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穿书回来我成了自己的替身(7)

作者:蛋挞鲨 时间:2021-11-03 09:48 标签:穿书 娱乐圈 都市情缘 恋爱合约

  那个时候,她们姐妹俩的关系还是很好的。
  陶宜不知道这对姐妹隔阂的具体原因,嘴角抽搐着在网上找礼物攻略。
  沈添青微闭着眼,手指敲着膝盖,咿咿呀呀的哼出一段《风筝误》,那张脸被路过的街灯明明灭灭地亲吻,每一次隐在暗处的时候,都像是一场声嘶力竭的短暂祭奠。
  她其实不太喜欢回忆自己的小时候。
  但是时絮却只存留在她小时候,也从来没属于过她,甚至在那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时絮是谭檀口中开玩笑的一个“姐夫”。
  少年成名的刀马旦,无数票友都奔着她的名头。但是沈添青小时候不太接触这些,怕这种锵锵锵的音乐,也很怕台上穿着戏袍的人。
  那年她不到十岁,抱着一束老大的玫瑰花,被谭檀指挥,走一步退半步地挪到时絮身边。
  这人的包头没摘,只卸了半面妆,半边重妆半边素颜,被玫瑰花怼了腿,低头看来的时候甚至有点凶。
  沈添青被这花脸以怼,哇地哭了,一边还不忘把花递过去,抽抽噎噎地说——
  “这是我……我……姐姐让我给你的…”
  时絮笑出了声,问道:“你是谁家的小孩,找错人了吧?”
  后来沈添青固执地觉得,哪怕是谭檀都找错了,我也是对的。
  但是她没想到,这是命中注定没错。
  是一场命中注定的阴差阳错,是命中注定的终有一别。
  她还是后悔自己在离对方最近的时光里犹犹豫豫错失良机。
  以至于后悔终生,把自己折磨得不人不鬼。


第5章 沈导是菩萨啊
  端脑赠送的治疗也并没有让孟蘅这具身体火速痊愈。
  时絮失明又失忆的期间压根没人探望。
  孟蘅的个人工作室就在蜜瓜娱乐旗下,配置比较常规,也没有网上说的助理七八个,吃喝拉撒全部到位的水平。
  时絮觉得孟蘅的经纪人如果再就业可以尝试去说相声,毕竟她第一次见有人能把病情介绍都说出一股乐呵味的。
  沈添青从那天之后再也没过来,时絮也挺开心的,毕竟对方给她感觉太阴阳怪气了。
  她现在的生活助理姚方方岁数不大,声音倒是挺甜,没事就坐病床边陪时絮唠嗑。
  “小蘅,你怎么不问你之后的行程啊?”
  姚方方刚拎上来果盘,拆盖子拆得噼里啪啦。
  她睁着眼,病房里的电视在放最新的一档综艺,听上去挺热闹的。
  姚方方觉得孟蘅看上去文静了很多,对方之前给她的感觉还是小姑娘。虽然早早出来赚钱,但也挺娇气。
  “你忘了经纪人之前和我说过了么?”
  时絮笑了笑,她适应自己没有系统权限也花了好几天,但一方面又很享受这种感受,没有机械的电子音和催命一般的进度条。
  她是个睁眼瞎都能心安理得地享受时间的流逝。
  哪怕背景音是医疗器械。
  姚方方哦了一声,又叉了一块切好的芒果放到时絮嘴边。
  “我差点忘了,反正公司说让你先养伤,剧组那边你也别太伤心,到时候让沈导再给你个更好的资源。”
  时絮不太爱吃芒果,但是孟蘅好像挺喜欢的。
  她这几天感觉自己都是芒果味的。
  孟蘅的助理有两个,生活助理是姚方方,还有一个昨天来过,是个相对来说话少点的女孩。
  姚方方这张嘴嘚啵嘚啵,总是会提到一些乱七八糟的事儿,倒是让时絮补了不少十二年后世界的印象。
  另一个话就少了,有点尬聊。
  “沈添青能给我多好的资源?”
  孟蘅的声音其实也不甜,以前在综艺上非得矫揉造作掐出点甜来,就差脑门没顶着老娘要做甜妹了。
  不过她的硬件实在不太合适,但是人演得多了,私底下也嗲了吧唧,陡然这么正常,搞得姚方方都要适应一会。
  这么高摔下来还活着就不错了,脑门磕到,失明加局部失忆的,也能谅解。
  她额了一声,“女一反正都能吧。”
  时絮:“这么牛啊,沈导有什么八卦,给我讲讲呗。”
  她睁着眼,压根没焦距,任谁这个时候推门进来,都觉得坐在病床上的就是一个黑发美少女。
  因为面容苍白还有点惹人怜爱。
  就是这个美少女细看太不甜,长得有点咸。
  姚方方自己吃了一块冰糕,外面是十二月的天,还飘着雪,她自己被冰得龇牙咧嘴不懂怎么有人送这个。
  她可不敢给时絮吃。
  “我不敢说。”
  要不是时絮现在看不见,估计能从姚方方的脸上看出点怂来。
  她想起昨天自己闭眼休息的时候俩助理嘀嘀咕咕,都透露出来一种怕自己失宠的惶恐。
  “她也不会在这里放窃听器吧。”
  姚方方:“那不会,沈导没这么无聊。”
  时絮:“那来一个。”
  姚方方:“……”
  怎么回事,小蘅怎么脑子摔了之后都不怕沈导了。
  以前不是都说好不提的吗?
  难道这是爱情的开始,那更完蛋了,喜欢上沈导直接被当场开除啊!
  时絮等了半天没等到,侧头去看,但是自己又看不到,只能无奈地摇摇头。
  沈添青,她能记起来的也只是对方十六岁的轮廓。
  那年还一起拍过戏,只不过对时絮来说,甚至不是上辈子,甚至是无数个辈子以前的事了。
  谭檀的妹妹,长什么样来着?怎么我自己提供的记忆包还能这么高糊。
  姚方方憋了老半天,终于放了个大的屁——
  “沈导那个……那个情趣门,很牛……牛逼。”
  姚方方当初靠家里的关系直接进的公司,跟的第一个艺人就是孟蘅。她觉得孟蘅就是个弱小无助可怜的倒霉鬼,就是因为被沈添青看上,导致连带助理的人事关系直接转到了蜜瓜娱乐。虽然钱给的多了,对姚方方来说关系户的特权也没了,想要钱的话只能跟着艺人一起抱头瑟瑟发抖。
  时絮都听出了对方声音的颤抖,难免有点好笑,她抿了抿嘴,孟蘅那股浮躁的气质在灵魂换了之后反而有一股难言的吸引力,无关包装,纯粹是沉淀多年的个人魅力。
  只不过姚方方跟孟蘅再熟悉也是同事,没到那个地步,很难发现。
  加上时絮已经完全嫁接了孟蘅的小习惯,违和感随着时间的流逝越来越小。
  “情趣门?”
  时絮提起了点兴趣,她那年还有轰动的另一个门,是这样的么?
  姚方方唉了一声,压低了声音,自带一股背后议论人的味道:“就是……就是的之前沈导那部《没有余生》上映期间有人拍到有人给她送礼,送的是整套定制的情趣用品。”
  姚方方咳了咳,清了清嗓子,“是那种字母圈…就……哎呀小蘅这个八卦还是你自己和我说的,什么消息贼可靠,现在居然还要我反向输出……”
  她抱怨了一句。“沈导什么人啊,白富美又有才华,就是性格古怪了点,女的嘛,沾点这方面都被人大肆做文章的……”
  沈添青这人脾气不好,家底又不错,一般来说这种程度大家都要绕道走了。
  偏偏她自己也不是草包,十六岁的时候出道演过可以封神的武侠片,然后再演了一部电影的配角,提名都拿过,奖也轻而易举,还嫌弃奖金才两万台币。
  在大家都以为大小姐真的要闯荡娱乐圈的时候,她又跑去读导演系了。沈添青的另类是反而是专挑冷门搞,大一的时候拍了个戏曲纪录片,又在国外评上了什么奖,在大家以为她大学的作品就能超越国内知名导演的时候,她又拍人体艺术片去了。
  市面上大部分的成人片都是男人视角,有些看起来跟唯美不搭边,让人看着也不太舒服。
  她拍也不算什么纯爱,灵肉结合变成了暴力美学,整部的色彩和配乐都是享受,直接杀进了都是外国名的提名,有些删减片段传回来,都让人大呼刺激,一挖挖出她十几岁的那点事,又红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