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穿书回来我成了自己的替身(10)

作者:蛋挞鲨 时间:2021-11-03 09:48 标签:穿书 娱乐圈 都市情缘 恋爱合约

  “不准这么看我,替身就要有替身的自觉,”她自己的嘴唇也沾了血色,弥散开无端的绝望,时絮刚想擦去自己的唇上的血,却被对方捏住下巴被迫抬头。
  “给你安排了综艺,别给我丢人了。”


第7章 贫穷金丝雀生涯
  时絮当初想的是做完任务回来就不做演员了,反正她当年做演员的目的就是为了捞钱还债。
  债还完了也没必要在里面挣扎,什么奖项荣誉对她来说还没老本行的观众满堂来得高兴。
  不过她本来就没拿过什么大奖,多半是提名,倒霉得人尽皆知,即便是都知道她能拿还能被人截胡的程度,摄像还特地对准她的脸转播。
  结果回来不仅换了个身份,年纪比以前还小,还得从事这一行。
  时过境迁,行业内也天翻地覆,很多节目的形式都很新。
  沈添青在她出院前的神经病警告让时絮挺烦的,她自己不兴这一套,虽然被包养什么的是个人选择,在做系统的时候她也经历过宿主是金丝雀的情况,但是那时候她又不是成为宿主,大部分的时候是指导。
  现在亲身上阵,如果脑中已经没了提醒,她都觉得这个状况挺像还在做任务的。
  而且孟蘅的演技……还真的像沈添青说的那样稀巴烂。
  这段时间住院她也补了孟蘅参演过的作品。
  粉丝吹收视率那真的吹得绝无仅有,乍看还以为是什么绝世神作,结果时絮点开第一集 还没看五分钟就尴尬得头皮发麻,表情要么是没有要么就是干瞪眼,千人一面在摄像机面前展露无疑,从头到脚都写着“老娘就是来糊弄的”,能被粉丝吹的高光片段也全是靠配音烘托。
  不过那部孟蘅的出道作品《千古明心》真的全偶像阵容,明显是选秀的人出来团建。
  基本靠炒cp博出位,现在都过去了快一年还高居话题第一,力压下面的真·口碑巨作。
  时絮觉得自己的心情去做一期rection完全没问题
  我吐槽我自己的最高水平。
  想到在端脑里孟蘅提起自己的工作也一言难尽,跟当年时絮一个理由,就是出来赚钱的,俩人都不是为了糊口,身上都捆着巨大的债。
  孟蘅的父母在很小的时候就离婚了,被母亲拉扯着长大,以前总有俗语说穷人是不会得大病的,实际上穷人最大的病就是穷病,再来点身体的毛病,那基本完蛋。
  孟蘅的妈就是得胃癌走的,小姑娘高中辍学出来做各种兼职,打过很多工,赚的钱也不够,最后亲妈还是走了。因为立碑找个墓地都得五万起步,她选择了树葬,于是之后想妈妈了都没地方去,只能看看手机里的照片。
  这都是孟蘅参加选秀前的事儿了,选秀的时候她也不起眼,人也不是很爱说话,镜头都很少,一轮游,完全的打酱油。公司一共加起来就不到三十个人,每天安排的就是让她去直播直播,然后抽成,也没什么小偶像的逼格,糊逼的待遇。老板人脉也不广,家庭小作坊,难得认识拍戏的统筹,把旗下几根独苗塞进去凑数,不是丫鬟就是家丁,现在反派都要高咖,小丫鬟的演技对孟蘅来说就是做个木头。
  因为丫鬟还分三六九等,她九等的那种,比群演稍微高一点点的待遇
  有名字的丫鬟。
  时絮在看到粉丝剪应援视频把孟蘅丫鬟时代的都给剪进去抽了抽嘴角,主要是造型也不好看,强行调色还挺诡异的,加上那木头成精的板正模样,让人觉得没什么味道。
  后来孟蘅被沈添青看上,直接从九等变成特等,古偶女主角,顶着一双卡姿兰大眼依旧可以被夸演技神了。
  时絮觉得这个圈子可能完蛋了。
  她想到孟蘅在端脑空间抽抽噎噎地说她真的演得很痛苦,时絮在看到之后想:我看得也很痛苦。
  也就脸长得好,让人闭眼吹能不那么心虚了。
  她本来是觉得孟蘅还完了债怎么还不能脱身,等她成了孟蘅才理解没那么简单。
  这丫头母亲早逝,但是还有个亲生父亲,烂人一个,孟蘅红了之后直接把女儿当提款机,再婚后一家老小似乎都在吸孟蘅的血。
  这一点沈添青知道,但是她也没帮忙的意思,孟蘅苦不堪言,性格又没那么强硬,到现在的账户的余额估计还没姚方方这个助理多。
  时絮出院之后被姚方方带着回了自己的公寓。
  是蜜瓜娱乐给旗下艺人分配的,但据说这个高级公寓是沈添青的私有财产,配置都很高级。
  这位金主包养人也很看心情,好的时候很好,不好的时候看戏。
  孟蘅很怕她,又离不开她,更脱不开身,死才觉得是解脱。
  因为她想妈妈,全世界最疼她的妈妈早就不在了。
  时絮不知道端脑给她许了什么条件,以她对端脑的了解,多半是再见一面。
  人就是这么单纯的生物,会为了再见一面而豁出所有,也会为了这一秒的一面而鼓起勇气奔向陌生的未来。
  美名其曰我想体验。
  时絮没戳穿孟蘅,她由衷地祝福她。
  但是难免会因为这种执着想到沈添青,目前来看,沈添青的变化都是因为时絮自己。
  时絮不明白,我有什么值得她这样性情大变的?
  她和沈添青的相处,都是零零散散的时间,大部分还是跟谭檀一起的时间,沈添青作为谭檀的挡箭牌。
  后来和沈添青拍戏,也都是一群人围观下,她俩私底下几乎没单独说过话。
  时絮的一辈子,和沈添青的交集也就那么一点。
  哪里是沈添青为之疯狂的理由。
  而且还说什么“你有几分像时絮是你的福气”“你演成这个狗屎样子真的对不起你像时絮的脸”等等。
  时絮本人的灵魂披着孟蘅的皮都觉得有被冒犯到。
  很想给这个人一拳的水平,也难怪孟蘅提起金主就一副踩到屎的样子。
  牙痒痒又无可奈何。
  现在时絮也无可奈何,只能按着对方的安排走。
  姚方方和另一个助理在给时絮收拾公寓,孟蘅的经纪人陈开荠一边看着手机回消息一边示意时絮看电脑。
  时絮揉了揉眉心,她的左手还没完全好,伤筋动骨一百天,系统的加速包让她的伤恢复得快乐一些,但也没那么容易痊愈。可是行程已经拍下来了,丢了一部剧的二番,沈添青体贴地给她找了个新资源。
  还是顶级综艺资源,是鲸鱼视频新出的综艺——《另起一行的世界》。
  业内的s+策划,企图在新的一年打出响亮的一炮,自然邀请的演员也是再三甄选的,策划组就参与人员就讨论了好半年,现在定下来又要再加人,本来预计要宣的阵容又要往后推了。
  这条消息不知道被谁透露出来,有个五百多万粉的营销号直接发了——
  鲸鱼视频新综又卡时间了,据说有人要空降,大家也很熟悉的人[狗头]。
  娱乐类营销号都是谜语十级,每次都要等粉丝撕得昏天暗地才跑出来茶言茶语说人家只是猜测。
  这一次下面就有引战的不少号,评论每隔一分钟刷新都能多出百条,分明是冲年底的绩效。
  时絮看的是综艺的概述,导演选角综艺别的台也不是没开过,只不过中规中矩没有话题。鲸鱼视频这次跟做直播出身的蜜瓜娱乐联动,正片直播,赛前也有很多录制好的采访片段会插进去。然后周日到周五的有训练室或者宿舍生活直播,投票越多越多独家。
  这一套氪金手法明显很成熟,邀请名单里一定有流量的明星。
  时絮觉得通告时间也太长了,这综艺是直接评SAB三个等级,跟去年风靡的选秀节目差不多的流程,但录播改直播,因为评的是演技,请的导师也会更有学术性。
  详细介绍里也有说的到时候排戏的过程是会直播的。
  那都是好几天的直播啊,现在都这么莽的吗,毫无隐私啊。
  时絮看得很认真,陈开荠注意到对方竟然还在思考,心里有点感动,等时絮抬眼,发现自己经纪人居然眼眶含泪。
  时絮:……
  为什么这个工作室从经纪人到助理都一副戏精附体的样子。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