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穿书回来我成了自己的替身(2)

作者:蛋挞鲨 时间:2021-11-03 09:48 标签:穿书 娱乐圈 都市情缘 恋爱合约

  然后伴随着一阵残忍的嘀嘀声,那个声音听起来特别清澈的女声笑了笑,“那你等着我投诉。”
  “请6900耐心等待!”
  “请6900耐心等待!”
  那女的:“等你**我等,我等几百年了,十多年后的世界我的骨灰都被扬了这就是你那会说的完成任何心愿?”
  “请6900耐心等待!”
  孟蘅迷迷糊糊的,她睁开眼发现自己站在一个纯净得近乎透明的空间,没有什么别的东西。
  视觉中心就一个大得可怕的……水母。
  她的右侧有一个背对着她的女人,瘦瘦高高,头发在头顶盘着,丸子不像丸子,可能是衣服穿得宽大,看上去也跟个道士一样。
  能分得出性别纯粹是因为声音。
  “检测到新濒临体降临,启动欢迎语:我亲爱的命定之人啊,愿意来一杯好喝的章鱼烧酒吗?”
  孟蘅:“……”
  你不是水母吗?
  她视野里的那个女人转过身,特别惊讶地看了一眼孟蘅:“你就直接把人拉进来了?违反了第几条你自己说。”
  这个透明水母看上去触须非常丝滑,“本域空间手册第79条,特殊情况可以直接把濒临体拉入空间进行招聘。”
  时絮:“你确定?”
  大水母:“人家确定。”
  孟蘅却呆住了,那个女人转过身,是一张她很眼熟的脸。
  看不出具体的年龄,但不老,也不算太年轻,长得像是古画里的人。
  只不过人家工笔写意分得清清楚楚,唯独她的兼工带写点在眉眼,变成了一眼望过来的烟波浩渺。
  好像要把人放进灵魂里那样。
  又像是她的眼神本来天生含情,谁多看两眼就产生我是不是要喜欢她的念头。
  “时……时絮?”
  小姑娘个子虽然高,但是看着怯生生的,刚才还低着头,时絮看着她一身白裙,寻思着年纪也不大。
  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年纪轻轻就没了。
  “你叫我什么?”
  对方往前走了两步,孟蘅猛地低下头,隔了两秒,又抬眼。
  这人比她还高点,孟蘅抬眼的时候正好和时絮对视,这一瞬间,两个人都有些惊讶。
  一个是惊讶对方可能真的是自己金主死去多年的白月光。
  一个是惊讶这孩子乍看跟自己还挺像的,再看又不像了。况且年纪摆在那里,青涩盘桓在眉眼,甚至带点惊恐。
  “真的是时老师吗?”
  孟蘅又问了一遍,她眼眶红红的,时絮好久没被人喊过本名,点了点头。
  “你哪来的?多大了?叫什么名字?出什么事儿了?”
  她的音色也不错,偏偏一张嘴话很多,对着那水母端脑是噼里啪啦放炮,对着小姑娘又是温声细语非常体贴,还伸手搭了一下孟蘅的手腕,怕她摔倒。
  “我叫孟……孟蘅,我是不是死了?”
  时絮笑了一下,笑起来的时候眉心那点细小的红痣却像是深了许多,飞出些许的妩媚来。
  “是啊,死了也没关系,还有更多的世界在等着你探索。”
  这个时候端脑发出了不合时宜的声音:“任务者6900,你可以置换成孟蘅的身份。”
  时絮冷笑一声:“你这是违规。”
  她翻脸无情,温柔变成冷酷只是一瞬间的事,看愣了边上的人。
  孟蘅听懂了。
  “我同意的。”
  她小声地说,甚至没有半分迟疑。
  端脑:“确定?”
  时絮:“等下,你什么都不知道就同意?”
  孟蘅:“我有看大水母身上的条例。”
  时絮:“……”
  小家伙眼神还挺好。
  “我愿意的。”
  孟蘅对包养她的沈添青没半点感情,从另一个方面说,她根本是沈添青抢过去的。
  沈添青很少在她面前提时絮,但是很多人都说孟蘅长得像那个早逝的演员。
  “你有那么几分像她,就是好福气了。”
  入行以后很多人都这么说。
  孟蘅现在脑子不算特别清醒,但是她明显很坚决。
  娱乐圈太没意思了,还完债她想脱身又进了另一个牢笼,现在……好像有别的机会……
  “是啊,不过这个水母出尔反尔。”
  端脑:“6900请尊重现实。”
  时絮:“我只尊重爱情。”
  她笑了一声,“你慢慢想,这边还有很多资料你先看看,别乱答应。”
  然后她揉了一下孟蘅的头,又去跟端脑交涉了。
  只不过切换了屏蔽模式。
  孟蘅早就不想活了,也不是丧,只是觉得无聊。
  时絮说的细细考虑其实是自动播放的一生,她无聊的记忆,和无聊的金丝雀生涯。
  沈添青是个矛盾体,也没人能驾驭,但她的魅力对孟蘅来说是折磨。
  沈添青说时絮无法复制,孟蘅说我模仿不来。
  一个卖脸,一个买延想。
  到现在孟蘅居然松了一口气,她觉得这样挺好。
  你喜欢的人变成了我,你却不知道,是什么感觉呢?
  救护车开进私人医院,孟蘅的身体一直在被抢救,而沈添青还没离开现场。
  晚宴结束也没记者敢采访她,沈添青坐上车后助理问她:“孟蘅的情况您要听吗?”
  沈添青嗯了一声。
  “不乐观,挺不过今晚的话可能就……”
  沈添青转头,她长发及腰,半边垂在胸前,名贵的胸针被她随便地丢在一边,泄露了她难得的烦躁。
  窗外的灯光零零碎碎地撒在她脸上,勾勒出背面不太平静的情绪。
  她精心挑选的瑕疵品碎了。
  这个世界上终究只有一个时絮。
  可是时絮死了十二年了,她还是忘不了她。


第2章 这位债主她不可爱
  时絮没想到对方这么坚决,而且走得非常快乐,活像自己死了是一件值得敲锣打鼓的事。
  在端脑处理手续的时候时絮跟孟蘅聊了聊,对方今年二十岁,是一个小明星。
  空间内雪白一片,连椅子看上去都是透明的。
  孟蘅注意到时絮的外套压根没穿好,像是随意披的。其实这种款式穿好了很显身材,却偏偏给她穿出了一种仙风道骨的感觉。
  “小明星?”
  时絮的这张脸乍看英气逼人,坐在她身边的时候孟蘅觉得自己都有点不好意思。
  因为她那傻逼金主唯爱时絮,有一次孟蘅不小心看到沈添青的钱夹里的照片,正好是这个角度的。
  果然比照片清晰,长得也的确是让人难忘的样子。
  可是这人死了。
  想到这里孟蘅又难过起来,时絮伸手摸了摸孟蘅的发顶,“可以反悔的。”
  孟蘅摇头,“不要,我要去体验不一样的人生。”
  时絮笑了一声,她跟孟蘅尚有青涩的皮囊相比简直成熟太多。
  一个人的阅历有时候看皮囊好像也能窥见一两分,也可能是时间的作用,点缀其中,展眉敛眉都让人呼吸一滞。
  “不一样?当小明星不好吗?”
  时絮给这个空间的主神打工多年,作为快穿任务系统,她的业绩很好,绩效考核年年第一,发的年终奖都是其他系统的几倍。
  可惜她没什么物欲,系统内花来花去也没意思,所以存款挺多的。
  随随便便就给孟蘅端了一杯端脑出品的海盐芝士抹茶,“尝尝,新出的。”
  孟蘅捧着杯子,她的人设的黑红路线,其实本人压根没黑子说的嚣张跋扈。
  “不好,很无聊。”
  她尝了一口,又看向时絮,对方的眼神太有包容感,而且长了一张英俊又惹人亲近的样子,让人压根设不起心防。
  “其实……”
  端脑那边的手续很公开,她俩抬眼就能看到数据传送到什么程度。
  那走马灯的回忆芯片,都是要给时絮的。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