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穿书回来我成了自己的替身(22)

作者:蛋挞鲨 时间:2021-11-03 09:48 标签:穿书 娱乐圈 都市情缘 恋爱合约

  她只能是孟蘅,新生的孟蘅,哪怕她有天碰到从前的辛夏萱,也不能说,不敢说自己认识她。
  透露自己的灵魂是一种毁灭性的风险,她早就没了爱情里的炽热虔诚以及奋不顾身,只求自保。
  导演席上陈采薇问沈添青:“对自己的组员,你有什么想法吗?”
  沈添青:“这都是天意,我能怎么样?”
  陈采薇:“指导也是一种挑战啊。”
  沈添青:“我也有不擅长的类型。”
  一边的赵满春笑眯眯地问:“小沈还有指导不来的类型?”
  沈添青:“有啊,那种青春校园片,太难了。”
  哪怕能拍,她也不想,她的青春荒唐又荒凉,是彻骨冰冷一生的开端。
  她摇头的时候人的目光会不由自主地跟着她晃动的耳坠走,演播厅的灯光太亮,很容易让人产生神魂颠倒的迷幻感。
  现在直播平台看到的组员落座各自导演指导室的场景,中场休息插播了之前的导演采访。
  沈添青去喝了口水,陶宜跟走到她的身边,小声地说:“孙丝绦那边托我给您送礼物,我回绝了。”
  沈添青嗯了一声,她自己的化妆师在给她补妆,沈添青戴上了一个新的戒指,非常满意这只戒指的材质,“我记得我看一稿没她啊。”
  陶宜:“在您敲定名单之后她跟原定的另一个演员换了,是资源置换。”
  沈添青噢了一声,化妆间很安静,隔了一会沈添青才问:“她不是有新人了吗?”
  陶宜:“跟假男朋友分手了。”
  孙丝绦在这之前有一个挺有名的男朋友,也是圈内人。
  不少人都说1+1>2的效果,特别是俩人参加亲子类节目,原本以为真情侣也会变成真夫妻,结果还是分手了。
  男方的粉丝都说是女方提的。
  女方粉丝咬定是男方辜负了女方,到现在还会打架。
  沈添青:“我要自恋一下么?”
  她垂着眼,长睫翩跹,眼下用眼线液点的痣都显得惊心动魄。
  陶宜心想:光看脸确实值得,但是其他的……
  她低眉顺眼:“应该的。”
  沈添青唉了一声,拿出手机打开直播页面,采访已经播完,组员落座指导室,每组七个人,镜头切完时絮就是孙丝绦。
  沈添青拿着手机,屏幕里孙丝绦那张脸长的的确跟时絮不像但沈添青当初看上的也不是脸。那年学院晚会,她替她妈出席,看到孙丝绦的节目,主动上去搭话的。
  可惜……
  可惜时絮只有一个,这人就算底子很好,同样一出戏,也成为不了那个人。
  沈添青给了孙丝绦事业的上升,结果孙丝绦却不想脱手了。
  最后的结果当然是很不愉快,所以也有很长时间没见了。
  “这次每个导演组片单有五个片子,您的片单中有《西川遗风》。”
  沈添青点在屏幕的手一顿,作为一个对老板往事理出了清晰时间线的助理,陶宜听到这四个字也有点心惊肉跳。
  这是老板自己加的么?
  沈添青:“我听错了?”
  与此同时,各组的片单也出现在了大屏幕上,每组也有重复的片单,需要组里的成员选择,然后跟其他组的组员合作,最后导演定级,再选择谁淘汰。
  每一个片子都附上了简单介绍,经典的剧目很多,比如《红桃》《二尕路三号》等。
  “《西川遗风》讲述的西川公孙家一夜之间被不知名的人血洗,幺女公孙芜因出去礼佛逃过一劫,但是江湖中……”
  这个简介都很有年代感,时絮在指导室看得心情微妙。
  沈添青去指导室的时候正好放了《西川遗风》的二十秒先导片。毕竟是十三年前的电影了,画质就算修复后也自带噪点,像是时光奔流之后的无法复制。
  这部电影是她的出道作,场上很多人都在看她,学员的镜头也是惊讶的画面。
  “沈导是主角的电影吧,武侠片,我记得我小时候看过。”
  “这部电影的角色不好演,”时絮隔壁坐着的男演员说,“这个导演走的风格比较文艺,文艺武侠,特别时絮那个角色,词少,但是层次很丰富,实在是……”
  其他人也在小声讨论。
  实时弹幕上不少人都没怎么看过这部电影,要么就是听说过,毕竟时间得往前推十多年。影片给出的片段大漠黄沙,又有江南戈壁,外景很多。很多人可能在后来的混剪里见过,因为摄影很好,实景拍摄,音乐也很有侠气,故事相对来说反而没时间滤镜来得深刻。
  特别是沈添青十六岁的脸出现在荧幕上都让人发出了惊呼。
  【我靠啊沈添青小时候也太幼了,好可爱啊,个子是高但脸还是有点婴儿肥,和现在真的判若两人】
  【这一部……武侠启蒙,也是绝唱了,这个师父我记得好深,那个眼神,小时候跟叔叔一起看的,其他武侠剧的师父很多都是男人,这一部反而主角是女的,师父也是女的,挺出挑的。】
  【多年时絮粉不请自来,我们絮的绝唱啊,也是她最后的时光了呜呜呜】
  【时絮……真的好可惜,她这里演的太好了,虽然也吃过她的陈年老瓜,说她为了赚钱什么戏都接,但是演的真的挺好的,沈添青在她面前完全没气势啊。】
  【这部的台词我也记得……平铺直叙却那么如鲠在喉!!可恨!结果沈添青多年后成了导演,我还以为她会拍武侠呢!然而!】
  【所以一组五个人怎么分啊,群戏我记得外景比较多,这一档室内综艺搭建的话都是内景吧。】
  整个现场还播着《西川遗风》的经典曲目《别故人》,羌笛幽幽,导演组这边的特写镜头在沈添青脸上,谁都看得出她目光的怀念和眼底的水光。
  挺震撼的,都没想到她会是这个反应。
  有些人刻板印象根深蒂固,这种突如其来的柔软反而让人觉得不知道该说什么。
  主持人:“接下来是下一组的影片。”
  节目就俩小时,虽然是直播但是镜头也是有选择的,等所有组的选片公布完,导师才开始宣布每个片子的演员安排。
  四组抽到的影片题材也有同质化的,青春题材的有两个,古装题材的三个,还有两个是都市热播过的电视剧。
  现场的气氛在导师公布的角色选择的时候达到了高峰。
  主持人:“我们第一次选片的角色由导师决定,等第一次的评分结束,进行淘汰。”
  后期安排的大众评委的票制都得从第二期开始。
  导演组一起商定角色安排,演员们的机位则是移到了宿舍,直播和录播结合的方式能给观众呈现更多的细节。
  这节目才播了三分之二,很多人就看出了这帮人出现了小团体。
  要么虽然是一组,矛盾显而易见,特别是孙丝绦对孟蘅的敌意。
  【你们看到没有,孙丝绦就是很不待见孟蘅啊,这俩人有什么交集吗?】
  【这俩都是资源咖啊,那真的蛮有看点的,但是孙丝绦是往流量花走的,演技也可以。孟蘅那不是假人一个么,我站丝绦。】
  【我看完那个沈添青和孙丝绦的贴我整个人都不好了,没想到离谱八卦的尽头是已经去世的演员。】
  【沈添青和时絮为什么之前没人扒啊,刚才刷微博看到。】
  【那组动图吗?虽然不了解那个时絮,但是真的就是那种她好爱她的感觉……怎么会这样】
  【那年沈添青才多大啊……怎么会喜欢时絮……卧槽孙丝绦也是戏曲学院毕业的,时絮也是……kdl!!!】
  【有没有家人记得以前孟蘅秀人时期有说她像时絮的对比图啊……那现在岂不是更刺激了!!】
  ……
  这个讨论帖都歪楼了。
  而这个时候时絮跟孙丝绦一前一后跟着指引找自己团队的宿舍,一次出片一星期,给的就是同组要排两次。
  那意味着她们最少也得住在一起半个月,如果有另外的通告可以请假。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