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玫瑰含雪(157)

作者:小檀栾 时间:2021-11-14 09:31 标签:甜文 天作之合 穿书

  怀絮喉咙轻轻滚动,向大家躬身致意:
  “接下来的一周,要辛苦了。”
  她站直身,目光如雪亮利刃,带着出鞘便要一往无前的决心:
  “我们必须在公演前,把舞台完成到最好。”
  -
  组内表态后,怀絮向舞蹈老师提出大改编舞,这不是一件小事,导演组很快知情,舞台总监亲自来跟她们沟通,见证她们的决心后方才允可。
  接下来的重担便移交到宋莺时身上。
  其他人熟悉歌曲的时候,宋莺时去了空教室,借了个工作人员的ipad,拿着纸笔开始写写涂涂。
  她笔下的字杂乱无章,甚至只是一些弯曲线条,真正的化学反应产生在她脑海里,无数或基础或经典或炸场的舞蹈动作与走位在她脑中闪回。
  但《入眠》才是这个舞台的节奏掌控者。
  将歌曲反复听了十来遍后,宋莺时丢下纸笔站起身,望向镜中的自己,伴随节奏,开始组合动作。
  从最初的尝试、推翻、再组,到流畅、连贯、融合。
  对宋莺时来说,最麻烦的反而是她对团舞接触不多。好在有《入眠》原本的走位参考,加上这段时间对团舞的了解,虽有波折,完成的也算顺利。
  因为练习时长只有一周,宋莺时没有让队员等她全部编完舞再开始练。
  她在7月6号下午构思了整体大致框架,晚上便和队员们沟通交流,带她们练前几个编好的八拍的动作。
  中途休息时,宋莺时抓紧时间思索有什么可以改进的地方。
  忽然,李陶然靠过来跟她说:“大佬就是大佬,我服!”
  宋莺时随意笑了下:“还没编完呢,怎么就夸起来了。”
  “改动太大了,听你讲就感觉很有想法。”陈宛也道,“而且,你敢做出这么大的改变太厉害了。”
  比起对宋莺时居然还会编舞的惊叹,陈宛更佩服她的勇气。
  毕竟镜头在记录着这一切,如果《入眠》成绩好,宋莺时自然会被捧高。可一旦《入眠》不敌其他组,甚至是出现舞台失误,那么必然有指摘宋莺时编舞耽误练习时间、以及诋毁她编舞实力的言论出现。
  陈宛自认,这种责任她不敢担。她明白自己的懦弱,便更珍重旁人的勇敢。
  陈宛咬唇:“我会好好练习新舞台的,小十你放心。”
  “我有什么不放心的。”
  宋莺时笑得轻松,她转身,搭上旁边的怀絮肩头,顺手勾她下巴:
  “有队长看着你们练习,大家有什么事都冲队长去啊,我只是个编舞的。是吧,队长?”
  怀絮眼前,宋莺时在光下的眉眼明亮,带着清爽的少年气,仿佛红玫瑰间缠了薄荷叶。
  偏偏手指玩世不恭地勾着她下巴,活像个调戏清冷美人的纨绔。
  怀絮笑了笑,语气淡淡的,眸光却深:
  “再不收回……”
  宋莺时转头看了看一脸磕cp的队友,想了想,收手做人。
  表面是队友真身是cp粉的李陶然遗憾叹气,再坐了会儿,喊着大家一起去练练动作。
  宋莺时这才靠近怀絮,跃跃欲试道:
  “再勾着你,会怎样啊?”
  她边问着,边支起耳朵靠近怀絮,等着答案。
  忽然,她耳尖被湿热包裹,轻钝一痛。
  厚重柔滑的触感钻进耳廓狠狠荡开,刮出酥麻的一片,最后再由轻微的痛感结束。
  “会被咬。”
  宋莺时捂住湿漉漉的耳朵尖,怔忪间没来得及问怀絮她能不能咬回去,便见怀絮起身离开,去前面纠正陈宛动作。
  宋莺时重新抱着ipad和本子跑去空教室,中途去洗了个冷水脸。
  怀絮就是祸水。
  现在最重要的是舞台舞台舞台,不能想女人。
  心中无女人,小十就是神。
  待心头被撩起的情潮冷静后,宋莺时埋头沉入编舞世界。
  7月7日晚,宋莺时交出全曲编舞。此时入眠组落后其他组近一天进度。
  这晚,入眠组教室的灯亮到凌晨三点。从这天起,再没在凌晨三点前熄灭过。
  直到7月9日晚上八点多,大家初步熟练舞蹈动作,能跳下来。导演和舞台总监一齐来验收成果。
  练习生们结束舞蹈,喘着气等导演他们说话。
  宋莺时道:“有什么不够好的我再改。”
  吴导道:“全是你编的?没请教别人?”
  宋莺时摇头。
  吴导没再说什么,夹着本子鼓了鼓掌:“宋莺时,你才十八岁吧?完全不像是十八岁了。”
  如果这个舞台不是灵感迸发的产物,那便是极致的成熟。不论哪一点,放在一位十八岁女孩身上,都值得惊叹。
  舞台总监则先看向练习生们,尤其是看向怀絮:
  “你们的走位和表情管理啊、动作的标准度啊,还有待磨合,但不管怎么样,恭喜你们有了个好舞台,恭喜你们在选到《入眠》后,还能获得一个让舞台更完美的宋莺时!”
  寇冷玉本来叉腰喘气,立刻叫起来:“wowww——”
  “我们做到了!”
  “做到了!”
  怀絮被感染地露出笑容。
  因为门没关,其他组练习生们好像也听到了动静,隔着教室呼应,在此刻仿佛是专属于她们五人的喝彩:
  “恭喜恭喜!”
  “宋莺时nb!入眠组nb!”
  “快追上我们进度啊。”
  ……
  终于完成。
  宋莺时心头隐隐的重量稳稳当当落到平地上。
  接下来只用一遍遍地练习,把舞台刻进肌肉记忆里。
  而她终于有脑子想想其他事。
  比如这两日系统也很懂事,好像知道她和怀絮都在一心冲事业,没有提什么过分要求。
  宋莺时顺带想起她和怀絮的事来。时刻盯着队员的队长和满脑子编舞的“民工”实在无暇顾及儿女情长,除了偶然的对视和不小心激起的丁点火花,两人维持住了微妙的平静。
  或许要等三公舞台结束才会有涟漪出现了,这样也好,两不耽误……
  系统仿佛能知道宋莺时在想什么,并绝不给宿主任何侥幸希望,在宋莺时这样想完的下一秒,便立刻跳出来搅局:
  “隐藏任务:在24h内,在舞会上引诱怀絮主动亲吻你。”


第76章
  宋莺时本来正在走路, 听到这句话,脚下凭空绊了下。她下意识去抓手边的怀絮稳固身形。
  倏忽之间,怀絮反手扶住她,才让宋莺时免于跌在楼梯上的命运。
  怀絮蹙眉, 轻声责备:“想什么呢?差点摔着。”
  宋莺时心有余悸地站直, 一句“幸好有你”到了唇边, 转而想起系统的最新任务。
  带着任务去看怀絮, 眼前的人倏然变成她的待勾引对象……
  怎么就不是待强吻对象呢?
  宋莺时心里思绪乱飞,嘴上跟怀絮道:“嗯……就是在想这两天的练习。”
  “练习?”
  “进度啊, 按照咱们的进度,从今天到明天应该可以……”
  宋莺时说到这, 忽然停下。
  “怀絮,我们这两天没有其他行程业务,都是练习?”
  怀絮颔首,她不知道宋莺时好好走在路上,为什么突然变得有些奇怪, 她探究的目光锁在对方身上:
  “是这样。”
  “……”
  宋莺时在脑海里质问系统——
  “没有舞会,我怎么完成任务?”
  系统老神在在:“需要宿主一些克服困难。以及, 本次隐藏任务为强制隐藏任务,不可拒绝, 必须完成演绎,一旦失败, 扣除宿主全部生命值。”
  “同样, 如宿主完成任务, 奖励十分丰厚,且特殊。”
  最后三个字很有鼓励与暗示味道。
  宋莺时面无表情:“那我谢谢你?”
  系统受宠若惊:“为人民服务。”
  -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