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玫瑰含雪(116)

作者:小檀栾 时间:2021-11-14 09:31 标签:甜文 天作之合 穿书

  -
  洗完这个胆战心惊、索然无味的澡,宋莺时躺在床上,顶着面膜思考人生。
  面膜很好地掩盖了她的沉重脸。
  她白天下了决心,但看起来没什么用,面对怀絮时,她一点都不坦荡,这样能做好直女吗?
  另一个声音又在说,这不怪她,只能说她是有操守的直女,不好意思看ntxl的身子。
  要是把怀絮换成陶钦啊寇冷玉啊万娇啊,除了那份陌生人之间的不自在,她完全不会怕的。
  最后这个想法有力地安慰了宋莺时。
  凡事不能一蹴而就,只要多来几次,她势必越挫越勇,现在最重要的是心态要拿捏得住。
  宋莺时卸了面膜,护肤睡觉。
  往常她会拉着怀絮夜间茶话会,今天也没了心思。
  既然都决定回到关系起点,还是不要那么亲近的好。
  前一晚熬了夜,今晚宋莺时闭上眼,一夜无梦睡到天亮。
  该说不说,泡澡是放松利器,虽然泡的过程比较曲折,但宋莺时第二天起来身上舒适放松,状态极好地迎接彩排。
  -
  6月27日,《春野之星》第二次公演彩排。
  又到带妆彩排时间,万娇一时感慨万千,走到一半拉着文青梓道:
  “当初就是在这条道,你跟我说了小十的事儿。这才过去多久啊……我身边都快没直的了,我想想就觉得很……”
  文青梓文文静静:“不适应?别扭?”
  万娇眉毛乱飞道:“是很快乐!妹妹们长得可爱说话好听还会撒娇,特会尊重人体谅人,还有分寸,别提多好相处了。唉,要说缺陷也有,不好随便搂搂抱抱……你什么眼神?我很检点的。”
  文青梓:“在看你还直不直。”
  万娇笑着推她:“说什么呢,这点我还是拎得清的。我只是跟妹妹们一起训练一起磕cp而已……”
  她又道:“不闹了,你这两天熬大夜准备舞台,准备的怎么样?感觉能赢吗?我不想你也走了。”
  文青梓现在在C班,外界粉丝投票她们无能为力,舞台再不够出彩的话很危险。
  听到这个问题,文青梓脑海中闪过前天晚上幸欢的那番话。
  回忆定格在幸欢妖冶的眉眼上,文青梓笑笑道:
  “能不能行,就看明天晚上。”
  万娇无声沉默,继而又扬起精神,拍拍她背:
  “肯定行!我妹脑子这么好使,什么不行!”
  文青梓唉哟着往前缩,满脸痛苦:“姐你使猪劲啊,给我拍疼了。”
  “……”
  “欢欢?”
  一声呼唤把幸欢叫回神。
  幸欢不再看远处的文青梓和万娇,转头看向眼前的队友,抿唇一笑:
  “我在,什么事?”
  妖妖娆娆的大美人一笑,队友直接看呆一秒,随后道:
  “就是说最后的ending pose我还没拿准,你帮我看看这两个哪个好,可以吗?”
  幸欢干脆道:“当然没问题,我们慢慢想。”
  “耶!有欢欢做队长真好。”
  另一个队友加入聊天:“我以前跟欢欢不熟,觉得她看起来好凶,真分到一队才知道咱妈多好说话。”
  幸欢故意龇了下牙:“凶吗?”
  “嘿嘿,现在看肯定不凶了,只有媚!我们的大美人妈妈快来帮我看pose。”
  “妈——帮我看看眼睫毛是不是掉了呜呜。”
  幸欢失笑。
  看起来凶也挺好,省得再冒出来一个人像文青梓那样,说她是笨蛋了。
  但不得不承认,正是怀絮的拒绝、文青梓的冷水,加上一公她还在B组的结果,让幸欢开始思考,炒cp真的是最必要的吗?
  她在二公选到的队伍没有A班的练习生选,巧而又巧地让她当了队长,剩下的队员也全是C、D班的,年龄都比她小,像嗷嗷待哺的五个小萝卜丁,眼巴巴地等她安排。
  她们组是十个队伍里平均排名最差的,幸欢哪还有功夫去想找谁搞cp,养娃带队都忙得手忙脚乱。
  好不容易克服艰辛、带着她们把舞台练得差不多了,队员们不学好,不知道在谁的灵机一动下叫起了妈,言之凿凿地说这是回报幸欢无微不至的“养育之恩”。
  最后这两天,她们的教室一片喊妈声,五个队员甚至按照年龄,煞有其事地排了一二三四五。
  原本,在带着她们一点点磨合进步的期间,幸欢的心气也平了下来,慢慢淡了在焦躁状态下萌发的、组cp刻意炒作的念头。
  再有这声“妈”,她直接被喊得无欲无求,淡泊名利——
  她未婚未孕忽然多了五个女儿,谁还愿意跟她炒cp?炒了也卖不出去啊。
  世界毁灭吧。
  现在,22岁的母亲看着她的五个女儿,板着脸替她们拉了拉衣服,过了妆容,看了ending pose,把能想到的注意事项说了遍:
  “彩排要拿出上正式舞台的态度,知不知道?但也别玻璃心,导演一说就哭鼻子,要有自信……”
  能看出来大家其实都很紧张。
  她们组氛围很好,可实力最不行也是事实。除了幸欢,其他人的实力几乎要么是垫底的,要么是倒数的。
  别的教室开始练最后的磨合的时候,她们还卡在学动作阶段。
  现在面对即将到来的彩排,她们心里已经开始忐忑了。导演看过其他人的舞台,一对比就知道她们有多菜……
  队员们一时都没有说话,眨巴眼看幸欢。
  幸欢语气加重:“导演说什么我们就改,明天我们肯定都能留下来。”
  二女儿举手:“我们真的能吗?”
  三女儿把她手拽下来:“咱妈说啥就是啥,就你有脑子。”
  大女儿冷哼:“你们,幼稚。”
  四女儿哈哈哈嘲笑除她以外的所有人。
  小女儿乖巧地张开手臂要抱抱,抓住机会邀宠:“妈咪,只有我是真的相信你,我是你的贴心小棉袄喔。”
  幸欢:“……”
  你们一个个的,是来春野争宠的嘛!
  -
  每次舞台,练习生们都是全新的造型,直接换个头都是常事,这是有过演出经历的人的共识。
  饶是如此,当大家看到做完新造型的怀絮时,还是一下子被惊艳到了,眼中异彩连连。
  怀絮穿的是件单肩纯黑裹胸裙,玲珑有致的身材凸显,她从不示于镜头前的那双腿多一分丰满,少一分瘦柴,恰到好处的丰秾。
  怀絮皮肤好是大家公认的,此时她莹白到发光的肌肤衬着黑裙,简简单单,却呈现出极致的高级感。
  反而是发型没有下大功夫,黑发顺直垂落,用小技巧固定在耳后别着。她抬头,浆果红棕的哑光唇成熟不失风情,不笑时疏冷,牵起唇角时,便挑逗人心。
  这样的她还保留着清冷纯然的气质,反而让她看起来更蛊。
  不知是谁迸出了声“绝了”,叫醒盯着怀絮看个不停的大家。
  寇冷玉直女摸心脏:“差点把我看弯了。”
  陆雪闻:“我一直以为怀絮你更适合纯白仙子风,今天才知道是我片面了,我更爱你堕落女神的打扮吸溜吸溜。”
  容伊像看到平时掩盖实力、期末放大招的同学,愤怒道:“你有这么双女团腿为什么不早点露出来!”
  怀絮失笑:“有点夸张了。”
  “一点都不夸张!你长这样才是真夸张好吗!”
  练习生们恨铁不成钢,纷纷大声指责这种“美而不自知”的高级凡尔赛行为,恨不得亲手把“我是绝世美女”刻到怀絮的自我认知里。
  怀絮哭笑不得,又觉得大家可爱,在拦不住的声音里,她眼神飘向宋莺时的方向。
  宋莺时没在看她。
  怀絮脚下一错,敛起神情道:“彩排快开始了,排完再聊。”
  大家这才见好就收,颇有几分意犹未尽地继续自己的事。
  宋莺时在人群外层,半坐在椅子上,她的视线落在大化妆间无处不在的镜中,那里倒映着怀絮的流转身影。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