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玫瑰含雪(128)

作者:小檀栾 时间:2021-11-14 09:31 标签:甜文 天作之合 穿书

  他往前走了两步,回头一看,男艺人脚步不知何时停下了。
  宋铭催促道:“怎么了?快过来。”
  男艺人涨红着脸,忙摇摇头追上去。
  作为歌手,他更明白刚刚那段歌声到达了融会贯通的境地,再想起他路上的大放厥词,一时尴尬得想找个地缝钻进去。
  还好……还好没在对方面前讲。
  虞笙早已猜到里面是谁,但她懒得说,视线扫过身边两个男人,嗤笑着慢悠悠跟过去。
  在录音棚门前,宋铭正了正衬衫领,挂上最得体的笑容,他推门而入,本想先找到傅启,视线却不受控制地落到另一个人身上——
  “……怀絮?!”
  怀絮穿着白色不规则衬衫搭驼色半裙,色调温柔而高级,中和了她身上难以消除的冷调。
  与宋铭上次见她时比,她洗去浮躁、褪尽青涩,初熟气质与女人魅力十足,像一杯正在醒的酒。
  以至于宋铭分明见到了日思夜想的清绝面容,却一时不敢认她。
  怀絮应声抬眼,她视线薄薄的掠了过来,不甚在意,宋铭却下意识局促起来。
  转而他又为这种紧张感到愤然,为脱离他认知、快速成长起来的怀絮惊怒万分:
  “你怎么会在这?!这是你能待的……”
  “你们是谁?”
  骤然拔高的男声打断宋铭的无能狂怒,他卡着嗓子拧头一看,他母亲千叮咛万嘱咐要好好结交的傅启走了过来。
  傅启把他晾到一边,问怀絮:“这是你朋友?”
  怀絮嗓音疏淡:“不是。”
  傅启看向宋铭的眼神不太友善,道:
  “先生,你是?这个棚今天归我们使用。”
  宋铭攥了攥拳,暂且把怀絮的事搁到一边,露出微笑道:
  “傅先生您好,我是思意传媒的宋铭,我母亲昨天联系了您。”
  傅启皱眉想了想:“是有这事。”
  宋铭心下一缓,正要再说,就听傅启断然道:“我本来对合作有些兴趣,但看宋先生对我的伙伴这个态度,我们没什么必要谈了。”
  他本来就只是给对方一个面子,见一见人,哪想到一转头就看到宋铭如此没有风度,主要是没什么脑子。没脑子的合作伙伴不能要,省得惹一身腥。
  宋铭笑容一僵,顶着几乎崩裂的神情转向怀絮,口中还在问傅启:
  “您的伙伴?是说怀絮?”
  傅启不客气道:“当然,她还是我的朋友。接下来的几年我都要和她合作,所以你们的歌我接不了。你听明白就走吧,时间紧迫,我们要录歌了。”
  在里面跟录音师沟通的曲清也注意到门前纠纷,走出来听了会儿来龙去脉,用眼神示意助理们去赶人,自己则走到怀絮身前一步,护着人道:
  “宋先生是吧?这是我的名片,我是怀絮的经纪人,曲清。”
  “曲清?!”
  宋铭接过名片,一时还有些晃神。
  曲清的名气,娱乐圈没有不知道的。但她什么时候复出了?还是给怀絮做经纪人?
  “以后你有什么商务合作可以直接联系我,请不要再私下接触怀絮,给怀絮带来困扰的话,我们会直接出动法务。”
  曲清的态度刚的不行,连傅启都多看她一眼。
  宋铭死死捏着被塞到手里的名片,在一波波打击下浑身僵硬,被人高马大的助理们“请”了出去。
  跟他一起来的男艺人忙跟着他出去了,反倒是一直在门口没进来的虞笙趁乱过来,打了个招呼:
  “嘿,怀絮!”
  怀絮搁下歌词本,自方才就冷彻的目光温和些:“小笙?”
  虞笙笑得有些尴尬:“我……我也是思意的,跟他们一起过来的,这就走了,跟你说一声。拜拜拜拜我们明晚见。”
  虞笙说完就溜,生怕怀絮留她一样。
  看着她的背影,曲清笑着摇摇头:“这小艺人,节目上看着跟个精致淑女一样,也怪跳脱的。”
  傅启道:“他们仨一个来谈生意,一个来谈歌,还剩个想谈MV的,估计是这丫头。”
  曲清道:“那您现在是一个都不谈了?”
  “思意的都不想谈了。”傅启摆摆手,很有几分护短的模样。
  怀絮道:“虞笙很符合你另一首歌的MV女主要求。”
  见怀絮说话时淡然依旧,客观得厉害,傅启知道她是认真的,便回忆了下虞笙的模样,还真可以。
  他估摸着晚点联系思意让虞笙面试,嘴上道:
  “回头再看吧,先把《入眠》录了,我惦记这事几天了,就等今天……”
  怀絮便也不再多说,重新拿起打印的歌词。
  再见宋铭,怀絮奇异地发觉,印象里大山一样、极具压迫力的巨人,逼得她想自毁容颜的宋总裁,不过如此。大多时间只会暴怒,顶着一脸瞠目结舌的蠢样被人轰走。
  就这么一个人,拥有权势金钱后,却可以让从前的她绝望。
  她以前真弱。
  想起从郑奇逸身上得来的两段记忆,包括两次的能力获取,怀絮弯了弯唇。
  记忆让她知晓了许多遗忘的事,而能力让她的音乐舞蹈乃至其他方面不断精进。
  唯一让怀絮有些失落的是,在郑奇逸二公探班那次,她获取的记忆里依旧没有宋莺时的身影,只是一些她工作时的影像。
  在那份片段式的记忆里,她像个工作狂魔,像个……光鲜亮丽的孤家寡人。
  “怀絮,准备了——”
  怀絮收起思绪,专心沉浸在《入眠》的录制之中。
  天际群鸟飞过。
  顺着曲清的定位,宋莺时来到她们所在大楼,噔噔噔上楼。
  曲清等在电梯门前,接了宋莺时,把今天宋铭来了的事仔细说了遍,敏锐发觉宋莺时眼神冷了下来。
  曲清察言观色,立刻改变叙述方向,重点说她怎么警告的宋铭,让人把宋铭赶了出去,宋莺时这才眉目舒展:
  “辛苦清姐。”
  “今天都辛苦了,我点了国际饭店的下午茶,待会儿你收了散给大家。”
  曲清笑道:“好,大家肯定高兴。”
  宋莺时笑道:“过了这两天我们回组里,清姐抓紧时间出去玩趟,等我们综艺录制结束了你就有的忙了。去哪儿看你心情,公司报销。”
  曲清眼睛一亮,忽然带薪休假加公款随意畅游,职场人的终极梦想!
  “那我就不客气了,回头就找李总开假条。”
  曲清掩嘴一笑,深觉这都是保护老板的小娇妻的奖励。她不禁感慨,宋老板宠怀絮真是宠没边了。
  而且啊,还是女人会宠女人啊,又是给工作人员好处给怀絮结善缘、又是给经纪人发福利、以后带她更尽心尽力。钱还真没花多少,重点是足够用心。
  宋莺时来得够巧,刚到录音棚,怀絮录完歌下班。
  春野那边要得急,傅启正争分夺秒地盯混音师进度,宋莺时跟他打了个照面,没再打扰他,把怀絮领走了。
  曲清留下来等下午茶,宋莺时独自带着怀絮往地下车库走,随口问:
  “录歌累吗?”
  “不累。”
  宋莺时眼睛转了转,道:“刚刚宋铭来了?”
  怀絮嗯声,忽然想到第一次见宋莺时的那天,宋莺时掏出手机要在家族群曝光宋铭的骚操作,她眼中闪过一丝笑意:
  “是啊,你侄子来了,可惜,你们没见上一面。”
  宋莺时听怀絮口气挺轻松,一点对宋铭的厌恶都没有,还有点真情实感的可惜?
  宋莺时瞅她眼,不知为何,对怀絮的态度有些不满:
  “你少见他。”
  电梯下行到负一楼,门打开,怀絮边往车库走,边悠悠道:
  “我本来就不想见他,是你没管好你大侄子。”
  “……”
  怀絮这语气,莫名像妻子指控丈夫让惹人烦的亲戚上了门一样。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