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离婚后开始谈恋爱GL(77)

作者:扛锄葬花 时间:2021-11-10 09:37 标签:破镜重圆 生子 情有独钟 婚恋

  “没有你,对她来说,算不上什么坏事,因为她会遇到更好、更优秀、也更适合她的人——比如裴仪。”
  “裴家能让她的事业更上一层楼,当年她母亲难产,是裴仪的父亲将她们母女俩救了下来,她的妹妹洛白月,也由裴仪的父亲接生,至于裴仪,从小就跟她就是好朋友,她们两个人有同样的话题和爱好,如果她们能在一起,对洛家和裴家,都是一件好事。”
  周如虹冷静地分析洛真和裴仪在一起的利弊,语气沉稳,声音柔和。
  宁柔抿着唇,安静地听着,脸上没有一点表情。
  心脏,就被人用力捏住了一样,疼的她连呼吸都无法喘气。
  她觉得难过。
  她这一生之中,从来没有哪一刻像现在这样难受。
  她一直把周如虹当做亲人,她也以为,周如虹也将自己当成亲人,所以才会为自己做那么多事。
  在那些冰冷痛苦的日夜里,周如虹是她唯一的光,给了她此生唯一的亲情。
  可现在,她却发现,和裴仪一比,自己什么都不是。
  周如虹从未拿她当成亲人。
  周如虹但凡对她有一点点的爱护,就不会说出刚刚那样冷漠的话。
  她张开唇,喉咙里藏着无尽的心酸和疼痛。
  许久过后,才轻轻质问了一声。
  “裴仪叫你姑姑,难道,我就不是吗?”
  “如果不是,当初,为什么要救我呢?”
  “让我死在实验室、死在手术台、死在那些手术里,不就可以了吗?”
  “我以为,我们之间,也有亲情的。”
  接连四句询问,从空气中缓缓响起。
  周如虹的脸色,瞬间大变。
  她从来都没有想过,原来宁柔早就知道了自己的身世。
  她的手开始颤抖,因为太过慌张,五指一时失力,连卡都拿不起来。
  她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宁柔的话。
  好几分钟过去,才再次开口,不得不将另一个秘密也说出来。
  “我答应过你妈妈,会救你出去,会给你自由。”
  这句话说完,她再也待不下去。
  黑暗之中,她看见宁柔在看自己,那双灰色的眼睛干净无瑕,却满是哀伤,让人心碎。
  几乎是落荒而逃,她连地上的卡都没有捡,就转过身走出了巷子。
  宁柔的眼泪,也在这一刻,瞬间决堤。
  老巷外面,裴仪藏在黑暗的阴影里,面上神色,早已不能用震惊来形容。
  她不敢相信,她今晚听见了什么样的秘密——
  宁柔为洛真生了一个女儿,宁柔是她同父异母的姐姐。
  周如虹和宁柔的每一句对话,让她对自己这个幸福家庭的印象,彻底碎裂。
  她看见宁柔捂着脸在哭,那么委屈、那么可怜,像是被主人无情抛弃的小猫,柔弱、又无助。
  她仿佛又看见了那个站在太阳底下、满头大汗、红着脸、皱着眉,认认真真找照片的宁柔。
  她觉得不可思议——
  这个她从第一次见面就看不起的女人,居然是她的姐姐。
  耳边的呜咽声断断续续响起,听得她心里烦躁无比,却又忍不住泛出些难受。
  在这些焦躁的不安中,她想起了一点点模糊的回忆——
  黑布、铁笼、女孩、周如光的责骂以及她曾扔在地上的一颗糖果。
  那是周如光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骂她。
  她不可能会忘记。
  但事实却是,她什么都不记得,直到今晚看到宁柔蹲在角落里哭,才恢复了这一段记忆。
  她又想起了一些事,那天被周如光带出地下室后,她见了一位医生,然后睡了一觉,等醒来,她就将这件事彻底忘记。
  宁柔依旧在哭,这哭声,似乎是在告诉她,她从小到大最崇拜、最骄傲、最敬仰、也最喜欢的医生爸爸,背地里,是一个多么可怕的恶魔。
  她抬起眼,视线看向宁柔,心口中,涌出一股又一股的寒意。
  既为周如光,也为宁柔。
  她拿出手机,在凌晨两点半的深夜,给她的妈妈裴萱,打去了一个电话,颤着声音,问出了一个她不想问却不得不问的问题。
  “妈妈,爸爸跟你结婚之前,是不是——离过一次婚?”
  作者有话要说:感谢在2021-08-24 06:19:52~2021-08-24 16:21:18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火箭炮的小天使:沈辞1个;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沈辞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沈辞、赵不饥2个;ddddd、每天都在为cp死去活来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岁月长长40瓶;ho 17瓶;退、晏晏10瓶;陌哭6瓶;曦、13171641 5瓶;分母为一、丘山2瓶;nnnice、肉酱豁稀泥、凉薇今天结婚了吗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五十章 (二更)
  睡梦中的裴萱,被女儿的电话惊醒,怎么也没有想到,会听到这样一个问题。
  她想说不是,但她知道自己的女儿有多聪明。
  就算她不说,裴仪多的是办法能找出问题的答案。
  她没有否认。
  “是,你爸爸以前结过婚。”
  “这件事,你从哪里听说的?”
  巷子里的裴仪,只是听见‘是’这个字,心就彻底冷了下去。
  她不想再说话,只留下一句“朋友说的”,就立刻挂断了电话。
  等再抬起头时,宁柔已经推着车子进了老院。
  她下意识想跟上去。
  如果今晚她听见的每一句话都是真的,那就意味着,宁柔这个人,和她表面所看到的软弱形象,完全不同。
  倘若她是宁柔,她能承受这一切吗?
  不用想,裴仪就知道自己做不到。
  她很少可怜别人,但此刻,却忍不住对宁柔生出同情心。
  尤其是想起小时候那段回忆,她的心,就愈发沉重起来。
  她没有忍住,还是迈开了脚,来到巷口深处,藏匿在黑暗中,看着宁柔将自行车推到角落锁好,就着微弱的路灯,一步一步慢慢走上楼梯。
  宁柔的背影,那么瘦弱,却挺得那么直,仿佛不管发生了什么,都无法将她压垮。
  裴仪望着那道细瘦的身影上楼,嘴唇抿得死紧,两只手贴在身侧不自觉便握成了拳头。
  直到五楼最后一间屋子亮起灯,她才将视线收回,转头看向前方的院子。
  又破又旧的老楼,到处都是灰尘,四处的墙角,也满是蛮荒生长的杂草,看着无比脏乱。
  她从没有见过这种地方。
  上次跟着洛真过来,也只是站在马路对面远远看着,根本不知道里面的生活环境会这么差。
  说不出是什么感觉,她只觉得心里像是憋了一股气,却怎么都发泄不出来。
  周如光是入赘进裴家的,他跟裴萱结婚的时候,只有二十五岁,今年,也只有六十岁。
  毫无疑问,他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医学人才,只花了十年时间,就成了国内最顶尖的妇产科医生,在国际上,也享有盛名。
  裴仪出生的时候,他的事业已经很成功,再往后,随着裴仪年龄的增长,他的名气越来越大,得到的荣誉也越来越多。
  在裴仪的成长阶段,他绝对算得上一个完美的榜样、完美的父亲。
  可现在,这个完美的形象,似乎崩塌了。
  裴仪想到宁柔说的那些话——‘死在实验室、死在手术台’,手脚无意识泛出阵阵凉意。
  又想起周如虹说宁柔给洛真生了一个女儿,顿时猜到周如光前些年一直在忙的试验是什么。
  她不敢再想,也不愿相信自己最敬爱的、常常被病人感恩戴德的医生爸爸,是那种躲在背后,囚禁活人,用活人来做试验的魔鬼。
  她多么希望这些事是假的。
  可幼时的那段记忆,却时时提醒着她,一切都是真的。
  甚至于,周如光为了让她忘记和宁柔的那次会面,找人给她催了眠。
  或许,是时候回海市,再去当年的地下室,看一看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