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离婚后开始谈恋爱GL(83)

作者:扛锄葬花 时间:2021-11-10 09:37 标签:破镜重圆 生子 情有独钟 婚恋

  真的只是装饰品吗?
  她开始怀疑。
  总觉得宁柔有事瞒着自己。
  忽然,她就不想离开了。
  宁柔的家里,似乎,也藏着秘密。
  厨房的柜台上,摆着宁宝宝的药,很多,有药粉,也有药片,还有小孩子吃的糖丸。
  洛真拿起来看了看,要不就是增强体质的药,要不就是治疗心脏病的药,没什么异常的。
  直到她低下头,目光不小心落到垃圾桶里,看见里面桶底里那个小小的白色药瓶,她的心,才终于涌出一股不安。
  只看瓶子的外表,她也能认得出来,那药,是市面上最常见的止痛药。
  这药小朋友不能吃,想来,应该是宁柔的药。
  洛真的脸色,微微变了变,她怕自己看错,还是弯下了腰,将药瓶捡了出来,仔仔细细的看了看。
  药瓶外贴着的纸标签,被人刻意撕去了一半,留下的,只有空白的部分。
  洛真将指尖从瓶盖上松开,果真从盖子上看到了一行小小的黑字,诚如她猜测的那般,确实是止痛药。
  宁柔吃这个干什么?
  她想不通。
  想起那天宁宝宝从床底下的纸盒子拿出自己的儿童饼干,她下意识的,也朝着床底走去,将盒子拉了出来。
  盒子不大,里面装的都是饼干。
  洛真翻了翻,很快,就从最底部摸出四个药瓶,无一例外,全部都是止痛药。
  一瓶药,里面有一百粒止痛片。
  成人一天两次,一次一粒,也可以吃五十天,更何况,这药并不能每天晚上都吃。
  算上吃完的那瓶,一共是五瓶。
  宁柔一次性买这么多,要吃到什么时候?
  洛真将药瓶放下,重新埋进那一堆小饼干里,眼神,愈发地复杂起来。
  ***
  千里之外的海市,裴仪仍没有放弃寻找关于周如光非法囚禁宁柔的证据。
  她想进三楼的书房看看,却一点办法都没有。
  周如光不仅在走廊装了监控,还在三楼的窗台上也装了监控,这样一来,不管是从门,还是从窗户,除了他,其他人永远都没有机会进入书房。
  裴仪免不得,就有些着急。
  思来想去,她还是决定去周如光的办公室看看,或许,也能找到些什么。
  身为国内最顶尖的妇产科专家,周如光每天要做的,除了看病做手术,接受各种媒体的采访也是他的日常工作之一。
  裴仪过去的时候,正好碰上周如光在接受专访,这次采访的主题,是他最新的研究成果——孕膜素。
  孕膜,一个很新奇的词汇。
  因为办公室的门关着,她听不太清周如光在和记者说什么。
  正是孤身站在外面等待的时候,一个身穿白大褂的年轻女孩拿着一叠文件走了过来。
  这女孩,裴仪认识,是周如光的得意门生胥娴,今年刚从海大医学系毕业,目前还只是个实习医生。
  周如光之前去国外参加研讨会,有一回将胥娴也带了过去,研讨会结束后,顺便还带她去看了裴仪的演奏会,也正是那一次,两人认识了。
  “三小姐。”
  胥娴很客气,周如光是她的恩师,她对裴仪的称呼,自然而然就变成了‘三小姐’。
  说起来,她比裴仪还要小两岁。
  今日之前,两人只见过一次面,因为知晓对方的身份,相处起来,倒也不尴尬。
  裴仪抬眼看了女孩一眼,眼神中没有什么波澜,只点了个头,就算作回应了。
  两人都在等周如光出来,五分钟过去,采访仍在继续。
  裴仪低下头,视线在女孩手里的文件上扫过,隐约间,看到了‘孕膜’两个字。
  孕膜是什么?
  她从来没有听过。
  她转过头,看了女孩一样,直接将自己的疑惑问了出来。
  “孕膜是什么?”
  胥娴闻声一愣,知道裴仪是看到了自己手里的采访稿才问的这个问题。
  她没有隐瞒,耐心的解释了起来。
  “孕膜是老师最新的研究成果,有些孕妇由于体质较差,怀孕后非常容易流产,孕膜作为一种保护素,可以提高胎儿在母体里的存活率,老师今天的专访,就是关于这个的。”
  保护胎儿?
  裴仪的眉,微不可见的皱了皱。
  没由来的,她就想起来宁柔。
  “听上去,可以帮助到不少想要孩子的父母,既然这么实用,为什么没有投入生产?”
  听见这个问题,胥娴忍不住叹了口气。
  就像一面硬币,有正面也有反面。
  孕膜素,同样也有副作用。
  “暂时还不行,一层孕膜,一般来说,只能保护一个胎儿,但不排除生产时有孕膜残留在母体里的可能,这部分残留的孕膜,会大幅度提高受孕的几率,一旦出现这种情况,大部分的避孕药物将完全失效,而这,很可能给患者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裴仪隐约听懂了。
  孕膜可以保护孩子,但如果产后有残余留在体内,有大概率引发孕妇二次怀孕——
  除非,孕妇再也不进行性行为。
  但这显然不可能。
  她点点头,正想说谢谢,胥娴的声音,却再一次响起。
  “我现在在帮助老师解决这个问题,目前,还停留在检测孕膜素是否有残留的阶段。”
  裴仪抿了抿唇,沉默了片刻才应答。
  “谢谢你告诉我这些。”
  “我对孕膜很感兴趣,你们的研究,如果有进展的话,能不能告诉我一声?”
  话音刚落,她就抬起头,朝着女孩露出一个温婉和气的笑容。
  她的气质很好,笑的时候,很容易能获得别人的好感。
  胥娴看着那笑颜,说不出拒绝的话,只能点了点头。
  反正,就算她不说,裴仪一样可以直接去问周如光。
  两人正说着话,屋里传来椅子挪动的声音,应该是采访结束了。
  眼看里面的人就要出来,裴仪突然想起还有件事忘了问,想都没有,就往胥娴身旁走近了些。
  “对了,胥医生,孕膜要怎么注入到身体里呢?打针吗?”
  这个问题,并不难回答。
  胥娴想都没想,就给出了答案。
  “虽然目前没有临床样本,但根据老师的经验,通过手术将孕膜注入子宫,效果是最好的。”
  裴仪的眼皮跳了跳,装作好奇的样子,终于问出了最后一个问题,也是她最想知道的问题——
  “也就是说,但凡是做过这个手术的人,小腹上肯定会留下一道疤?”
  这个问题,就更简单了。
  胥娴点点头,想都没想,就给出了答案。
  “理论上来讲,是这样没错。”
  这句话刚说完,办公室的门,就被人从里面推了开来。
  几个男人扛着录像的机器先后出来,直到全部工作人员都离开,胥娴才走向门口,伸手在门上轻轻扣了扣。
  周如光很快将门打开。
  见他出来,裴仪上前一步,弯起唇角,笑着唤了一声。
  “爸爸。”
  周如光闻声抬头,看见女儿来医院找自己,面上生出些惊讶,几秒钟后,才慢慢放松。
  他没有应声。
  从胥娴手里拿过明天另一家媒体的采访稿,旋即,从上衣的西装口袋里,拿出了一大串明晃晃的钥匙,递了过去。
  “今天下午没有手术安排,你就待在实验室吧。”
  胥娴点点头,接过钥匙,就离开了。
  裴仪的心跳,渐渐变快。
  因为周如光书房的钥匙,就藏在那一大串钥匙里面。
  根据刚刚看到的一幕,不难猜测,周如光很信任自己的弟子胥娴,连裴家人碰一下都不行的钥匙,直接就给了胥娴。
  送走胥娴,父女两人一起进了办公室。
  裴仪常年不在国内,这还是她第一次来医院找周如光。
  说到底,周如光心里多少是有些怀疑的。
  “今天怎么突然来医院找爸爸了?”
  裴仪站在办公桌前,说话的时候,目光一直有意无意地在桌面上扫着。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