到她当时差点被大白鹅咬到时的恐惧。
  “我讨厌大白鹅。”小季潇沮丧的讲道。
  小姑娘张合的下颌骨轻轻在小魏轻语的肩膀上留下感觉,一点点敲进她的心里。
  小魏轻语端详着手里的小桃篮许久,青绿色的眼眸中有波光流转。
  她不想让小季潇以后一看到这个小桃篮心中就会产生恐惧。
  沉了一会,小魏轻语分外轻松的“害”了一声。
  小季潇立刻向她投来了疑惑不解的目光。
  小魏轻语看着小季潇,信心满满的对她道:“你这有什么,我知道一个神奇的法子,它可以让你的小桃篮变回原状!”
  “真的吗?”
  小姑娘原本还有些颓意的后背瞬间就变直了,素白的脸上满是即将失而复得的惊喜。
  “但是这种法子不能让第二个人知道,不然就不准了。”小魏轻语小心翼翼的对小季潇讲道,“待会,你得闭上眼。”
  “嗯嗯嗯。”小季潇忙点点头,抱着西瓜,紧紧的闭上了眼睛。
  可是这世间上哪里有什么能让被毁掉的东西复原的法子。
  更何况小魏轻语才只有九岁。
  她只不过是将自己手腕上的那根红绳解了下来,飞快的换上小季潇的那根罢了。
  夜色深深,夏风温热,皎洁的月光将少女眼中的紧张袒露无遗。
  小魏轻语攥了攥手中的原本属于自己对那个小桃篮,轻吸了一口,道:“睁眼吧!”
  小季潇闻声怀着一颗忐忑的心睁开了眼睛,拿过小魏轻语地给自己的小桃篮看了又看。
  那细细密密的大白鹅齿痕果然不见了,月光下只剩下一抹圆润的光亮。
  “哇,好神奇啊!”小季潇看着手里拿个恢复如初的小桃篮,金橘色的眸子里都是兴奋。
  小魏轻语怕小季潇这个样子会露馅,忙佯做紧张的捂住了她的嘴,故作神秘道:“嘘!不能让别人知道,不然它就又变回去了!”
  小季潇立刻捂住了自己的嘴,分外认真的点了点头。
  小魏轻语看着小季潇脸上的欣喜,偷偷将自己手腕上那个小桃篮往袖子里藏了藏,也在脸上露出满足的笑意。
  ……
  魏轻语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如果落在床底的那个才是自己过去遗失了的那只小桃篮,那自己现在手腕上带的这个又是谁的?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