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离婚后开始谈恋爱GL(5)

作者:扛锄葬花 时间:2021-11-10 09:37 标签:破镜重圆 生子 情有独钟 婚恋

  她不知道洛真刚刚说的那两句话究竟是什么,也根本不打算回答。
  已经离婚了,干嘛还要来垣乡呢?
  她摇摇头,表情仍是洛真最喜欢的温顺服从,但说出的话,再没有半点往日的温情。
  “洛小姐,我要工作了。”
  洛真心头的怒火一秒被点燃。
  找了五年的爱人就在眼前,她却只觉得对方无比陌生。
  陌生到,让她又想起了两人离婚那天宁柔说过的那些冷漠的、没有一丝感情的话——
  “洛小姐,我想我们并不合适。”
  “洛小姐,如果你不愿意离婚的话,我也会向法院申请分居。”
  回忆与现实交错,让人分不清真假虚幻。
  洛真的心,从未像现在这样痛过。
  她松开手,终于将怀里的人放了开来。
  宁柔得了自由,微微舒了口气。
  她想要去捡脚边的拖把,然后赶紧离开包厢、离开这个被洛真气息占据的地方。
  然而,她才刚弯下腰,一只黑色高跟鞋就出现在眼前,在她的手落地之前,就将拖把踩在了脚下。
  “工作?什么工作?”
  “当初要走,一分钱都不肯拿,结果是来酒吧卖脸了?”
  满是嘲讽的冰冷声音,顺着走廊上细细碎碎的争吵声一并灌进耳朵里。
  宁柔听得并不真切,努力的从那些支离破碎的音节中分辨出洛真在说什么——
  ‘卖脸’。
  她只听见这两个字。
  几乎是一瞬间,她的脸就红了。
  很显然,在洛真眼里,她已经成了贩卖姿色来换取收入的人了。
  她有些难堪,又有些错愕。
  回忆里的洛真强势又温柔,从来没有对她说过这么刻薄讽刺的话。
  四周仍是喧哗浮躁的音乐声。
  她的耳朵又开始痛了——
  宁柔咬咬唇,耳边传来一股刺耳尖锐的嗡叫声,很疼,她低着头,连动都不敢动。
  半分钟后,叫声消失,她将右脸垂落的散发拨回耳后,旋即站直了身子。
  没人知道她在这短短的三十秒内承受了怎样的疼痛,包括洛真。
  幽黄的灯光照耀,洛真看见宁柔的脸上覆满绯红。
  柔软动人的颜色,和宁柔这个人一样,仅是站在那里什么都不做都能对她而言就是一种撩拨。
  明明从来都舍不得对宁柔说重话,嘴里吐出的字却一个比一个难听。
  “为什么不说话?离婚的时候,不是很有决心吗?”
  一声嘲讽质疑,依旧无人回应。
  洛真垂了垂眸,就见宁柔红着脸、咬着唇、沉默不语的立在原地,和五年前生闷气时的样子一模一样。
  三年婚姻生活,两个人不是没有吵过架。
  宁柔的性格很好,就算生气也不会大吵大闹,只会一个人安安静静的蹲在角落等气消。
  洛真不怎么会哄人,每当这个时候,只会用行动来表明自己的歉意——
  有时候是送珍贵稀奇的小礼物、有时候是带宁柔出去逛街、看电影,更多的时候,是用一个漫长又深情的吻来让宁柔忘记那些不开心的事。
  想起那些幸福美好的回忆,她的心瞬间软了。
  惯性使然,她下意识往前逼进一步,再次将人抱进怀里。
  她想像以前那样,与宁柔做一些爱人之间才能做的事。
  但她忘了,五年前,宁柔是她名正言顺的妻子,她可以对宁柔做任何亲密的举动;而现在,宁柔只是她的前妻。
  她们早已经离婚了。
  宁柔声音响起的时候,洛真依旧陷入在回忆幻造的虚假美妙里。
  昏暗嘈杂的角落,两人的唇相隔不到一公分。
  那么近,近到连呼吸都互相纠缠。
  宁柔的心跳的飞快,眼看那唇就要落下,终是轻喘一口气,颤抖着别开了头。
  “洛小姐,请你放尊重点,如果你是担心我现在的身份让洛氏蒙羞,你放心,我从来没有和任何人公开过我们的关系。”
  轻软细小的声音,说出的话却像一盆冷水,将洛真从头到脚淋个湿透,心都开始发凉。
  一次又一次的拒绝,让五年的寻找与思念彻彻底底成了一个笑话。
  洛真脸色泛寒,心口气的发堵。
  此时此刻,她终于认清了现实——
  宁柔当年提出离婚,从来不是冲动之下做出的决定,而是蓄谋已久的逃离。
  她松开手,将宁柔从怀里松开,这一次,说话的语气温柔了许多。
  如同诱哄一般,她终于问出了那个让她想了五年都想不到答案的问题——
  “当初,为什么要离婚?”


第四章
  宁柔微仰着头,两只手垂在身侧不安的轻轻颤动。
  身在喧闹的环境之中,她总是很难分辨耳边交织起伏的各种声音,有时候甚至连客人的要求都会听错。
  此时此刻,她只能勉强根据洛真说话时的口型猜测洛真在讲什么。
  似乎,还是在纠结当年两人分开的事。
  为什么离婚?
  这个问题,本该在五年前就要讲清楚。
  然而,有些秘密注定不能说出口。
  宁柔抿抿唇,眼中闪过一丝微弱的挣扎与痛苦,好半天过去,才嗫喏着吐出一句话,语气里满是央求。
  “不要问了,已经过去很久了,不是吗?”
  意料之中的答案。
  洛真早就猜到宁柔不会说,就算说了,大概率也是来诓骗应付她的。
  她太了解宁柔了,就像宁柔了解她那样。
  如果五年前宁柔真的给出一个合情合理的离婚理由,依她的性格,必定不可能签下那份离婚协议书放宁柔走人。
  可正是因为连一个敷衍的借口都没有,她才会自负又自大地将离婚这件事当成宁柔闹别扭时耍的小性子。
  气氛压抑又紧张,衬着四周的昏暗光色无比阴冷。
  洛真闭了闭眼,嘴唇抿得紧紧的,面上表情逐渐凝固。
  任她怎么想,都想不到宁柔有什么理由放弃洛氏集团少夫人的身份,跑来垣乡这个穷乡僻壤的小地方过一天打两份工的苦日子。
  这里面,一定发生了什么她不知道的事。
  对于两人的婚姻,最不满的人就是洛振庭。
  同性结合,虽说已经得到法律承认,但大部分思想传统的人都很难接受,洛振庭就是其中之一。
  更何况,他早就想要抱孙子了,而宁柔,是不可能为他们洛家生下个一儿半女的。
  三年婚姻生活,洛真不止一次被他要求和宁柔离婚。
  或许,当年宁柔出走就是他造成的。
  洛真深吸口气,表情放松了些,声音也变得轻柔了许多。
  “是不是洛振庭私下找你施压,让你离开我、离开天海市?”
  “不要怕他,洛家早就是我做主了,现在,是我控制他,不是他控制我,告诉我,当年是不是他逼你离开的?”
  不可否认,她潜意识里更希望两人的分别是由外力造成,而不是她们本身之间的关系出现问题。
  要是前者,她绝对有自信再将宁柔追回来;可要是后者,那就意味着她这五年的思念与找寻其实一件没有任何意义的事。
  耳边的问询依旧断断续续。
  宁柔张张唇,喉咙里却发不出半点声音。
  不知过了多久,久到大厅的音乐都换了一首,她才别开头避开了那道满含期待的视线,鼓起勇气低低地应了声。
  “不关洛先生的事,他没有找过我,更没有逼我,是我自己想离婚。”
  “洛小姐,我们本来就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之所以结婚,也只是出于一场利益交换,三年之约,还是洛小姐当初自己定下的。”
  “我已经履行了当年的诺言,洛小姐为什么不肯放手呢?”
  平静又坚定的语气,听不出一丁点的动摇。
  洛真瞳孔骤缩,耳边似有巨石炸裂,轰的一声响个不停,入骨的寒意从心口涌入四肢,就像掉进了冰窖一样,身体抑制不住的开始发抖。
  利益交换、三年之约——她怎么也想不到,宁柔离开自己的原因居然是这个。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