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玫瑰含雪(108)

作者:小檀栾 时间:2021-11-14 09:31 标签:甜文 天作之合 穿书

  太好了,没把队长弄丢。
  大家松口气,定睛一看,宋莺时站在十米开外的蜜雪冰城前,手里拿着个新鲜出炉的甜筒:
  “这个三块。”
  全体队员:?
  在炎炎烈日下,那甜筒的酥皮温凉可人,奶白的冰淇淋诱人无比,可……
  白瑜舟艰难地咽了下口水:“这是我们启动资金啊队长。”
  宋莺时咬了口冰淇淋尖尖,品了品:“启动资金真好吃。”
  “……”
  白瑜舟走过去,把三个钢镚猛地拍在蜜雪冰城的柜台上,温温柔柔道:
  “来个甜筒谢谢。”
  性子最要强的白瑜舟发起投降,剩下队员个个“同意”点的飞快。
  三分钟后,《躲不掉》组人手一个甜筒,站在树下乘凉,面上带着满足,画面恬淡静美。
  宋莺时对VJ老师说:“老师,我们没钱了,不然给你也买个吃,消消暑。”
  VJ老师操控着摄像机摇了摇头,示意不用,心里十分同情这些女娃娃,他天天下班来一个的金拱门甜筒还四块钱呢。
  胡湾:“我们去找个地方录舞吧,然后回车上吹空调睡觉。”
  唐盼波:“这就回去了?”
  胡湾:“我也不想回去,可我们又没钱,还能干嘛。”
  大家沉默一下,齐刷刷看向宋莺时。
  宋莺时刚吃完甜筒,拿着找商家要的纸巾擦手,优雅得像刚刚吃完一顿法餐而不是三块钱的甜筒。
  她抬头,严肃道:“现在,是每个人要为团队做出贡献的时候了。”
  大家对这个套路并不陌生,看来要卖艺了。
  白瑜舟道:“唱歌还是跳舞你说。”
  陶钦:“我可以freestyle。”
  宋莺时摇头:“这些都能赚钱,就是……”
  大家屏息:“就是?”
  “太热了。”宋莺时挡着头顶太阳,坚定道,“会晒黑,女孩子一定要好好保护肌肤。”
  “……”
  虽然很有道理,但总觉得哪里怪怪的。
  宋莺时已经带头往最大的商场进发:“走,我们去谈笔小生意。”
  夏天出门,当然要进商场避暑了。
  抱着绝不晒黑的信念,宋莺时找到商场负责人。
  虽然临时搞活动对商场来说有些难处,但因为不是什么大型活动,宋莺时她们要的报酬又不多,而且还能蹭个热门节目白嫖热度,有节目组的人协助沟通,负责人上报之后顺利通过。
  大约二十分钟后,这座N市最全最大的商场里,广播为之一变,轻柔的女声道:
  “尊敬的来宾,您好。HL广场与综艺《春野之星》联手举办的活动,正在举行中。”
  “想知道艺人十几岁就开始着手的初抗老秘诀吗?想知道四十岁女星胡枫的冻龄密码吗?现在前往一楼的活动现场,即可与《春野之星》的练习生当面互动……”
  足足七层楼,全部听见了这段宋莺时亲手写的广播,还是循环播放。
  商场里最多的就是女人,而女人最感兴趣的就是怎么保养脸,尤其是年龄偏大的女人。
  听到初抗老大家还只是稍有兴趣,听到胡枫的名字时,很多结伴逛街的中年女人,或者说富婆姐姐们,就开始惊讶了:
  “胡枫?就是演那个那个的?我那天看到她照片,她还跟20岁一样厚!”
  “哎哟她女儿好像是上了这个节目,说不准真是的,下去看看?”
  别的不说,亲眼看看电视上的人就够大家去凑热闹的了。
  渐渐的,一波波人开始往一楼去。
  ……
  跟《躲不掉》组隔了半条街的地方,节目组的大巴车把《灯开》组放下来。
  《灯开》组并没有把资金花掉。
  一个是这一组的人都比较成熟,不说怀絮,万娇辣妹壳子下是勤俭持家的心,带头阻止大家冲动消费。
  另一个重要原因是,这半条街没有蜜雪冰城,她们啥也买不起。
  全元元偷偷和万娇嘀咕:“一人三块,凑个九块钱给她俩领结婚证都得三个人。”
  秋致欣:“一想到我家舟舟在吃苦,我就好着急,我得快点赚钱给她送过去。”
  单丝岚:“她应该比你能赚钱。”
  秋致欣竟然自豪起来:“那是,我舟随便签个名一群人抢着要。”
  ……
  大家斗嘴的档口,怀絮已将四面八方的店铺看了遍,望了眼她们来的方向。
  宋莺时在她前一组下车,就在这条路的另一头,离得不算远。
  但怀絮没有空着口袋去她面前的意思,想也知道,宋莺时那么能折腾,现在肯定忙得热火朝天呢。
  怀絮眼底划过笑意,她正要转身,身前来了个女孩子,满怀激动地看着她:
  “你……你是怀絮吗?”
  怀絮第一次遇到三次元粉丝,她几不可察地怔了下,道:
  “我是。”
  “我好喜欢你啊啊啊!你们的节目我每期都看!”
  来自粉丝的喜欢单纯又炙热,被人当面支持时,仿佛身体里又多了份微热的力量。
  怀絮抿抿唇,发自内心地牵起唇角:
  “谢谢你。”
  全元元凑到怀絮身边:“那二公要pick我们灯开组噢!”
  “我一定把票都给你们!”
  女孩子又手忙脚乱地掏出个笔记本,请怀絮签了名,才恋恋不舍地离开。
  告别热情粉丝后,怀絮简扼道:
  “我们先把舞蹈录了,再汇总特长。”
  怀絮选了身后一家电玩城作为录制地点。
  这里灯光比较绚,再后期一下,出来的效果很有质感。
  和宋莺时的集体自主创业比,怀絮组采用的是单飞模式,每个人依据自己的特长去打工赚钱,打工人打工魂。
  万娇自来熟放得开,去自拍馆当陪拍工具人。
  晏然准备去路边卖唱,因为外貌过于拽姐,被来电玩城抓娃娃的女孩子们租用,每抓起一个娃娃就能引起女孩子的欢呼。
  ……
  怀絮则去找了在做唱歌送礼活动的商家,提出可以给他们现场写首朗朗上口的歌曲片段,要求是支付酬劳。
  因为是节目里,不能多要,怀絮提出的酬劳是200元。
  等词曲出来后老板十分满意,乐不拢嘴地主动翻倍加价,又送大家一人一份小吃。
  一番敛财下来,等一小时后六人再聚面,零零散散的现金凑在一起,满打满算一千四五。
  全元元揉揉肩:“终于脱贫致富了,太不容易了。”
  秋致欣高兴道:“有钱了有钱了,走,去找她们,养我舟!”
  “你还真是来追星的……”
  大家说着闹着,心里都门清——就算不陪秋致欣找白瑜舟,她们队长还得找隔壁队长去呢。
  一行人默契往《躲不掉》所在的街区靠,手里有钱心里不慌,昂首挺胸地准备迎接对家的艳羡和恭维。
  要是对家说话好听,撒撒娇,勉为其难地分她们五百……
  在节目组的指引下,怀絮她们来到HL广场门口。
  此时门口十分热闹,很多人往里钻。
  ……她们在商场干嘛呢?这里还能赚钱?
  大家心头忽然有了不太妙的预感。
  怀絮率先推开门。
  空调冷风糊了她们一脸。
  在冷风中,她们看到热烈无比的一楼。
  宋莺时在曾馥脸上现场化妆,边讲解各种化妆品。
  每天过着精致生活的她讲起这些头头是道,面前的女孩子一脸认真专注,仿佛学会这套技术,就能原地拥有宋莺时的绝美颜值。
  唐盼波在旁边讲如何使眼睛有神,她那双水灵灵的眼睛就是最好的广告。
  白瑜舟本来在讲女明星的皮肤保养,可她在N市的粉丝闻风而来,一时间眼前的队伍几乎全被粉丝包了。白瑜舟故作不知,该怎么讲怎么讲。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