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玫瑰含雪(104)

作者:小檀栾 时间:2021-11-14 09:31 标签:甜文 天作之合 穿书

  她摸了摸万娇的脑壳,大家:
  “怀絮呢?”
  大家数数人头才发现,不知何时,怀絮出了教室。
  不知为何,宋莺时有种奇异的预感,直接去了工作人员。
  大厅的小姐姐:“噢,我看到了,怀絮和郑老师说话去了。”
  宋莺时:?
  作者有话要说:  《直女日记》:6月23日,雨,呵,女人没一个好东西,ntxl也是。洗头去了。


第55章
  宋莺时觉得怀絮简直是离谱, 离谱之极,离谱之尤。
  这种感觉就像,她担心外头的疯狗咬伤自家娇弱小猫咪, 于是认真关门窗, 喊物业,好不容易防范得万无一失。
  转身报警抓疯狗的功夫,一回头, 她的猫自己哒哒哒跑出去找疯狗了!
  想到怀絮离那个脏东西那么近, 宋莺时就浑身不自在,心里说不出的膈应。
  问清两人离开的方向,宋莺时二话不说找过去。
  此时,郑奇逸正盯着怀絮的背影,跟在她身后,来到西侧楼梯通道。
  白塔东西两侧都有楼梯, 平时只开放东侧的, 西侧不用, 也就没安监控。
  郑奇逸跟过来,第一件事就是看了看有没有摄像头。抬头看墙上空空荡荡,这才放心打量怀絮。
  郑奇逸没想到怀絮会主动找他。
  怀絮找他的时候,他正为宋莺时的警告惊疑不定, 额角直发疼, 像有什么东西要从脑髓里钻出来一样。即使是现在, 也像脑袋里有个小电钻在作祟, 找他的要不是怀絮,他根本不会强忍着难受出来。
  虽然还记得怀絮的不知好歹,但对着怀絮这张诱人的脸,郑奇逸的怒气降下些, 道:“找我什么事?”
  哪知怀絮平平地看他眼,启唇说出的话差点让他跳起来:
  “郑奇逸,艺考时,你家中买通沈音声乐系副教授庞海通过校考入学。大学时,你原创十多首歌,本以为能迅速靠才华走红,没料到发到网上毫无水花。”
  这些……怀絮怎么会知道!
  郑奇逸脖子迅速红起来,逼近一步,厉声道:“你知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怀絮一眼看去,彻寒视线冻结郑奇逸逼近的脚步。
  她牵起唇角,仿佛睥睨地上的爬虫,面对神情震动的郑奇逸,她声音带着些趣味,更多的是无动于衷的漠然与森严。
  “有一天,你发现了条捷径。那些海外音乐简直像深海宝藏,墙里的你伸手拿一点,抄几个小节,不会有人知道。”
  郑奇逸的呼吸像在急喘。
  “你抄了三首,一曲爆红。另外两首反响也不错。你一边骂观众没有欣赏水平,一边忙去搜罗更隐蔽的音源。你在准备的专辑里,只有三首没抄。真是原创才子。”
  怀絮说到最后一句时,郑奇逸瞳孔紧缩成针,猛然倒退一步。这些东西他从未跟人说过,怀絮为什么能知道的一清二楚!
  而眼前的怀絮跟方才教室里的清冷练习生比,仿佛直接换了个芯子,难以言说的风情与冷酷从她身上涌出,那双眼幽深又透彻,仿佛能将他直直看穿。
  在她面前,他没有任何秘密,无处藏身,狼狈而丑陋。
  在近乎诡秘的遭遇下,郑奇逸早忘了对美色的贪慕和不甘心的执念,膝盖直发软。怀絮直接揭了他老底,这比方才宋莺时带来的恐吓警示还让人恐惧!
  郑奇逸的额角疼得更厉害了,他捂着头,以为自己在怒吼,其实只能发出哀鸣般的低声: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嘶,你这些话简直荒唐!”
  怀絮放松地倚着墙,看他徒劳挣扎,像个原地打转的小丑。
  她漠声道:“以后见到我,滚远点。”
  “你!”
  “郑奇逸,我每天面对的镜头有上百个。你应该不想,哪个摄像头里出现你的丑闻。如果你的粉丝知道,你所谓的音乐城堡用的全是偷来的建材,你清楚后果。”
  前辈子,郑奇逸就是这样“死”在她手里的。
  她以被抄袭的自己的歌为引,一举牵出郑奇逸的起家丑闻,郑奇逸人设轰然倒塌,输得轰轰烈烈,半点底子不剩,作为劣迹艺人直接被封杀。
  郑奇逸剧烈呼吸着,面容在乞求和阴郁间纠葛,原本还算俊美的脸庞显得极其狰狞。最后他权衡利弊,压着眼底的忌惮害怕,缓缓退得更远:
  “只要我们相安无事,你就不会说出去,是吗?”
  怀絮笑了。
  “你没有资格跟我谈条件。”
  她对郑奇逸的一切痛苦冷眼旁观,启唇道:
  “你滚得利索点,我心情好,说不准。”
  像捉弄黑盒子里的爬虫似的,怀絮漫不经心地给他看到一线光芒。
  看似是生机盎然的出口,又像即将落下的雪亮刀光的虚影。
  谈话进行到这,郑奇逸的头痛得再也忍不住。再加上怀絮的打击,他忽然怒吼一声,跪倒在怀絮身前。
  头上的疼痛再也无法遏制,就像卡在头上的西瓜刀开始往下劈一般,他全身像被无形的砍刀割成两半。
  跪了不到一秒,他匍匐在怀絮的脚边。四肢直哆嗦,浑身抽搐。
  怀絮垂眸看他。
  这一刻的视角,眼前跪伏难堪的郑奇逸,与前世那幕近乎重叠。
  顷刻间,那股泛着霉味的情绪从地面升来,体内的血液一点点僵冷,记忆将怀絮拖进不见光日的深渊。
  这里不见生息,唯有死气时不时卷起飞灰,世界的轮廓像失去血肉的巨人的躯壳,空空隆起。
  而怀絮站在巨人左胸的豁口,风刮过,她执着滴血利刃,脚下躺着巨虫鲜活抽搐的尸体,却满眼死寂,遍体生寒。
  “咔嗒——”
  轻微的响动从天边传来,怀絮置若罔闻。
  直至熟悉到使灵魂本能战栗的声音在身边响起:
  “怀絮?”
  怀絮慢慢抬眼,是宋莺时。
  宋莺时来了。
  鲜活的气息从宋莺时身上不断渡来,她像春天,有无限生机。
  不用任何多余的动作言语,当她出现,就是怀絮能从世界得到的最好的馈赠。
  温度回升,怀絮动了动发僵的手指,喉间却有些滞涩,只好轻轻嗯了声,示意她听到了。
  宋莺时看着地上打滚蜷缩的郑奇逸,回头讶然看向怀絮,语气新奇,眉眼间甚至有丝激赏:
  “你打的?”
  “……”
  怀絮有丝无奈:“他自己倒下去了。”打他?她嫌脏。
  宋莺时嚯了声,鄙夷道:“他碰瓷?”
  又左看右看:“没有摄像头……我先去喊人过来,省得让我们背锅。”
  宋莺时说着就要走。
  怀絮在她身后唤了声:“小十。”
  宋莺时回头:“怎么——”
  怀絮一言不发地抱住她,手臂收得很紧,呼吸呼出的时候很轻,吸气的时候又很重。
  宋莺时微怔,转念更恼怒郑奇逸了,不知道去没人的地方再犯病吗?
  宋莺时压着怀絮的呼吸轻拍她的背,在她耳边小声道:
  “被□□精吓到了?让你跟他过来说话……不怕不怕,那我在这看着,你去喊人,好不好?”
  怀絮的脆弱稍纵即逝,她闭了闭眼,理智重归,却有些不舍得放开,于是闷在宋莺时肩头道:
  “再抱一会儿。”
  宋莺时眨眨眼,下意识向怀絮那边偏了偏头,想看怀絮此时的神色。
  怀絮却以为她要挣扎,臂弯再次收紧,柔软的身体向宋莺时压去,绵绵地贴在一起,声音微低,带点不易察觉的委屈:
  “就一会儿。”
  怀絮……在撒娇。
  就像平日给摸一下都像施舍的猫猫破天荒赖在人身上要蹭要摸一样,宋莺时的心瞬间塌陷,哪还记得其他,唇角不自觉噙起笑,连呼吸都变得温柔。
  感受着怀絮身上难得一见的依赖,宋莺时又心疼起来,冷眼刮向地上的郑奇逸。
  要不是他,怀絮也不会这样。也不知道这个渣滓跟怀絮说了什么,还突然发病吓人。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