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离婚后开始谈恋爱GL(13)

作者:扛锄葬花 时间:2021-11-10 09:37 标签:破镜重圆 生子 情有独钟 婚恋

  没由来的,她想起了两人刚结婚时洛振庭私下跟她说过的那句话——
  认识半个月就敢跟人领结婚证,真是个随便的女人,你别说我这个做爸爸的不提醒你,她跟你这么随便,总有一天也能跟别人这样。
  洛真喉咙酸涩,看着宁柔那双纯净如初的水眸,心脏瞬间又痛又麻。
  这一刻,她几乎是逃也似得转身离开。
  狼狈不堪。
  一路失神恍惚,不知该往哪里去。
  洛真双目无光,随便上了辆车,脑子还没有反应过来,嘴里就报出了一个地址。
  等回过神来,人已经到了垣乡幼儿园门口。
  垣乡这个地方,很小,总共只有三家幼儿园,眼前这一家,是最大、最正规的,当然,费用也最高。
  看的出来,宁柔真的很爱这个孩子,自己这么辛苦,骑着破旧的自行车、穿着不合身的衣服,也要给女儿最好的生活环境。
  她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来这里,步子却还是不受控制往里走了些。
  黑色的铁栅栏拦在身前,外面的人不能进去,只能在高栏外看着。
  宁宝宝还没到四岁,上的是小班,这会儿才九点半,太阳并不算大,小朋友们都在外面嬉闹,唯独只有她,一个人抱着水瓶孤零零地坐在阴凉的台阶上。
  几乎只是一眼,洛真就在几十个吵吵闹闹的孩子里认出了早上才见过的小女孩。
  她那么乖、不吵也不闹,像在发呆思考,又像在看别的小朋友玩,远远望去,就像一个美丽的布娃娃。
  跟宁柔真像,洛真忍不住这样想。
  从前下班晚的时候,宁柔也喜欢抱着膝盖坐在沙发上等她,安静得让人心颤。
  也许是这视线太过强烈,宁宝宝很快就察觉到有人在看自己。
  她眨了眨眼,抱着水杯站了起来,一双圆圆的大眼睛顺着大门朝外看去,果然看到了一个漂亮的陌生女人。
  或许,不能说是完全陌生。
  她曾经在宁柔的记账本里看过一张照片,和这个女人长得一模一样。
  这就是妈妈说的那个朋友吗?
  宁宝宝歪了歪头,眼睛里有些惊讶和困惑。
  洛真站在栅栏外,两只手垂在身侧,指尖无意识地轻轻抖了抖。
  她知道那个孩子在看自己,却丝毫不打算回避——
  这个小孩,是宁柔背叛她的证明,偏偏长了一张和宁柔一模一样的脸,让她连恨都恨不起来。
  孩子——真可笑,她曾经那么讨厌孩子。
  幼儿园里,下课铃声响起,中班和大班的孩子也接二连三地涌了出来。
  太吵了,洛真瞬间蹙起了眉。
  她想离开,可宁宝宝的视线还黏在她身上,像蜂蜜融成的糖丝,和风混在一起,带着糯糯的甜味儿。
  很熟悉,像极了撒娇时的宁柔。
  光是想想,就让她心中泛出痛楚。
  她别开头,视线微微垂落,再抬眼时,正好看到宁宝宝抿着嘴朝自己露出一个腼腆乖巧的笑容。
  那么轻、那么浅,稍纵即逝。
  只是一眼,就让她愣在原地,忘却所有的痛苦和厌恶。


第十章
  垣乡的夏日,温度高的吓人,早上十点不到,就已经有三十五度了。
  骄阳落在身上,带来如火灼烧般的火辣痛感。
  洛真站在原地,一双美目冷冷睁着,眼底情绪一片平静无澜。
  她感受到了手臂和腰背传来的阵阵刺痛,但没有离开,视线中夹杂着若有若无的寒意,依旧盯着台阶上的小女孩。
  宁宝宝穿着一件黄色斑点小裙子,怀里抱着水瓶,小脑袋微微仰着,头上的两个小辫子随着风吹轻轻摆动,发丝儿是浅黄色的,看上去很软,瞧着格外讨人喜欢。
  她的嘴角噙着一抹羞怯又纯真的浅笑,就这样隔着人群遥遥地与洛真对视。
  明明是第一次见面,明明最讨厌小孩——
  为什么此刻看着这个又乖又甜的清浅笑容,却一点都不觉得反感?
  就因为这孩子长了一张和宁柔有九分相似的脸吗?
  可再像又能怎样?
  始终是宁柔和别的男人的孩子。
  洛真双唇紧抿,瞳中的冷意一瞬间几乎快要溢出。
  快四岁的孩子,已经能分得清什么是喜欢、什么是讨厌了。
  更何况,还是一个性格从小就很敏感的孩子。
  宁宝宝看着门外的漂亮女人,面上表情有些错愕,又有些委屈。
  她咬咬唇,一双湿漉漉的圆眼往四周看了看,发现左右并没有别的小朋友,这才确定刚刚那个满是嫌恶的眼神是给自己的。
  是她做错了什么吗?
  她想不通,颊上涌出些失落,眨了眨眼后收起笑容,迈着小脚丫转身躲进了屋,再也没出来。
  洛真将这一幕看在眼里,心脏没由来地紧了紧,裹着寒意的目光越过院子看向最里面的教室,却怎么都看不到那张单纯稚嫩的小脸蛋了。
  一时失神,又过去十分钟。
  铁门外来了个没见过的陌生女人,而且站了足足半个小时都没有离开,这事很快就引起了园里老师的注意。
  洛真刚准备回去,一位二十多岁的年轻女老师就从办公室里走了出来。
  没一会儿,就到了铁栏附近。
  幼儿园里上百个孩子,老师们不见得认识所有的家长,更何况,其中还不乏有一部分是单亲家庭的孩子。
  见洛真在门外站了这么久,老师下意识就以为她是来看自家孩子的离婚妈妈。
  “请问是哪位小朋友的家长吗?”
  洛真闻声呼吸微滞,喉咙里又苦又涩,好半刻过去,才摇了摇头,低声应了一句。
  “不是,我是宁柔的朋友。”
  “原来是宝宝家长的朋友啊。”
  老师点点头,脸上带着温和的笑意,看的出来,宁宝宝很受老师们的喜爱,以至于他们连宁柔的名字也记住了。
  宝宝——那孩子就叫宝宝吗?
  该有多在意这个女儿,才会取名叫宝宝?
  洛真垂了垂眸,无端又想起宁柔流泪时的可怜模样,心口顿时涌出一丝痛楚。
  她忍不住觉得懊恼,却又不知道自己到底在为何而恼,只是那双薄唇,却不自觉抿得更紧了。
  天气这么热,总不能一直隔着门说话。
  洛真还没反应过来,老师已经将侧门的钥匙拿了出来,热情地请她进屋避暑。
  “是来看宝宝的吗?”
  “太阳这么大,先进来吧。”
  洛真动了动唇,额头上覆着几颗小小的水珠儿,手心也全是湿汗。
  确实很热,热得她全身的皮肤都开始泛疼。
  但她还是摇了摇头,拒绝了这份邀请。
  “谢谢。”
  “我刚刚已经看到她了,就不进去了。”
  “麻烦你不要告诉宁柔,我今天来过。”
  “我和她之间,有些误会。”
  话音刚落,洛真就抿了抿唇,面上露出一个苦笑。
  她的眼眶仍有些红,乌黑浓密的长卷发随意垂在肩后,却并不显得乱。
  一阵风飘过,曲卷的发尾轻轻晃了晃,在日光映照下,愈发柔顺光滑。
  是和宁宝宝完全不同的发色。
  或许,连她自己都忘了,她的头发本不是黑色。
  ***
  自从见过许一诺后,洛繁星就对褚宁提了分手,昨晚两人在酒店门口吵架,也是为了这件事。
  对于褚宁,她连心动都谈不上,更不要说喜欢。
  这次之所以来垣乡,也全因被好朋友陆小雨撺掇。
  虽说褚宁和许一诺的暧昧绯闻只是个乌龙,但这次怎么着也不算白来。
  至少,她见到了消失五年的宁柔,还缓和了与洛真的僵硬关系。
  天海大学,国内顶尖的三所高校之一,也是洛真的母校。
  作为洛真的小迷妹,洛繁星一直把海大当成自己的目标院校。
  海市一高重文,二高重理,洛真学的理科,是在二高上的高中。
  她那时也想去二高上学,结果洛振庭说女孩子读文科更好,强制改了志愿申请把她送去了一高,所以她这两年才总是逃课不肯好好念书。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