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穿书回来我成了自己的替身(14)

作者:蛋挞鲨 时间:2021-11-03 09:48 标签:穿书 娱乐圈 都市情缘 恋爱合约

  母亲因此积郁成疾,在剧院被人指指点点,最后在上班路上出了车祸。
  一家都散了。
  时絮背上了巨额贷款,而这一切谭檀不得而知,因为她拒绝了那个投资商的求婚,选择去国外读研,并且和一个教授恋爱。
  沈添青到底还小,她知道的很少,接触的也很有限,等她了解了来龙去脉,时絮已经辞去了剧院的工作,成了一名演员,捞钱的那种。
  有些人睚眦必报,把有些侮辱当成报仇的工具,所以时絮混的也不是很好。
  但是她无所谓,学戏的人从小都是吃苦长大的,她拎得清的时候又很清醒。
  有些东西是没办法遮掩的,比如她的天赋,在片子数量到一定的时候,很多人都对她眼熟了。
  可是时絮依旧没什么钱,家里能卖的都卖了,老师、朋友都帮过忙,可是都是杯水车薪。
  在幸夏萱大骂谭檀的时候时絮还乐呵呵的,也没对遇人不淑四个字发表看法。
  又被幸夏萱指着鼻子骂太软弱,人渣又不分男女。
  沈添青也是在同学聊起时絮的时候才恍然发现她的“姐夫”居然成了演员。
  谭檀跟时絮分手得突然,她不知道原因,只是感叹她们那么好怎么还会分开。
  谭檀不说,沈添青也不问,只是偶尔还是会想念跟着两个人的时候吃东西的快乐时光。
  但她没想到成年人感情撕开后的真相是这样的。
  她越是了解越是心疼,到后来她一意孤行,怎么劝都不听地要去演戏,甚至家长不答应她就绝食。
  幼稚地以为,她也是可以帮忙的。
  却忘了有些忙是要有人领情才可以。
  于是她和时絮拍了一部戏,一辈子仅此一部的武侠电影《西川遗风》。
  时絮对她态度冷淡,再无从前伸手摸头的亲昵。
  那部戏她们最亲密的也就是时絮背着她的一段戏。
  山路崎岖,时絮却背的很稳,放下她的时候难得说了一句你也太瘦了。
  沈添青张了张嘴,欲言又止,最后靠在了对方的肩头,眼泪就流了出来。
  她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想哭。
  后来回忆起,觉得人对未来还是有点预知能力的,因为那时候的她冥冥中就感觉,她和时絮,缘分都是强求来的。
  强扭的瓜不甜是俗语也是真理。
  所以她要苦一辈子,甜在下辈子。
  “我喜欢她,比你喜欢她喜欢得多。”
  那年的沈添青泪眼朦胧,看向自己的姐姐,“姐姐你要是真的爱她,为什么舍得让她难受呢?”
  谭檀说不出话,她手都是冷的。
  她没想到会变成这样,也没想到后来的沈添青会疯到那个程度。
  她的确没资格说自己爱时絮。
  在此时此刻,也说不出“你这样时絮知道也不会好受”的话,因为时絮怎么样,她都没资格说了。
  可是一方面她又觉得悲哀,这算什么呢?
  沈添青能找个像时絮的,就能像爱时絮一样爱对方吗?
  “我知道没用,所以我也不怎么说。”
  沈添青闭了闭眼,她的眼影是珠光的,在灯下闪闪发光,却没让人觉得温暖。
  “我就是找点事干。”
  “希望孟蘅不会让我失望,再找一个有一分像她的,也很难的。”
  而成为孟蘅的时絮直播间里搔首弄姿,试着各种离谱的贴纸,回答粉丝的问题。
  -小蘅好了之后马上要赶通告了吗?
  时絮嗯了一声,很不适应地看着屏幕里戴着头套的自己。
  -小蘅有理想型吗?上次采访都没说完呢!
  时絮啊了一声,淡淡地说:“有啊,不会绿我的那种。”


第10章 重来一次还见家长
  被经纪人摁头营业的时絮倒也挺配合。
  这段时间下来她也眼熟了自己现在这张脸,就是直播app的各种滤镜加的实在是不像个人。
  最后还是撤了下来。
  孟蘅的直播人气很高,这毕竟算是她受伤后的第一次直播,背景在观众看来明显就不是个公司。
  里面的年轻姑娘看上去精神不错,气色也好,看上去没以前直播那么刻意了。
  反正孟蘅只要有动态就肯定会上热搜,就是位置的排名多少的问题。她的黑粉成立了专门孟蘅bot,直接把热搜包年的头衔颁给了孟蘅。
  当事人时絮已经习惯了。
  现在的她作为孟蘅待遇实在是差得离谱,那五千万的粉丝脱水后估计所剩无几,能有几个刷出来的铁粉估计还是每天骂出来的。
  怎么会这么……这么讨人嫌啊!我以前做娱乐圈穿书任务的时候也没这么离谱吧!
  时絮回顾了一下孟蘅的发展史,公司一开始给的也不是什么作精人设,到后半段才放弃走黑红也是红的道路。主要是孟蘅的业务能力太差,当个女明星那没什么,但是奖拿得多,什么电视红都能被她蹭。这黑红也努力过头了吧!
  时絮实在不能理解,更不能理解的是还真的有死心塌地的粉丝。
  一方面还挺感动的,开直播唠嗑对她来说也不是什么难事,她本来就一爱聊天的人。
  就是有些问题都挺难回答的,她得看看经纪人的脸色。
  经纪人在一边看,心大能跑马,在理想型的问题出来都能面不改色地时絮自助回答。
  听到答案后差点没喷出来。
  她以为这丫头片子能按以前的那个模板来。
  譬如高大、帅气、会跳舞之类的,反正有个大致的方向,剩下的让粉丝自由发挥,碰瓷到谁概不负责。
  没想到上来一句不会被绿。
  这不是底线么?标准也降低太多了吧。
  好歹也有像xxx这样的人好给下一次热搜拟标题啊!不然没热度吵不了架又要没奖金了。
  时絮说完弹幕上一片哈哈哈,她自己也眯着眼笑,手机屏里的她歪着头,竟然让粉丝觉得喜欢的偶像竟然有了几分宠溺感。于是有粉丝就此问题又问:“小蘅上次不是说要又高又帅会跳舞会□□r么?”
  时絮欸了一声:“那你们还问我?”
  她住院的这段时间还胖了一点,现在面色红润,也没特地开瘦脸,也没让人觉得不好看。
  而且她整个人的状态特别放松,可能是想通了,反正回来还是要奋斗买房,又得重新开始。
  营业的态度也积极了一些。
  都是金主大大呢。
  真金主抠得要死,不如在这方面下功夫。
  她笑起来的时候眼睛眯起,素颜就涂了个口红,看上去唇红齿白,落落大方。
  “不要再问行程了啊保密保密,我给你们看看我的手,还没好完全呢。”
  又有人问她当初的事故,时絮闭了闭眼,记忆里就一瞬的事儿,她就说了句“命大,挺疼。”
  跟以前孟蘅直播那副无聊的样子比又格外能虐粉,没多久就多了个新tag#心疼孟蘅#
  她的工作室在其他方面毫无建树,但是在热搜学上造诣非凡,深谙怎么引起路人的反感。
  总有人手贱一会点进来,发现是孟蘅,认识的骂一句怎么又是这个资源咖。
  不认识的问谁啊又要被粉丝摁头科普,迅速逆反。
  路人缘早就跑光了。
  时絮叹气,在心里衡量黑红和真红哪个更赚。
  直播也就四十分钟,结束后经纪人和助理也都走了,姚方方第二天早上回来,这周公司给时絮休整,但还是有的一些遗留的课程需要她去听。
  比如……
  戏文课。
  时絮倒是不头大,就是挺好奇的,在陈开荠离开前问了一句:“这种课我之前上得怎么样啊?”
  经纪人认真地说:“很烂。”
  时絮毫不意外,但还是有点期待:“没进步吗?”
  陈开荠:“一点点可能有。”
  时絮:“行吧。”
  陈开荠:“你不是慢慢想起来了吗?还好你有点舞蹈底子,不然更辛苦。”
  时絮想到自己以前的功课,寒来暑往一点也不懈怠的,现在要重新捡起来也有点难。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