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离婚后开始谈恋爱GL(78)

作者:扛锄葬花 时间:2021-11-10 09:37 标签:破镜重圆 生子 情有独钟 婚恋

  裴仪走了,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她说服了周如虹,让周如虹也和自己一起离开了垣乡。
  或许,是觉得宁柔可怜。
  回到海市,已经是两天以后。
  周如光在家里,有一间私人书房,平日里,不允许任何人进去,唯一的一把钥匙,也被他时刻带在身上。
  裴仪伪装得很好,从垣乡回来,没有表露出一点异样,她想进那书房看看,却连门都打不开。
  后来,更是被周如光打电话训斥了一顿,让她不要总往三楼跑。
  她这时才知道,周如光早就在书房外的走廊上装了监控。
  被警告过一次,她没有再去过三楼。
  她记得当年那家医院,但十年过去,医院早已经倒闭了。
  至于那个地下室,暗道的进口她根本找不到,别说进去,就是在哪儿都不知道。
  她什么都查不出来。
  但也知道周如光那些刻意的掩饰代表着什么——
  那天晚上她听到的话,很可能,都是真的。
  她有意向裴萱打听周如光做的是什么试验,裴萱却是一问三不知;她又问了自己的两个哥哥,同样什么都没有问出来。
  整个裴家,没有一个人知道周如光精心隐藏的秘密。
  除了她以外,所有人都觉得周如光是一个好丈夫、好父亲,所有人都觉得自己生活在一个美满和谐的家庭里。
  一时之间,裴仪甚至不敢在这个家待下去。
  这天中午,裴萱让家里的厨娘做了一大桌饭菜,说是一家人难得相聚,便把周如光和裴礼,都叫了回来,一起吃一顿饭。
  裴仪根本不想吃。
  她不知道自己该怎么面对周如光。
  但她无法拒绝,她看见裴萱提到丈夫和儿子时眼底闪过的骄傲与幸福。
  她终究还是留在了家里。
  吃饭的时候,一切都那么正常。
  周如光如往常那般,先和裴礼聊了聊公司的事,又向裴仪询问演奏会准备得如何。
  在听见裴仪说已经开始准备后,还笑着夸奖了一句。
  “你还是跟小时候一样懂事,从来都不用爸爸操心,这次的演奏会,好好表现,爸爸会带些朋友去参加。”
  这句话,裴仪听过无数遍了。
  周如光一直都为她在钢琴上取得的成绩而自豪,也不止一次当着全家人的面说,三个孩子里,他最喜欢也最满意的那个人,是她。
  偶尔,就连她的哥哥们,都会开玩笑的说爸爸心里只有她这个小妹。
  可以说,裴仪对荣誉的渴望,很大一部分是为了满足周如光的虚荣心,让自己永远成为周如光最骄傲的女儿。
  但此时此刻,她看着周如光的脸,却只觉得无比陌生——
  她忍不住猜测,周如光之所以对她这么好,是不是因为对另一个女儿做了太多没有良心的事,所以才会在潜意识里,将那些愧疚与补偿,转移到她身上。
  光只是想想,她的心口,就无意识泛出寒意,手指抖得,连筷子都握不住。
  她又想起了宁柔,想起了宁柔的哭声,想起了宁柔站在月光下,立得直挺的瘦弱背影。
  这一刻,她再也坐不下去,将碗筷推到一边后,直接冲出了家门。
  ***
  洛真回海市,已经第五天了。
  洛振庭的事,没有她想象的那么容易处理。
  那个女人挺着九个月的肚子,在她回来的前一晚,不小心摔了一跤,地点,是洛家的花园,当时,沈如眉也在那里。
  孩子是保住了,但女人却趁势将事情闹得更大,要求洛振庭立刻和沈如眉离婚。
  要不是洛真及时赶了回来,恐怕她的如意算盘,已经成了。
  洛真了解沈如眉的为人,知道她不会做那种故意伤人的事,也正是如此,她才提前提醒了洛繁星,千万不要让沈如眉和那个女人争执动手。
  怕的,就是出现现在这个情况。
  回垣乡的日子,恐怕还得往后拖一拖。
  虽然向婷说取卵手术不可能发生在当事人不知情的情况下,但想起洛繁星说过的话,以及宁柔深藏在心底对自己的那些未曾表露过的爱,她还是鬼使神差的,将宁宝宝的头发和自己的头发一起交给了向婷。
  而今天,就是出结果的日子。
  考虑到暗地里可能有一批人在找宁柔,这次的亲子鉴定,她是委托向婷以私人名义做的,这样一来,检验报告不会上传到数据库里,可以避免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约好拿报告的地点,是在向婷的家里。
  洛真中午出发,十二点之前就到了。
  看着手里密封的纸袋,她的心脏,跳得飞快。
  向婷并不知道结果如何,但也看出她的紧张,作为医生,还是安慰了一句。
  “希望结果,是你想要看到的。”
  洛真闻声一愣,好半刻过去,才抿唇笑了笑,表情放松了些。
  “谢谢。”
  正午时分,天上的太阳最大。
  海市的温度虽然没有垣乡高,但也不是洛真能受的了的。
  没多会儿,她就上了车。
  她是自己开车来的,车上再没有其他人。
  直到确认门窗都关好了,她才终于鼓起勇气,拆开了手里的纸袋,将里面那张薄薄的鉴定结果拿了出来——
  既是意料之外,又是意料之中。
  她跟宁宝宝之间,有99.99%以上的亲权概率。
  也就是说,两个人,具备血缘关系。
  从看到数字的那一刻起,她的手,就控制不住地开始颤抖。
  她不知道宁柔是怎么做到的,但鉴定仪器不会说谎、鉴定结果不会说谎——
  宁宝宝的身体里所流的另一半血,确实来自于她。
  她垂着头,眼睛只轻轻一眨,一滴眼泪,就从眼眶滚了出来。
  她不想哭,但眼泪就这么流了出来。
  事实摆在眼前,宁柔从来没有背叛过她,宁柔永远都是宁柔。
  她不知道这个孩子是怎么来的,或许,等下次回来,她应该给宁柔和宁宝宝,也做一份亲子鉴定。
  回到洛家,正好是下午两点。
  洛真正准备将车开进老宅,却没想到,大门右侧的绿化带下,却突然冲出来一个人。
  一个她没想到,会出现在海市的人——
  裴仪。
  裴仪拦在车前,她不得不将车子停下。
  但她没有下车,甚至连车窗都没有打开,直到裴仪伸手敲了敲玻璃,她才将窗户往下降了一些。
  她不觉得,她和裴仪有什么好说的。
  外面的阳光,很大也很晒。
  裴仪应该是等了她很久,额头上全是热汗,就连她最爱惜的那两只手,也沾了些许的污泥。
  洛真并不同情,只是冷眼看着那张让她无比厌恶的脸,一句话都没有说。
  终究还是裴仪先松口。
  “你这几天,有没有和宁柔联系。”
  即便周如虹如何疼爱自己,裴仪也无法否认,她的姑姑,那天晚上对宁柔说的话,实在是太狠、太重了。
  宁柔会哭,一点都不难理解。
  如果是她,只会哭的比宁柔更加厉害。
  她隐约猜到,宁柔不会把这件事告诉洛真,因为宁柔连哭泣的时候,都那么压抑隐忍。
  洛真仰起头,面上泛出一丝困惑。
  她显然没有想到,裴仪蹲在洛家门口这么久,居然是为了打听宁柔的事。
  她的神色微微变了变,眼神中满是探究,就像在猜测,裴仪的心里,此刻是不是又打起了什么坏主意。
  “我和宁柔的事,跟你有关吗?”
  她的回答,很冷漠、尽是讽刺。
  裴仪知道洛真现在一点都不想跟自己说话,却仍没有离开。
  她抿了抿唇,脸颊上没有多少血色,两只手放在窗缝之间,指尖上,隐有些透明的汗渍。
  好半刻过后,才颤着唇,压低声音,用刻意伪装出来的平静语气,隐晦地提醒了一句。
  “如果你没发现她和之前有什么不同。”
  “我奉劝你——立刻回垣乡看看她。”
  作者有话要说:关于裴仪这个角色做的事,大家分开看待吧,她自我意识太强,心里有一套坚决执行的做事标准,做事不会考虑会不会伤害别人,或者是,以自己的标准,固执地认为自己做的事,对那个人来说不算一种特别强烈的伤害,(自私自大,但不是那种纯粹的自私),这种标准她也会套用在自己身上(例如被人伤害,但以她的标准,她可能不会觉得那是对自己的伤害),后期,她会为当年对洛真做的事,相应的付出代价的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