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穿书回来我成了自己的替身(15)

作者:蛋挞鲨 时间:2021-11-03 09:48 标签:穿书 娱乐圈 都市情缘 恋爱合约

  孟蘅学过舞她知道,小时候家庭条件还不错父母也没离婚的时候学了几年芭蕾,但是夫妻关系破裂之后这个课也停了,她自己选秀的时候跳舞也就算是过得去了。
  嗓子中上,也没有特别出挑。
  “沈导的个人爱好,你糊弄糊弄算了,她也知道你学不起来。”
  陈开荠唉了一声,她站在电梯口看倚着门的艺人,心里也发愁,觉得自己跟个妃子的太监一样,生怕自己主子被打入冷宫。
  另一方面又担心孟蘅去那个综艺又表现不好,到时候心理不好受。
  老实说这圈子的钱有些人很好赚,也有很多人赚不到还被骗钱的,没签公司之前的孟蘅还差点被拍色情写真。
  现在的状态又比以前好很多。
  可是……
  这一行努力有用,但也没什么大用,孟蘅的底子就在那里了,要是真的想要一飞冲天,恐怕还是要老天开眼,不然只能糊得无人知晓。
  时絮看她一脸担忧,安慰道:“没事,别担心,明儿小姚送我去学戏文,过两天综艺官宣,我估计还有得忙呢。”
  陈开荠:“是啊,我就怕回去沈导又遥控我让我盯你去报个表演课。”
  时絮眉心一跳,觉得很有可能,但一方面她又想到沈添青现在的成就,“不会吧,她自己导戏能不知道表演哪能速成的。”
  她穿着居家服,裤子看上去很柔软,垂感很好,她都没折,仍由裤子在脚踝堆了几圈布。
  整个人看上去非常从容,好像没以前那么怕沈添青了。
  陈开荠把这归结于大难不死后失忆的的福报,用那种你自求多福的眼神看了时絮最后一眼就走了。
  经纪人和助理都走后,时絮在屋里巡逻了一圈,发现角落还是有很多可爱女孩的东西,狗狗地毯,还有挺流行的日落灯。
  孟蘅的便利贴贴在床头,写着加油,不知道什么时候补了一句算了算了。
  时絮笑了一声,拉开窗帘,看向外面的城市。
  周日就是年三十,但是很多公司还没放假,高楼大厦依旧灯火通明,这个城市变化太多,她低头在微博搜了搜自己朋友的名字。
  她以前朋友挺多的,和同事的关系也还好。
  但是人就是这样,狐朋狗友好找,不离不弃的真心朋友百里挑一,等她一无所有孤身闯荡的时候,除却老师,也就剩一个辛夏萱了。
  一个从小一起学昆曲的朋友,比她早一步踏入演艺圈,但是没熬出头,后来找到了真爱,就结婚了。
  对方的博客叫什么时絮忘记了,她在网上搜了又搜,隐约记得对方id的一个字。
  昨天才从百度快照里找到,还没来得及看完。
  对方的博客很久没更新了,上一条停在哀悼家里的小猫。
  人倒是还在这个城市,住在三溪桥那边的老小区,晒一晒小区里的梅花开了。
  也离这里不远。
  已经快十二点了,时絮毫无困意,她戴上口罩和帽子,随便披了件外套打算出去。
  没有经纪人和助理盯着,她在小区门口扫了辆共享电瓶车,在冷风中听着导航的指挥往那边骑去。
  s市的十二点依旧灯火通明,城市的霓虹不歇,高楼的led屏幕放着这个时代明星的广告。
  没有一个是时絮认识的。她一只脚踩着地,一只脚踩着踏板,茫然地张望,陌生的路口,和她记忆里完全不一样。
  她找不到一点自己曾经存在过的痕迹。
  时絮骑到了那个小区,在外面绕了好几圈,最后在路边买了份烤冷面。
  这个点都快收摊了,除了她还有一个背着包的女生,老板问:“你们都刚下班?”
  孟蘅个子跟当年的时絮差不多高,只不过气质跟时絮相比,还是时絮更引人注意,哪怕现在捂得严严实实的。
  隔壁站着的女生看了她一眼,觉得是个美女,这个时候贼冷,包成这样的遍地都是,但是看身材都能看出来。
  她点头,“刚打车回来。”
  时絮压根不上班,但也嗯了一声。
  现在的烤冷面都能加辣条,时絮看到之后沉默了很久,选择了不加。
  隔壁的女生加了一大堆,还拍了个照片,发在朋友圈。
  老板格外能唠:“你不加么?现在年轻人可爱加辣条了。”
  时絮不爱吃这类零食,摇了摇头,“不加。”
  她看着热气腾腾的铁板,又转眼往这个小区看了看,想到以前她来的时候这边有更多的摊,随口问了句:“您出摊几年了啊,我记得以前这还有卖烤馒头的。”
  老板哟了一声,“我在这摆了七八年了都,小姑娘你会不会记错了?”
  这老板声音中气十足,隔壁卖酸辣粉的老板嗬了一声,“没记错,都得十来年了,人早就回老家啦。”
  “十来年,那你多大了?”
  烤冷面好了,时絮拎起塑料袋,一边说:“四十多。”
  对方喔了一声,连那个刚要走的女生都惊讶地看了她一眼。
  时絮笑笑,“以前和朋友住过这里。”
  她拉了拉口罩,想起自己这么多年在端脑空间里不疲倦地工作,为的就是再回来,正确的时间点里再续上那段戛然而止的人生。
  但是天不遂人愿,如果她还活着,也许是陪着小猫走完最后一程的。
  辛夏萱那货二胎都幼儿园毕业了。
  我呢。
  没我了。
  她走得很快,但是有些人在人堆里就是很引人侧目。
  冬雪叠在路边,时絮又晃荡了几圈,回去的时候烤冷面都不热了,她其实没什么胃口,吃了两口后悔自己没加辣条。
  也不知道是什么滋味。
  她上了几天课,年二十九的时候没老师上课,年三十工作室没回家的一起吃年夜饭。
  经纪人不在,其他小年轻也很随意,东拉西扯地聊天顺带刷视频,明星们都在晒年夜饭,陈开荠在家也不忘遥控时絮,让她也发。
  时絮:都开始吃了还发什么。
  陈开荠:记得给沈导发拜年短信。
  时絮敷衍地回了个ok,然后定了个闹钟,怕自己忘了。
  最后年夜饭的照片是姚方方给她发的,p了个新年快乐,一群人的合照。
  时絮在c位,捧着小蛋糕笑得眼睛眯起。
  她在看自己微博评论的时候一个电话打进来,备注是沈导。
  周围的人瞬间都停下了动作。
  沈添青:“在哪。”
  时絮嘴里还叼着个小西红柿,“跟工作室的大家一起。”
  沈添青:“地址。”
  旁边的姚方方停止了倒酒的动作。
  时絮报了地址,沈添青回了个等着。
  电话一挂,周围的同事都一脸惊恐,“怎么办,不会吧,沈导大年三十还要来视察工作?”
  沈添青来得很快,时絮自己下去的,金主大人坐在车上,看不出什么反应。
  时絮站在车外,问:“您有什么事儿吗?”
  沈添青看都没看她:“上车。”
  时絮:……
  好烦啊。
  她实在不知道这个小屁孩到底想干什么,每天一副苦大仇深跟死了老公一样的脸。
  算了……随便吧。
  结果这车直接开到了一家酒店门口。
  沈添青:“我家人想见见你。”
  时絮下车差点没绊倒,她觉得自己心里承受能力有点过于强悍了。
  这算什么事啊,不是纯洁的金主和金丝雀关系吗?
  有必要见家长吗?
  沈添青看了一眼时絮,也没在乎对方今天穿得格外休闲,可能是今天心情不错,难得说了句人话——
  “别怕,没打算和你结婚。”
  时絮:谢谢,这福气我可不想要。


第11章 这该死的胜负欲
  时絮没想到大过年还要被拉过来见家长。
  她连自己前任什么长相都忘了,更别提前女友的家长。
  她跟谭檀谈恋爱的时候也没到这个地步,顶多在咖啡店的时候碰见出来逛街的贵妇。
  那是个什么场面来着?好像没什么波折,就说了几句话,对方也就走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