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玫瑰含雪(101)

作者:小檀栾 时间:2021-11-14 09:31 标签:甜文 天作之合 穿书

  白瑜舟忍了忍:“我梦到的是表情包!”
  秋致欣已经听不进去了,笑得有点傻:“哈哈哈哈哈哈哈舟舟梦到过我!”
  白瑜舟:?你不仅是黑粉,还是呆子吧!
  ……
  虽然出了些意外,但话题被成功转移,刚被捉奸在床的两位队长不敢招呼队员们,轻手轻脚地从现场溜走,回到教室前。
  宋莺时一时真觉得她们像偷情似的,觉得好笑,于是一个人笑起来。
  她笑起来时向来有感染力,像得了好处的小狗,阳光又毛绒绒的,可亲的很。
  怀絮见到她笑,唇角忍不住跟着也轻轻弯起,随后在理智控制下落回。
  宋莺时看到了,手莫名的痒,轻轻戳了戳怀絮的脸颊。
  戳完,她才反应过来自己做了什么。
  迎着怀絮幽深的眼,她有些慌张地放下手,转身溜进教室:
  “快去练习,小心输给我。”
  -
  有了和对面的君子协定,两组的练习生终于能在尽力练习的同时、保证基本休息时间,保持状态。
  紧张练习两天之后,节目组在22号晚上通知练习生们,明天,也就是6月23日,导师们会来给练习生们上节小课,到时进行一轮录制。
  宋莺时得知这个消息后,私下找了石芷询问:“四位导师都来?”
  石芷回答得仔细:“是这样安排的。不过你放心,到处都是我们的工作人员和摄像头,不会出什么问题。”
  宋莺时笑道:“有石导统筹全局,我哪有什么不放心的,只是想到这个,问清楚些。”
  见完石芷后,宋莺时往宿舍走。
  也就是说,明天郑奇逸会出现,希望他这次学聪明点。
  宋莺时眸间闪过冷光,在走进卧室前压到眼底。
  进了房间,她打眼一扫,发现怀絮正在化妆镜前站着,似乎在看镜子里的自己。
  宋莺时起初没当回事,但她收拾了会儿、要去梳妆台前拿卸妆油时,怀絮仍然站在那,就不由得她注意不到了。
  宋莺时拿起卸妆油,瞥了眼怀絮:“你看什么呢?镜子里有什么好看的?”
  怀絮扬了扬下颌:“你看镜子里的我。”
  宋莺时疑惑歪头,暂且放下卸妆油,走到怀絮身后,试图从怀絮的角度看事物。
  镜中的怀絮只穿着件吊带背心,肩颈线条优美,锁骨深深,一张脸更不用说,简单的敛眉抬眼,已足够惑人。
  宋莺时顺便看了看怀絮脸旁的自己,职业病地检查妆有没有花,随后才扬扬眉下结论:
  “镜子里的你还是春野的门面担当。”
  怀絮轻轻摇头:“不是这个。”
  宋莺时不解道:“那是什么?”
  怀絮换了个话头:“《灯开》我这两天练过一遍,遇到了和一公差不多的问题。”
  宋莺时微微皱眉,表情严肃了些,心中微微有猜测。
  怀絮证实了她的猜想,注视着镜中自己的那双平静的眼,缓声道:
  “《灯开》这首歌,我做不到外放。”
  宋莺时望向镜中的怀絮,和怀絮本人一起审视她。
  镜中的女人像被冰封存般,美得清冷,一如现实的怀絮般,明明就在触手可及的地方,却永远无法真正触碰它。
  这是一种独特而难得的魅力,但在《灯开》这首歌的演绎上,它需要的是打开自我的怀絮。
  不再是玻璃罩里妖娆生长却难以触及的玫瑰,而是要路边野蛮生长的荆棘玫瑰,能刺伤人,也能惑人。
  宋莺时猜想,怀絮选这首歌也是为了改变自我,可……
  “小十。”
  宋莺时思索间,不知何时,她的手被怀絮牵起。
  怀絮牵引着她,她们的指尖落在如水般的镜面上,点起无形涟漪。
  她们的指尖共同描绘着镜中怀絮的面部轮廓,从冷静幽深的眉眼,到高挺的鼻梁,最后是怀絮唇角平放的薄唇。
  指尖之下的唇轻轻开合,像要隔着镜面,将宋莺时的指尖含入。
  有某个瞬间,宋莺时恍惚觉得,她的指尖已经湿了。
  “帮帮我,可以吗?”


第54章
  “特殊任务:帮助怀絮解决二公舞台的状态题。”
  系统的任务颁布时机十分巧妙, 正卡在宋莺时发怔之时。
  她被脑海里的声音喊回了神,视线一动,落到她和怀絮交缠的手上。
  怀絮的手心压在她手背上, 柔嫩地挤压出绵热气息, 碰撞间肉感轻弹。
  掌心之上,怀絮的手指陷入她指间,交织相抵, 无端有股缠绵意味。
  可怀絮动作间又带着十足的掌控力, 指关节压着她的指蹼,像附在柔韧渔网上的钩子,引着宋莺时的手指归向她的目标——
  一片指甲大的海域,弄湿了宋莺时的指尖。
  她下意识地弯了弯第一个指节,指腹从光滑镜面轻轻擦过。
  宋莺时向后退开一步,镜中的怀絮神情未曾变化。
  宋莺时不再看她, 避开镜子框进去的区域沉沉舒气, 转身向外走:
  “跟我来。”
  在晚间的白塔找个空教室很容易, 之前走了很多练习生,现在教室都集中在二楼,宋莺时带着怀絮去了闲置的七楼。
  整个楼层只有她们两个人,连摄像头也都拆了。
  随便进了个教室, 宋莺时打开灯和空调, 把窗户推开透气, 转身看向跟进来的怀絮。
  此时, 怀絮刚关上门,咔嗒一声。
  怀絮从门前往里走,她身上穿着浅棕吊带背心和深灰长裤,愈发突显优越的身体比例。
  宋莺时的视线在她的长裤上多留了一两秒, 方才移开。
  怀絮主动道:“需要我做什么?”
  她本以为宋莺时会再看几遍《灯开》的舞,再找出症结,但现在看来并非如此。
  自从进了教室,宋莺时的面容便趋近严肃。
  仿佛,她不再是面对亲近的朋友,而是与学生站在肃穆的课堂,身上的明丽艳绝在强气场下转化为强势的美。
  站在怀絮身前,宋莺时对怀絮的题似乎置若未闻,未给出丁点神情上的回复。
  她敛眉,声音沉静有力:
  “怀絮,记住我下面的话。我需要你全身心投入,你的身、心,都要给予我反应。”
  “这一切没有标准答案,你按照你所想的进行。”
  怀絮颔首:“好。”
  宋莺时双眸定定地注视怀絮,那种专注的视线很有重量,压得怀絮呼吸一紧。
  宋莺时加重语气道:
  “你要放松,放下戒备,把你交给我,做得到吗?”
  这次,怀絮沉默了。
  宋莺时走近,替她别了下头发,声音温柔一些:“好了,这里只有我们两个人,没有其他人会来,我保证。”
  怀絮抓住宋莺时停在她颊边的手,与宋莺时四目相对,良久道:
  “好。”
  宋莺时用笑容安抚她:“你要做的事很简单,放轻松。”
  话落,她将笑收起,正式进入主题:“现在,想象你是一颗种子。”
  “想象你是一颗正准备发芽的种子,小小的一粒,圆圆的。”
  伴随宋莺时不带其余感情的冷静叙述,怀絮胸口平稳起伏,在规律的呼吸声中缓缓阖起眼。
  一颗种子。
  她脚下一错,就地坐下来,双臂抱膝,紧紧缩成一团,头埋进臂弯绕成的圆里。这个封闭的姿势让她安心极了。
  如果她是一颗种子,她会像蜷缩在母亲子宫的婴儿般,抱住自己躺在泥土中。就像现在这样。
  “你身边的土地渐渐干涸发裂,挤压你的壳。”
  怀絮的肩胛骨向下绷紧,仿佛肩头落了拿不走的重物。在黑暗中,她的呼吸跟着急促,口舌真像渴了般开始发干。
  “一场雨落下,你感觉有什么在召唤你。你想冲破外壳和土壤,去外面的世界看看。”
  “你艰难冲破了壳和泥土,绕过石子,你发芽了。这是你第一次沐浴阳光,闻到风的味道。你很高兴,于是想再长高点。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