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穿书回来我成了自己的替身(16)

作者:蛋挞鲨 时间:2021-11-03 09:48 标签:穿书 娱乐圈 都市情缘 恋爱合约

  卷进端脑空间做系统之后,她对人生有了另一种思考。毕竟普通人的一生太短了。
  宿主一生终结的时刻悔不当初,觉得在感情里稍微退让一步或者勇敢一点,就是幸福的未来。
  也有宿主问她:“6900那你呢,谈恋爱有遗憾过吗?”
  寄存了感情记忆的时絮回答没有。
  她的确没有,她的感情生涯从来都对恋人问心无愧,偏偏遇人不淑,谈几次被分几次。
  说来也挺好笑的,理由都是你太好了。
  时絮满头问号,她的朋友解释了:“你是把人当孩子疼,但是感情哪有一味付出的,好歹也让人家为你做点什么啊。”
  当初的时絮脱口而出:“我什么都不缺啊。”
  辛夏萱冷笑一声,“我看你是缺心眼。”
  死了一回,又活了无数回,时絮倒是有点开窍了。
  但是她也累了,见证了那么多段腥风血雨的爱情,她觉得人也不是非要那么一段感情。
  偏偏她遇见的宿主全是恋爱脑,只求一个至死不渝。
  人为什么一定要找个人过一辈子呢?
  她以前觉得这样是必须的,哪怕她是女同性恋,陪伴不分性向,她只是怕自己会寂寞。
  结果自食恶果,遍体鳞伤,家破人亡。
  “你在想什么?”
  车停在酒店的地下室,沈添青跟她并肩站着,时絮穿着一双帆布鞋,跟踩着高跟鞋还扎着丸子头的沈添青看上去差不多高。
  这种新年的氛围里,对方穿得也很喜庆,内搭都是红毛,包住尖俏的下巴,珍珠耳坠垂在上面,像是被烈火炙烤褪色的石头心。
  “没什么。”
  这家餐厅时絮昨天还看到过,s市排名前五,订餐都得提前八个月。
  连电梯都看上去金碧辉煌,玻璃映照出两个面无表情的人。
  “我带你是应付一下我家人,不知道怎么答就闭嘴。”
  沈添青讲话还是那么难听,时絮总是不由自主地去想小时候那个叫姐姐的甜妹。
  典型的基因突变,不但不甜,还很臭。
  她哦了一声,手插在外套的兜里,浑身上下都写着临急临时,里面的蓝白格纹圆领毛衣还沾了一点火锅的香辣汤底。
  沈添青站得离她就是电梯的横宽距离,搞得时絮以为自己身上味道很重。
  “我这么穿着,还一身味去是不是不太好啊?”
  沈添青哼了一声,“你还想穿个小裙子打扮打扮来?”
  时絮:“……”
  无法想象,又不是真的见家长。
  再说了,现在的金丝雀业务都已经扩大到上门接待服务了吗?
  这种配置不应该是未婚妻吗?
  她想了想,这种有钱人反正出柜也不妨碍家长进行同性相亲,搞不好沈添青家里还真的有个未婚妻。
  希望战火不要蔓延到我身上。
  合约一年,还差三个月到期,早点结束吧阿弥陀佛。
  沈家每年年夜饭都在纳尔波顿用餐,因为人数比较多,包厢就跟小型套房一样。沈添青是临时出去的,她本来也不想在这样的日子给爸妈添堵。
  但事实证明她不给爸妈添堵对方就给她添堵。
  女同性恋也摆脱不了相亲,亲妈在投影上让她挑哪个合眼缘,让她在去录节目前见一面。
  都是家里条件好国外留学或者留学回来的白富美,可能是知道沈添青喜欢年纪大的,还有年近四十的单身女强人。
  沈添青:……
  她大哥和二哥坐在一起,嫂子们和谭檀坐在一块,小朋友们不明所以,坐在沙发上对着投影的鼓掌。
  沈家的大家长笑着看向自己的女儿,目光和蔼,“甜囡喜欢哪个?爸爸给你亲自联系。”
  沈添青坐在自己亲妈身边,盘子里的蛋糕还插着二嫂子亲自做的可食用小旗子,写着爱情圆满。
  她咬了一口旗子,笑着说:“我都看不上。”
  陈歌妮欸了一声,“相相看也没关系啊,交个朋友,你看林驰就算不结婚,也有一个小孩了啊。”
  林驰是不婚主义,有交往多年的男朋友,是青梅竹马,两个人感情不错,毕业就生了孩子,孩子也不用她带,放心地在搞事业。
  沈添青:“我不生。”
  陈歌妮:“我又不是催你生,妈妈就想你有个伴。”
  沈添青心里一股火冒上来,她家里人这些年对她的底线一再试探,也知道沈添青在外面怎么大魔王,但对家里人还是收敛的。
  特别是她妈,嘴巴啰嗦,一天到晚就碎碎念,毫无新闻上那个高冷画廊老板的样子。
  “我有人了,不是和你说了吗?”
  谭檀一句话不说,她想到那个小明星,没特地搜但微博也老能看到。
  很年轻的小姑娘,热搜的直播她点进去过,动起来确实有点像那谁。
  她垂着眼,隔壁的二嫂撑着脸笑着说:“我知道,是那个孟蘅吧,我公司还有助理是她的粉丝呢。”
  沈添青:“嫂子你也别睁眼说瞎话了。”
  她毫不留情,余光里还是糟心的相亲相册,她觉得自己不解决迟早被家里逼疯,直接打了个电话给孟蘅。
  这人反正过年都在A市,直接叫过来就得了。
  沈添青心里对孟蘅毫无感情,多半是看代餐的眼神,也无所谓这种形式四舍五入是传统的见家长。
  还是年三十这种重要的场合。
  她想做就做,直接出去接人了,留下一大桌人面面相觑。
  门被推开的时候时絮还是被这一大桌人吓了一跳,以前她就知沈家人丁兴旺,但没想到这都三代同堂简直让人密恐。
  时絮没社恐的毛病,但还是觉得头皮发麻,特别是所有人都看向她的时候。
  站在她后面的沈添青面不改色,推了她一把,冷冰冰地介绍:“孟蘅,我的……”
  她可能也觉得当着亲爹的面说我包养的人不太好。
  “我的人。”
  不是情人不是爱人也不是炮友,反正就暂时是她的人。
  时絮露出假笑,她一张脸素面朝天,笑起来的唇红齿白,变态辣锅底把她嘴唇辣得微肿,看上去竟然有一抹随意的惊艳。
  “这就是孟蘅啊,看着好小啊。”
  “二十多吧?长得漂亮……”
  “来坐呗,你一个人在s市?这大过年的……”
  “这个姐姐脸也红红的,是不是害羞了啊?”
  “她是小姑的女朋友吗?”
  ……
  时絮:好多人啊!为什么有这么多人啊!
  她感觉有点像之前执行改造凤凰男任务的时候陪宿主去对方老家吃流水席的样子。
  问题是这种时候,怎么看她才是凤凰男的角色吧?
  她心里骂骂咧咧,面子工程又很到位,只能被沈添青拉着坐到她边上。
  时絮左边是沈添青,右边是她的二嫂子,假装失忆状态搜索资料了解到这一大家子都是大人物。
  二嫂子也是圈里人,早年是个顶级模特,后来嫁入豪门,就做时装生意了。看上去还是模特脸,笑着看向时絮:“孟蘅,久仰大名啊,我的助理是你的粉丝。”
  时絮维持着自己的表情管理,说出来的话倒是非常谦虚:“谢谢谢谢,我知道自己几斤几两的。”
  沈添青笑了一声,“你还挺有自知之明。”
  一桌人的打量让时絮实在没有胃口,偏偏这家人还喜欢边吃饭边说话,问一些乱七八糟的问题。
  沈添青这个时候心情好很多了,可能是有新的受罪人出现,她一边给时絮介绍,一边给对方夹自己不爱吃的菜。
  沈添青:“这是我父亲。”
  时絮:“叔叔好。”
  沈添青:“这我大哥。”
  时絮:“大哥好。”
  ……
  沈添青的二嫂边上是谭檀,沈添青介绍的时候很自然:“我三姐,谭檀。”
  时絮看向给哄孩子吃饭的人,头发在脑后盘着,看上去有些丰腴,但是皮肤很白,冲时絮笑了一下。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