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玫瑰含雪(114)

作者:小檀栾 时间:2021-11-14 09:31 标签:甜文 天作之合 穿书

  “您怎么这么问?”
  怀絮筷子停了停,对上辈子亦师亦友的傅启,她诚实道:“春野的大家都很好。”
  傅启道:“你自己可能没发现,我上次见你是几号来着?隔了段时间再见你第二面,感觉特别明显,你变化特别大,当然,是好的转变。”
  傅启乐呵呵喝了口茶:“看来老吴总算带出了届好学员,这才有青春励志综艺的样子。最直观的,你现在笑的次数变多了,你发现了吗?”
  怀絮怔然,抬手摸摸自己的侧脸。
  傅启道:“吃完了?吃完我们走。”
  怀絮顿了顿,不再去想,搁下碗筷,跟着傅启去试听DEMO。
  结束对小样的讨论,在送走傅启之前,怀絮主动留了下他,回宿舍拿来了歌词本,问他有没有兴趣。
  歌词本里是怀絮这段时间写下的歌词,有些旋律乐谱简单潦草地记在上面,更多的则记在她脑子里。
  她把几首词曲接近成品的歌曲哼唱给傅启听。
  这些歌曲不止是她从记忆中继承而来,更多融合了她现在的想法构思,几乎和原来的大变样。
  怀絮并不确定,她擅自改动的方向是不是对的。
  但当她看到傅启比记忆中更强烈的惊喜表情时,那份不确定像随风荡起的羽毛,安安稳稳地落到了地上。
  傅启激动地直接抱了下她:
  “怀絮,你就是个天才!”
  傅启自问,他肯对一切有音乐天赋的人礼遇有加是为什么?还不是因为他作为编曲人,常年却如大河遇大旱,偶尔来一滴甘霖都罕见,纯粹是饿出来的。
  但这一刻,他忽然觉得这些年的等待都是有意义的——至少他等来了。
  不再是昙花一现的音乐流星,而是一座初生的丰沛的宝藏,亟待挖掘的深水甘霖,而他如此幸运,有幸在最近的地方目睹她喷薄而出的第一刻。
  若说傅启刚刚看怀絮还是用看后辈、看小姑娘的心态,如今,他轻轻抚摸着怀絮写出的歌词,看向他才华横溢的小友,尽量端正着语气、不在小友面前失态:
  “这些歌,都给我做吗?”
  “我一定拿出压箱底的功夫替你做,每一首都是。”
  怀絮摇摇头,在傅启的心提到嗓子眼时,听到怀絮柔和道:
  “我相信你对经手的歌负责的态度,不管是不是我写的,每一首都是。”
  傅启一愣,哈哈大笑,畅快无比。
  怀絮看向她的歌词本,对创作者来说,作品就是从身上流出的血肉。
  她目光柔软得像看她的孩子,继而肯定地对她的音乐伙伴道:
  “最近我还要准备舞台,不能频繁进出。等春野录制结束,这些歌,我们一起做出来。”
  “好!”
  -
  一切商议好,怀絮送傅启离开时,天已经暗成了深蓝色,淅淅沥沥地下起了雨。
  “六月的天哦……”
  傅启感慨着坐上车,边启动雨刷,边让怀絮快进去:
  “过几天又能见面了,送什么送,好好表现!我女儿还给你投着票呢。”
  比第一次见面时随和许多,真有了点忘年交的意思了。
  怀絮也不多客气,挥了挥手,见他调转车头后,便转身往里走。
  檐下的雨串成透明的线,丝丝垂落成帘。怀絮驻足看了会儿,脚下一拐,去便利店提了袋橘子出来。
  下雨了,可以投喂宋小十了。
  去教室晚间训练前,怀絮把橘子放回宿舍。
  等宋莺时回来看到,肯定会高兴。
  怀絮牵起唇角,转身去了教室。
  此时的她完全想不到,在她给宋莺时准备了个小惊喜的时候,宋莺时正要给她搞个大的。
  在得知任务这样离谱的时候,宋莺时一瞬间有过犹豫。刚建立起的信心地基不稳,大厦摇摇欲坠。
  在训练中途,她在大厅看到了一个不太熟的练习生,寇冷玉。
  寇冷玉是A班生,她参加过上一季的春野,卡在第八位没出道成功,实属万千粉丝的意难平。今年她再战春野,许多上届秀粉直接追过来,从宣传开始为她护航,她也没辜负粉丝,一直稳坐A班,一公排名第二。
  当然这些不重要,最要的是,她和她的朋友绝对是铁直女——
  她敢在关了摄像头的宿舍直接跳脱衣舞,平时跟朋友摸胸亲脸无所不及,每天上演“你爱我我爱她她却爱她”的痴女怨女小剧场,谁跟谁还经常串寝室挤一张床上睡。
  别说ntxl,现在的宋莺时都害怕她们。
  宋莺时看到寇冷玉,两人视线交汇,互相打了个招呼。
  两人平时不在一起玩,不是很熟悉,当宋莺时坐到寇冷玉身边时,寇冷玉有些没想到,随后手自然地搭到宋莺时肩头:
  “有事呀宝?”
  宋莺时有些不自在,笑道:
  “哪有什么事,找你聊聊天。”
  寇冷玉飞了个媚眼:“想聊什么?我最喜欢跟美女聊天了。”
  宋莺时挑了个话头:“听说你和朋友关系特别好……”
  她说着说着,故作无意地说起:“你们不会还一起洗澡吧哈哈哈。”
  寇冷玉害了声:“一般不会。”
  宋莺时松口气:“我想也是。”
  那她拒绝这个任务,想必也很正常……
  “以前一起住酒店,快没热水的时候肯定要一起洗啊,不然不洗澡就睡觉多脏。”
  “……”
  寇冷玉凑近看她神色:“怎么啦?你不会没跟人一起洗过澡吧?哈哈哈,那你进过大澡堂没有?”
  宋莺时张了张口。
  寇冷玉给了她一个更无法反驳的理由:人家大澡堂都能随便进,她堂堂直女,和朋友一起洗个澡怎么了?
  宋莺时思来想去,下定决心,认真看向寇冷玉:
  “谢谢,以后我会多向你学习。”
  寇冷玉:“啊?”
  告别寇冷玉后,宋莺时继续回去训练。
  按照她的想法,恨不得把任务时间推迟到天荒地老,能在教室多待一秒是一秒。
  可事实是她要跟怀絮一起洗澡,时间由不得她定。
  十点钟,训练结束。
  宋莺时默念了十遍“我是直女”,下定决心,不再犹豫。
  她率先回到宿舍,做好准备,像架好炭烤炉的厨子,等着小羊羔自己跳到烤架上。
  -
  怀絮发现,宋莺时今天没等她一起走。
  她推开宿舍门前,隔着门听到一阵放水声。
  不同于外面那玉珠落地的轻碎雨声,像一注水灌入水层,打击感很足。
  怀絮疑惑挑起眉梢,手腕下压,推开门走进去。
  她第一眼没在房间找到宋莺时,转了个弯才见到宋莺时在浴室里。
  她面前是圆形浴缸,已经放了一半热水。
  ……宋莺时身上,只围了条乳白的浴巾。
  浴巾上遮前胸,下掩腿根,宋莺时两条腿交错地叠在一起,白晃晃的。
  她弯腰探水,浓密的卷发从肩头滑落至胸前,锁骨肩头一片浓白,肩胛骨抵开浴巾,像奋力挣脱白蛹的蝶翅。
  原本松松垮垮的浴巾经由她曲身一折,在某个瞬间被前后撑出丰盈诱人的形态,从底下向上哧溜溜的缩,卡在极致危险的边缘,堪堪停住。
  怀絮本想移开视线,见宋莺时余光看到自己,且似乎不在意她在这,便懒得装模作样地做君子行为,径自望回去。
  宋莺时神色如常,拿起毛巾擦了擦沾水的手:“回来了?”
  怀絮嗯声,看了眼她之前放在桌面的橘子,仍是原样,没被动过。
  她侧首问:“你今晚用浴缸?”
  A班宿舍一直有圆形浴缸,在初评级那晚入住的时候,临着落地窗的浴缸没少被练习生们羡慕嫉妒恨。但事实证明,这东西着实中看不中用,没几个人有闲心和时间泡澡。
  宋莺时拨了拨肩头黏着湿润皮肤的长发,完全不知道她大方袒露的肩颈有多美:
  “我冲了遍,想泡一会儿放松放松。”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